请安装我们的客户端

更新超快的免费小说APP

下载APP
终身免费阅读

添加到主屏幕

请点击,然后点击“添加到主屏幕”

奇书网 www.qishubook.net,情妃得已无错无删减全文免费阅读!

    完颜鸿用眼神示意皇后把上官婉晴先带到一边,以免说话方便。其实他的目的也想接着这个机会让上官婉晴躲过一劫。

    皇后立刻会意,看了一眼瘫坐在地上的上官婉晴:“女官,先把她带到你那里去,继续罚跪,等我的吩咐。”

    女官应了一声:“诺!”带着上官婉晴下去了。

    上官婉晴在离开的一瞬间,用感激的眼神看了看帮她解围的完颜鸿。这个人是我上官婉晴的恩人,我一定要记住他。

    完颜鸿和上官婉晴匆匆对了一下眼光,立刻假装视而不见的样子,把头转过来看在皇后。

    也许皇后不记得完颜鸿和上官婉晴曾经一起奉皇命去山上寻找太子,在路上失踪的,上官婉晴和完颜鸿已经是第二次见面了,完颜鸿对上官婉晴的事情已经了如指掌。他从心里敬佩这个女人,也暗暗喜欢这个貌美如花心地善良的女人,但是她是太子喜欢的人,完颜鸿只能造次。

    皇后看到上官婉晴离去,笑着问完颜鸿:“这个贱人着实刁钻,侄儿,你说吧,说出你的想法,让我听听!”

    “皇后,不如先让掌管宫廷礼仪的女官先交给她一些宫廷礼仪,同时观察一下她的为人和学识,不闻不如一见!这个上官婉晴究竟是一个什么样的人,不如亲自看看。看看她能否胜任太子妃一职,如果她真的像太子所说的那样,既有倾国倾城之貌,又能辅佐太子坐稳大辽江山,如果真的是这样的话,姑母,岂不是您和皇上的福分?”说到这里,皇后的脸上有了一些微妙的变化。

    “太子表弟,他生性善良,这五年的历练,我想也能独当一面了,因此,无论姑母你怎么样惩罚她,侄儿不多言,但是绝对不能动她的五官相貌,一旦将来她真的会是太子妃,最后做了皇后,她是不能破五官的!那可是我们大辽未来的国母!”

    完颜鸿的话,提醒了皇后,:“是呀,侄儿你说的对,姑母因为一时性急,我的确是太气愤了,多亏你的提醒,若不然真的毁了她的容貌,太子岂不会和我反目为仇啊!”

    “姑母所言极是,即便是这样的话,一定不能让她受皮肉之苦,可以给她一些抄抄写写的惩罚,不如让她罚抄女经,皇家女子礼仪手册,后宫礼仪等。这些都是培养她具备太子妃的很好的手段,同时也看看她的性子和毅力,找一些能够检阅她能力的事情让她着手处理一下,比如说一些突发事情的处理?”完

    颜鸿的提议既保护了上官婉晴,又能让皇后观察一下上官婉晴是一个什么样的,能不能是太子妃的候选人。

    “好吧,就依着侄儿的计策,今天你来的及时,也给姑母解了围,若不是你,现在上官婉晴的脸上已经有了标记!”皇后听了完颜鸿的分析,觉得多亏没有毁掉上官婉晴的容貌,即使太子和自己是亲母子,但是动了他的心上人,也会怀恨在心的。她很感谢侄儿的前来。

    上官婉晴被女官带到了后宫里面的书斋,被罚抄女经三遍之后,还要从头到尾背诵下来,若要有一字之差,从新罚抄三遍!

    “你好好把每个字都看仔细了,皇后监察十分严格,她会一个字一个字儿让宫女帮着做校对的,发现一个字,就会多写一遍,你要是不想被罚太多次的话,就一个字一个字看仔细,别怪我没有提醒你!”女官冷若冰霜地把厚厚的一大几本女经和后宫的女子宫规扔给上官婉晴道。

    “谢谢你,我会的认真抄写的,我会一个字一个字看仔细!”上官婉晴心想,只要不毁容,做什么都可以,被罚抄抄写写算是最好的惩罚了,这要感谢那个完颜鸿将军,若不是他来的及时,我的脸……我以后一定要好好感谢他。

    上官婉晴平心静气,泰然自若开始抄写女经。

请安装我们的客户端

更新超快的免费小说APP

下载APP
终身免费阅读

添加到主屏幕

请点击,然后点击“添加到主屏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