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安装我们的客户端

更新超快的免费小说APP

下载APP
终身免费阅读

添加到主屏幕

请点击,然后点击“添加到主屏幕”

奇书网 www.qishubook.net,傲世逆天无错无删减全文免费阅读!

    方才众人距离河水很远,不曾靠近,现在靠近,竟然闻到了这恶臭之味。 一行人急速远离这里,对于大黄狗的总结,纷纷竖起了大拇指!

    对于大黄狗的总结最不满的是悉达多。他知道自己的足衣臭,而且也亲自闻过,可是绝对没有这水这么臭啊!不信,他得为自己正名。

    想到这里,悉达多不由得蹲下腰去解开了自己鞋带儿:“胡说八道,你们都胡说八道!佛爷我现在就将足衣拔下来给你们闻闻,看看到底是你家佛爷的足衣臭,还是这忘川河的河水臭!他奶奶的,还说什么喝下去之后忘记一切呢,怪不得要让孟婆来,就这玩意儿,谁特么能喝下去?!”

    见到悉达多扒自己的足衣,众人急忙阻止,但是奈何现在他们根本不能动用修为,动作比不上悉达多快,只能眼睁睁的看着悉达多将自己的足衣扒下来了。

    “来来来,你们闻闻,说良心话,谁的臭?!”众人一开始想要阻止悉达多,所以身形全部靠了上去,但是无奈悉达多脱得太快,而且扬手挥舞足衣的速度也很快,当他们反应过来想要后退的时候,空气中已经满是悉达多的足衣臭味了!

    “卧槽,我宁可到河边去闻那个臭味儿啊!”大黄狗第一个远远跑开,在这里,大黄狗和虎灵有着天生的优势,比起风逸晨他们来说,四只脚的显然快得多了……

    一行人气喘吁吁地跑到远处大口喘着粗气,他们已经记不清多久没有这种气喘吁吁的感觉了,最近的一次好像还是在西州古墓被那位尸将追着到处跑……

    “地府究竟有什么人物?难道真的是长天宫主下令建造的吗?长天宫主是外来人,怎么说我都觉得不可思议。”姜华烈一路很沉默,但是这问题问的却是颇具水平。

    众人闻言纷纷摇头,就连大黄狗和张百忍都摇头表示不知道。因为这样的说法。由来已久,大黄狗虽然是长天宫主当年豢养起来的,但是对于地府一事,他也不是很清楚。

    最终。还是吴迪站了出来。虽然他所知道的东西全是地球上的那一套,但是对于风逸晨他们来说。也是一个参考。

    在吴迪生活的那个星球上,古人把生灵们生存的空间分为天和地,天被叫做阳,而地则被成为阴。渐渐地。这种说法被所有人接受,而随着时代的发展,他们也将人,时间,乃至天上的时间分成了阴阳。

    详细说,就是人分男、女,男代表了阳。而女子则是代表了阴。至于时间,根据日夜划分。昼称为阳、夜叫做阴;天分日月,日被称呼为阳,月则被成为阴。

    当然。除此之外还有三界之说,就是天上、人间、地狱;他们认为人是有灵魂的,每个人有三魂七魄,三魂七魄,也是阴阳的结合。

    作为阳气的魂和作为阴形的魄结合形成人,人死以后,神魂灵气归于天,精魄形骸归于地,以魂气形魄来解释人前世、现世和来世的演化,并将精灵世界分为三界:地上的人间,天上神灵的天堂,地下精魄的地府。

    黄泉可能是属于宗教信仰中最早出现的阴间地府的概念。后来,出现了道教中的阴曹地府,佛教传入后受其影响在道教原有的恶曹地狱基础上发展出了系统的地狱体系,即十八层地狱。当然,也有说法,说十八层地狱不是最后的说法,还有十九层地狱。当然,这个无从考证了。就像风逸晨他们一样,在这个陌生的环境中,根本不知道哪里是头。

    而说到地狱,却不代表了地府。地府的概念大于地狱,阴间的概念又大于地府。阴间泛指亡魂所在的空间,因而不局限于地府,甚或可能和地上人间在空间上重合而人无法感知;地狱特指囚禁和惩罚生前罪孽深重的亡魂之地,可以说是阴间地府的监狱和刑场;而一般人死后在地府仍可能含笑九泉,像在人间生活一样,上善之人死后甚至成仙成神荣入天堂。

    酆都大帝即人们常说的酆都北阴大帝以及五方鬼帝中的其他四鬼帝、阎王也就是阎罗王或分立的十殿阎罗等则是冥界的主宰者,后土神,泰山神天齐王也即是传说中的东岳大帝)、地藏王、城隍等也是掌管人生死的神。

    所以有道是:莫言不报应,神鬼有安排。这里的三界就是指的道家说的三界,虽然佛教扩充了三界为六道但是还是不全面,因为吴迪那时候的传统文化中还有草木成精的说法藤精树怪,这个道理也出于道家的阳神可以 聚则成形,散则为零。甚至可以成精的包括石头,有灵气的任何物都可以变化成形。并不拘泥于六道。但是始终包含在阴阳的理论中。

    “阴阳?轮回?报应?神鬼安排?”悉达多赶上来的时候正好听到吴迪说到这里,不由得皱着眉头说道:“我曾听我师傅说什么一样和轮回的,你们在说什么呢?”

    见到悉达多上来,众人不由得捏起了鼻子,虽然现在悉达多穿上了足衣和鞋子,但是身上这股气味儿在这个近乎是密闭的空间中还是很难扩散的。

    “我们在说地府。”吴迪说道:“地府是掌管万物生灵生命的地方。凡天地万物,死后其灵魂都在被黑白二常拘到阴界,其在阳间的一切善恶都要在此了结。 正所谓是活人在阳间,死人在阴间,阳间一个世界,阴间一个世界。世人都说阴间阴森恐怖,到处是孤魂野鬼。其实,又有谁亲眼见过呢,称为一个世界,就有美有 丑,阳间是这样,阴间也是如此。”

    “你们说,这个世界上真的有神仙存在吗?”听到吴迪说到这里,大家倒是来了兴趣。相传阴间阴森恐怖终日不见阳光和半点阳气,可是这些掌管地府的存在是怎么生存下去的呢?不吃不喝还是一顿吃饱终生不饿呢?

请安装我们的客户端

更新超快的免费小说APP

下载APP
终身免费阅读

添加到主屏幕

请点击,然后点击“添加到主屏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