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安装我们的客户端

更新超快的免费小说APP

下载APP
终身免费阅读

添加到主屏幕

请点击,然后点击“添加到主屏幕”

奇书网 www.qishubook.net,限制级婚爱,权少惹不得无错无删减全文免费阅读!

    “爷爷!”舒然娇嗔一声,迎着风从地上站起身来走过去拿出怀里的羽绒服给老人套上,“爷爷,这么冷,你还出来钓鱼,也不怕冻坏了身子!”舒然边给他套衣服边埋怨着,身体都被吹来的风冻得一个劲打颤,觉得自己全身的骨头都给冻僵了。

    “嘿,你们祖孙俩是恨不得把我给包成个粽子,你看你看,我都套不上了!”冉爷爷放下鱼竿任由舒然给穿衣服。

    “爷爷,你又是一个人来的?”他都快七十岁了,大冷天的坐这里吹冷风,水库边上多危险啊,上次她来人家守水库的保卫人员就跟她提到过了,尽量不要让老人单独来这里垂钓,毕竟水库这么大,出了事他们也未必能及时赶得来处理。

    冉爷爷穿上羽绒服裹得圆滚滚的,被风一吹羽绒帽子里灌了风吹得鼓鼓的,“我跟老张一起来的,搭他的顺风车!”说完他开始收鱼竿,献宝似的提起面前的桶,“丫头你看,晚上啊,我给你做正宗的松鼠鱼。保证比你奶奶做的芋头糕好吃!”

    舒然有些哭笑不得,接过爷爷手里递过来的小桶,急忙点头,“好好好,我保证都吃光!”

    两人收拾好了东西,舒然扶着爷爷小心地从大石头上下来,冉爷爷手里只拿了一根鱼竿,舒然把重的东西都提到自己手里,一路上听着爷爷说着最近一周发生的趣事,路过水库那边的一座小卖铺,店主是认识冉爷爷的人了,见到舒然笑了笑,“冉老啊,你可算是接到你孙女了!”说完探过头来,“哟,这冬天的鱼不好钓,这还是您上午钓到的那条吧?”

    冉爷爷点点头,“哎呀,是难钓,但是一条就够啦,丫头又吃不了多少,一条鱼够了!”

    舒然站在身后,爷爷伸手牵过她的手,“走走,你奶奶都等不及了,回去晚了我又要被她说了!”

    舒然跟在了爷爷身后,听着爷爷唠叨着奶奶的不是,她冰凉的手指被爷爷牢牢地牵着,就像小时候一样,送她去学校的途中都是被他这样的牵着。

    多少个岁月,春夏秋冬,这双牵着自己的手已经变得有些粗糙,摸着她的手背便是一阵慥慥的了。

    曾经的孩子现在长大了,爷爷却老了!

    舒然突然觉得眼眶有股暖意涌了出来,走在前面的爷爷已经没有了几年前那样高大的体魄,他走起路来在寒风中都步履蹒跚,迈的步伐也没有以前那么大步了,肩背不再挺拔,显得有些佝偻了,她刚才给他穿衣服的时候发现爷爷连两鬓的头发都全白了。

    她记得不久之前才看到爷爷的头发只是有一些发白,还没有这么多白天发的。

    舒然低着头,抬起脚走下去的脚印却是紧跟在了他的身后,脑海里窜出来的是十年前那个冬季他抱着自己说的那些话,一辈子的刻骨铭心!

    然然,别怕,他们不要你,我们要你!

    ——————啊啊啊,更新来鸟——————

    ..

请安装我们的客户端

更新超快的免费小说APP

下载APP
终身免费阅读

添加到主屏幕

请点击,然后点击“添加到主屏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