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安装我们的客户端

更新超快的免费小说APP

下载APP
终身免费阅读

添加到主屏幕

请点击,然后点击“添加到主屏幕”

奇书网 www.qishubook.net,傲世逆天无错无删减全文免费阅读!

    风逸晨心中有些犯难,但是到了这里,他绝对不会退缩。远眺昆仑山主峰,不仅巍峨壮丽,景色而且随四时的更换,阴晴的变化,显示奇丽多姿。

    时而云蒸雾涌,好似山中的那条传说中的守护神龙乍隐乍现,好似“犹抱琵琶半遮面”的美女神态;时而山顶云封 ,似乎深奥莫测;时而上下俱开,白云横腰一围,另具一番风姿;时而碧天如水,万里无云,群峰像被玉液清洗过一样,晶莹的雪光耀目晃眼,具有“白雪无古今,乾坤失晓昏”的光辉。

    七彩共蒂莲和那株该死的雪莲花就在那上面,风逸晨定了定神,和茹雪仙子相视一笑,那是他们从富士冰山带来的,算是两人感情的见证。而今自己又来到了这里,总是要待会儿再走上去一遭的。

    “你们来了?”就在风逸晨和茹雪仙子准备前往觐见月影道姑的的时候,那迷人的夜色中,一道紫色的气息从虚空中伴着雪花洒下投影,出现在二人身前。显然,月影道姑早已料到二人会来到这里,今晚特意在此等着他们。

    看到月影道姑神念出现,两人即时行礼却被月影道姑拦住,她身形慢慢消散,遥指山中:“我的闭关之所在这深山中,茹雪知道地点,你们慢慢过来吧,时间还有。”

    风逸晨和茹雪仙子有些愕然,不过月影道姑既然已经走了,他们也按照月影道姑所说几乎是漫步一般往前走。而顺着山路往前走,白茫茫的雪山竟然渐渐有了变化。

    不远处除了白色还出现了绿色,那是一些傲然而立在冰原上的苍劲的松树。在松树后面,出现了蔼蔼雾气,看上去好似少女的面纱一般。茹雪介绍道,那后面乃是一口湖泊,而王屋山作为昆仑山脉的侧峰,本身就是昆仑山的第二大山峰群。作为山峰群。本就和单一的山峰不同,在这充满了奇幻色彩的昆仑山,更是有无尽的奇妙。

    湖是风逸晨所熟知的,在中州的时候就借着湖底绞杀了金三金的一道神念。在他的印象中。那中州的湖,四周清一色的树木和花草,像养在深闺庭院里的娇弱女子。可是当他们来到这雪山中的湖的时候,才发现了这湖水的不同。

    雪域高原的湖根本不入俗套,湖水来自千年雪水,清新自然容不得丝毫的市侩词汇。如果说内陆的胡是深闺庭院的柔若无骨的女子,那么这些湖美得就像高高在上的女神,出淤泥而不染,戳淤泥而不妖,只能让人敬而爱之。慕而喜之。

    “我们这里管圣地里面的湖被称为措,就是圣湖的意思。因为我们这里的湖和外面的不一样,虽然面积上可能差不多,但是根本上是有差别的。”

    茹雪仙子一边解释,一边和风逸晨沿王屋山山路一路西行。伴着道路向上攀升,翻过海拔三千丈的王屋山山口后又继续西行,身边的冰川不见了,清澈的河流悄悄地来到他们身旁。他们缓缓跨过过山谷,山路多窄,美丽的王屋山第二湖已跃然眼前。青山环绕着碧水,不甚宽阔的湖面上还飘着一座葱绿的小岛。

    “那是你师傅的闭关之地?”风逸晨看到那座小岛不由得问道。心中也是感叹。月影道姑倒是很会挑选位置,在这里闭关,条件很是不错啊!

    “不是,那里相传流淌的是绿色的水。是王屋山的一处要塞所在。这第二湖泊的水来自王屋山第二高峰清月峰融化的雪水。此湖四面环山,如镶嵌在高山峡谷中的一块碧玉,绿幽幽的泛着绸缎般的光泽。所以被称为绿色的水”

    茹雪仙子解释道:“相传在我瑶池圣地开山立派之前。那里曾有一座道观,第一代西王母就是从这里和水中龙王结缘,而后创立了瑶池圣地。当然,现在来看,这个传说或许是假的。因为真正的瑶池,连我们都没有见过。就算那个传说是真的,也不会是从这里走出的西王母。”

    “晨哥,你看前面的那两株树。”茹雪仙子指着前面两株树说道。

    风逸晨闻言循声望去,只见前面有两棵树的枝条合生在一起。当下不由得吃惊,难道这就是传说中的连理树吗?心中狐疑时,却听到茹雪仙子解释。这才恍然,原来自己没有猜错,这两株树,真的是连理树。

    “相传在这处第二湖泊时都会有异常情况出现,而异常的出现都是因为这里的人有大造化呢!”茹雪仙子很是开心,自己从这里走过无数次,每次看到的景象都不一样。此刻见到连理树,又是和风逸晨一起见到连理树,不由得心中兴奋,拍手叫好。

    所谓连理树,指的就是两株相邻的树随着不断地生长,当它们的枝杈相交时在风力的经常作用下,经过较长时间的摩擦,树皮被磨破而露出形成层,风停后相交之处的形成层产生新细胞,使它们相互愈合而形成了连理枝。

    当相邻树木的根并行生长时,它的直径逐渐加粗而相互挤压,根的表皮破裂就形成了连理根。由于藤本植物把相邻两棵树的枝杈缠绕在一起,表皮相互挤压,日久天长接触部位的形成层凸起而连成一体了,也就形成了连理树。

    “竟然是百合树和相思木的连理树!”风逸晨惊叹,这太不可思议了。他望向这两株连理树,可以预见,春天时,百合树与相思木一定会交相相映,绝对好看。

    茹雪仙子心中只有风逸晨一人而已,此时能和自己心爱的人一起见到连理树,这足以说明两人情比金坚。对于一个女子来说,没有什么比这个更能满足自己。

    心情大好的茹雪仙子和风逸晨环湖漫步一周,站在小岛的最高处,望着蓝天之下碧水尽头的绵绵雪山,群山背后还有三座依稀可辨的巨峰:王屋山主峰、第二侧峰清月峰和彩云峰。湖边的空气异常清新,吸一口就觉得甜丝丝的。两人也仿佛是在画中,真有羽化登仙的感觉。

请安装我们的客户端

更新超快的免费小说APP

下载APP
终身免费阅读

添加到主屏幕

请点击,然后点击“添加到主屏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