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安装我们的客户端

更新超快的免费小说APP

下载APP
终身免费阅读

添加到主屏幕

请点击,然后点击“添加到主屏幕”

奇书网 www.qishubook.net,超能箭神无错无删减全文免费阅读!

    肖剑侠一听觉得周福叔的话很有道理也很有远见,便任命他为钱粮管,掌管整个翠屏山农民义军的钱粮官。

    义军队伍扩大了,作为义军副总首领的郑二虎经常跟总首领肖剑侠和那些上层领袖们议事,作为大学生和具有超凡异能的郑二虎,在治理军队方面提出了很多新颖的建议和意见以及超凡的理念,把=一些新颖、独特的治军思想和理念潜移默化、不失时机跟肖剑侠等上层的领袖们提出来,并逐步被采纳了。

    比如说,在军事训练上,他根据并借鉴自己在育才中学学习到的一些经验和理论,并在有关军事训练一些方式方法上,研究制定出一套如何严格训练、如何练出精兵强将的办法,努力培养并锻造出一支英勇作战、纪律严明、对百姓秋毫不犯的铁军和文明之师。

    与此同时,郑二虎也在加紧对自己营队的建设。因为他喜欢白马,便渐渐地把一营的马匹全都换成了白色的,逐步变成了一支骑兵营白马队了。

    这些日子郑二虎除了跟肖剑侠在山上的聚义大厅议事之外,每天刚一放亮,他就亲自把白马队从翠屏山上拉出来,来到山外,围着翠屏山跑上一阵子,并手把手地教弟兄们练习马上拼杀、射箭等项目。由于二虎对弟兄们要求严格,训练有方,不到两个月的功夫,白马队的战斗力突飞猛进、明显提高了,震惊了整个翠屏山。

    肖剑侠也经常观看白马队的训练和马上表演。他暗暗佩服二虎的才华,认为他是一个不可多得的天才和神人。

    这一天,他在山下看完了二虎一营的马上表演,刚刚回到山上他的大帐中,忽然绿草县府的尚天鹰通过秘密渠道送出了口信,说绿草县北部腾格尔王爷在太平牧场打下的洋草,在送往京城进贡的途中,被一伙土匪抢劫了一空。县长刘子文已经率领绿草县府的陆地龙和绿草县赵营长的部分驻军的士兵,正在前往追捕洋草的途中。

    尚天鹰的意思是让总首领派人趁机打一下刘子文的部队,并“搂草打兔子——带捎带”把那些洋草抢过来,作为义军马匹的饲料……

    肖剑侠感觉这个情报太重要了。因为他知道骆驼脖子以北的洋草那可是蒙古一代天骄成吉思汗的后裔腾格尔王的领地。朝廷为了缓和蒙汉两族的矛盾,便把那些草原封给了腾格尔王。

    每年的这个时候,腾格尔王便便亲自来到牧场,命人打下洋草,捆成草捆,留下一部分储存起来留做过冬的饲料,其余的全都作为贡品运往京城。那时候,人们出行的主要交通工具是马匹,而马匹的主要饲料就是洋草,所以那时候的洋草很金贵。不比现在的汽油逊色多少。

    这绿草大地,茫茫草原,自古以来就是全国最著名的生产洋草的地方。而且这里是蒙汉混杂居住之地。那么多金贵、进贡的洋草没了,朝廷一定会降罪刘子文的,所以劫下这匹洋草的意义非常重大。

    肖剑侠连忙派人召集周大军、蓝震天和郑二虎等人商议对策。大家商量了半天,各抒己见,最后一致认为这是一次打击官府的极好机会,何况翠屏山上一千多匹马也急需洋草呢。

    郑二虎想到自己来到山上寸功未立,便自告奋勇,率领他的一营白马骑兵营去执行这项光荣而又神圣的任务。

    征得大家同意之后的第二天,他便点起一营三百名的白马队。在翠屏山上放了三声火炮,便打马出发了。他大致算了一下,从翠屏山到骆驼脖子以北腾格尔的领地太平牧场大约三百多里地的路程,而且这一路还要经过骆驼脖子那个地形复杂、危机四伏的地界,路途遥远而且充满了凶险。好在有熟悉骆驼脖子地势地形的十几个弟兄带路,便快马加鞭地向既定目标挺进。

    昨天他领下任务后。晚上跟母亲道了别,回到住处又跟新婚的娘娘洪雪飞温存了一夜。现在,他骑在那匹高头白马上,走在大草原上未免有些凄凉、孤独和无助,并在心里犯了了合计:这可是自己加入翠屏山农民义军以来第一次而且还是单独执行任务。偏偏就遇上了这样一个棘手的差事。腾格尔王进贡的洋草被劫,详细情况不明,那个地方又是绿草最北部的汉蒙杂居之地,也是土匪和蒙匪经常出没的地方。据说,那一带有报号的胡子帮就有十几个,而且土匪在暗处,咱在明处,怎样跟他们周旋抢洋草呢?而且还得防备刘子文的官兵,可想而知这任务是多么艰难啊!

    二虎的一营白马队走了一天才走出那个神秘莫测、地形极为复杂的骆驼脖子。这时候,天已经黑了,他命令部队停止前进,找一个合适的位置,就地安营扎寨,一夜无话。

    第二天,他们又经过了相当漫长的一块草地,路过雁荡山、苇子沟、夹皮沟、大图山等地,来到太平牧场附近的一个村子叫太平村。

    为了不引起村民的惊慌和猜疑,二虎决定在距离太平村十里地的一个大沙包处安营扎寨。当天晚上,他又派出了四五个骑兵探子,化妆侦查,前往太平草场侦查敌情并打听洋草被抢劫的经过。

    就在二虎向腾格尔王的领地太平牧场挺近的同时,绿草县长刘子文也得到了腾格尔王派来的快马的禀报。他一听进贡朝廷的洋草被人抢劫了,大吃一惊。

    刘子文不敢怠慢,急忙找到朝廷在绿草驻军的赵营长,商量对策,并连忙调兵遣将,然后点起部分驻军二百名士兵和县府的五十名警察一共二百五十人,由刘子文亲自挂帅,带领绿草县城驻军一位副营长和县府警署署长陆地龙,在二虎他们前往途中,也在晓行夜宿,马不停蹄地向腾格尔王的太平牧场挺进,一定要剿灭土匪,夺回洋草!

请安装我们的客户端

更新超快的免费小说APP

下载APP
终身免费阅读

添加到主屏幕

请点击,然后点击“添加到主屏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