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安装我们的客户端

更新超快的免费小说APP

下载APP
终身免费阅读

添加到主屏幕

请点击,然后点击“添加到主屏幕”

奇书网 www.qishubook.net,烽火王妃无错无删减全文免费阅读!

    大婚前夜,一用完晚膳,泽荣公主就来了,随行还带来了一只巨大的红色礼盒。

    宓可让茱萸将她请进了羽园,今天晚上按习俗她是不能与卫羽坤见面的,要等到明晚行完大礼之后两人才能见面,所以他住到了合欢海行宫去。这大半年的日子两人天天粘在一起,突然这般分开,居然也让女子心里空荡荡的不塌实起来。

    “嫂子!”卫羽芝小心的打量了一番眼前的房间,卫羽坤的羽园,天下 第 185 章 显出她帝妃的高贵地位,但在宓可眼里她依旧还是那个泼辣爽朗的江湖女子。

    “好了好了,我都听你的!”宓可爽朗的笑,那一抹发自内心的欢愉让冷翡翠看在眼里,也乐在心头。

    玲珑晶莹的千年彩金被工匠将巧妙的打造成一只百鸟朝凤的月牙头饰,配上流云花合钗就这么静静的被她顶在头上,金色的流苏垂下,挡住了她绝美的脸。镜子里的女人,微笑着。

    “以后就是卫家的媳妇了,无论这宫闱多么的纷繁复杂,为了坤儿也得忍着让着。那直来直去的臭脾气好好的改改,坤儿他五岁就没了母亲,和三岁的弟弟在这残酷的皇权斗争中卑微的求生存,纵然正轩心里对他关爱有加,但在人前也是万万不能表现出来的,否则那就是要了他的命。坤儿身性淡漠不是他的本性,他只是害怕受伤,你看看,光是对你的这份情意这天下间何人能及?所以当女人的要惜福知足,无论命运对你多么不公,这不一样把全天下最好的男人送到了你的面前?”冷翡翠一边细致的给宓可上妆,一边小声的训导。

    “来了来了,冷妃娘娘,接亲的队伍已经从宫门出发,请王妃起架,殿下那边的队伍早就先到了宫门口,都侯着呢,大臣们也都上了苍穹大殿等着了。”茱萸匆忙的禀报,大家一涌而出,之后,冷翡翠和茱萸一左一右搀扶着一身华服的宓可,走向她久违的幸福。

    辰星的婚俗与我们知晓的礼节不大一样,卫羽坤带领的迎亲队伍是不能去女方的门前迎亲的。整个南朝卫家的声威高于一切,所有关于卫家的嫁娶都被寓意为是高攀。顶着商女名号嫁给卫羽坤的宓可自然身份没有他那般尊贵,所以卫羽坤只能在皇宫的正门等候由女方也就是乔虎与左溟负责的送嫁队伍。而后两队合一先行上大殿,进行交拜天地的仪式,仪式结束并不能当朝就掀开新娘的面纱。新娘将由后宫权位最高的女人领至内宫接受三个时辰的佛礼典,也就是一些婚后的教导和相夫教子的章程。而此时的卫羽坤就该在大殿接受各个大臣以及来自各个部族的的朝贺。三个时辰之后,宓可会由陪嫁的姐妹和宫人一起陪同着前往卫正轩的寝宫,讨喜钱喜礼,若是夫家越是重视,这私下给新娘的喜礼也就越是珍贵。讨完喜礼宓可会亲手给未来的公公敬茶,接受卫正轩亲口的教诲与王妃的玉图章。跟着卫正轩会差人请出卫家的主册,让女子用朱砂印油亲手将刻有自己名字的玉图章印在卫家的主册之上,卫羽坤名字的旁边。这样一来宓可才能正式成为卫家的媳妇,才能名正言顺的与卫羽坤在公开的场合平起平坐。一切结束之后宫人就会带着女子去他们事先准备好的洞房,皇室的子弟嫁娶,这第一夜是一定要在宫里度过的,这样才代表了圆满。而此时大殿将设喜宴,卫家的众兄弟将与卫羽坤一起参与其中应酬天下宾客,宴会将进行到丑时结束新郎才能被宫人们带去洞房为新娘掀去面纱。

    ------题外话------

    可儿终于可以好好和坤儿结婚了,大家一起祝福吧!

    为了回报大家的激情,每天从三更变成了四更。感谢大家喜欢四月的文,也希望四月没有辜负大家的厚望!求鲜花、钻石、月票、长评!喜欢的朋友可以加裙:136607279,带书中人物名申请,与作者面对面讨论剧情。

    本书由潇湘书院首发,请勿转载!

请安装我们的客户端

更新超快的免费小说APP

下载APP
终身免费阅读

添加到主屏幕

请点击,然后点击“添加到主屏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