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安装我们的客户端

更新超快的免费小说APP

下载APP
终身免费阅读

添加到主屏幕

请点击,然后点击“添加到主屏幕”

奇书网 www.qishubook.net,风翎天下无错无删减全文免费阅读!

    聂风扬心中一震,原来这才是真的缘由,杨将军一家也是被此时牵连了进去。

    此时不能断定,也不好再多问。当下只说:“我知道了,日后再细说吧。久留怕引起别人的关注。”

    两人分开后紫玉来到聂风翎身前扶起她走到池边,朝池水中丢随身带来的糕点喂鱼。

    紫玉用细微如气的声说:“小姐,少爷不太信我的话。”

    聂风翎轻轻点头,这个是自然的。哥哥行事一向谨慎,况且是这样荒谬的奇事。

    ‘我想拿小姐做的诗给少爷看。”

    “嗯,还是要亲自和哥哥说才行。”

    “是。”

    三人刚回到东宫,就见太子妃领着她殿中的太监宫女一群十人守在东宫的必经亭廊。看着聂风翎三人走来太子妃面露狠色,显然不怀好意。

    聂风翎心中暗道,还是太子想的周到,果然这前脚一走,后脚就有人来找茬了。

    聂风翎恭敬的朝太子妃问候:“妾见过太子妃。”

    沈玉瑶傲慢的抬了抬眼,目光掠过聂风翎,望向了聂风扬。顿了顿满脸讥讽之色软绵绵说道:“我道这是哪只狗腿呢,原来是王爷身边的那只。”

    聂风扬也不见气,反倒一笑抱拳道:“多谢太子妃夸奖,卑职不敢当狗腿二字,若卑职是狗腿,那太子妃身边这许多狗腿,太子妃岂不是成了狗腿的主人。”

    言下之意就是骂太子妃是狗了。

    太子妃立刻气的面色突变,扑过来就想给聂风扬耳光。

    聂风扬以剑身一挡,啪的一声,太子妃一声惨叫,收了手满脸扭曲的吃痛。又羞又气咬牙狠狠骂道:“该死的奴才!竟敢打本宫!来人,给我将这个奴才拖下去乱棍打死!”

    立刻便有守宫侍卫涌上,聂风扬面带微笑不慌不忙拿出御赐的金牌,众侍卫忙躬身退散了去。

    太子妃气的直跺脚不停大喊:“回来,你们都给本宫站住!为什么不听本宫的话!”

    头领公公禀道:“太子妃娘娘,这金牌是皇上御赐的,只要出示这金牌的人,就等于拿了免死金牌,天大的错事也不可问罪缉拿。”

    太子妃不相信的瞪大双眼:“这不可能,他一个小小的侍卫……”

    聂风扬再无神和她废话,对着聂风翎说道:“良娣娘娘请回宫,太子临行前吩咐过卑职一定要保护娘娘周全,若有人敢捣乱生事,一剑刺死。”

    宫人们立刻吓得面面相觑低下头去,有谁愿意来得罪太子深**的兰良娣,还不都是被迫的。

    沈玉瑶一张俐齿咬的咯咯响,粉拳紧握几乎要将那精心镀造的大红长甲给掐断。

    “兰良娣,你给我等着!迟早有一日本宫叫你求生不得!”沈玉瑶恶狠狠甩出一句,领着宫人们悻悻归去。

    已是入夜,东宫中除了守夜的侍卫,连侍婢太监都不见走动了。聂风扬和衣倚靠在殿门前石阶上,鼻息平缓进入深睡眠。突然感觉到一阵轻微的声,立刻警觉的睡意全无,竖起耳朵听那人为的声音。

    却是紫玉轻轻打开了门,四处望了望确定再没有其他人,便将一叠纸泊递给了聂风扬,又掩门入了殿内。

    聂风扬打开那一张张纸泊,表情逐渐凝重起来。

    那一首熟悉的笔迹,出自妹妹自创的诗句,无不向他证明这些确实出自妹妹的手。

    还有那一副画着他儿时在青湖中游水的墨画,岸边的管家成伯手提着木棍表情微吓,湖水中的他毫不理会只顾和妹妹戏水。情景栩栩如生,仿佛昨日犹在。

    他徐徐展开一封信,墨迹还未干透,熟悉至极的笔迹,正是出自妹妹手笔。

    “哥哥,还记得儿时我特别贪吃,你便常常带我去地窖偷吃娘储藏招待客人的花蜜,有一次我把一罐子花蜜全打翻了,你主动对娘说是你打翻的,为此我还亲了哥哥一口。”

    “哥哥曾喜欢过钱掌柜的长女大花,写过三封书信让我交给她,第一封信使这样写的:钱大花小姐,见信请先笑一笑,你不知道你笑起来两个眼睛圆溜溜的,牙齿白白的,酒窝深深的,可好看了!所以我喜欢你,想让你做我的娘子。不过,你的名字不好听,像你这样好看的女孩,不该叫这样的名字。我给你起了一个名,你看好不好。钱多多。这样的名,在我天朝可是独一无二的,多有气势!不过让你做我娘子一事并不急,因你只有十三,还未到该成亲的日子。我更小你三岁,才十。真是不幸啊!好了,我娘在外屋喊我了,下次再说了。”哥哥,不敢和你当面祥叙,妹妹心中思念万分。若有机会能和哥哥抱头相认,妹妹当真是无憾了!哥哥安睡,明日早起再陪妹妹去景苑走一趟吧。”

    这些琐碎的只关于他兄妹二人的小事,除了妹妹,还有谁能知道?

请安装我们的客户端

更新超快的免费小说APP

下载APP
终身免费阅读

添加到主屏幕

请点击,然后点击“添加到主屏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