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安装我们的客户端

更新超快的免费小说APP

下载APP
终身免费阅读

添加到主屏幕

请点击,然后点击“添加到主屏幕”

奇书网 www.qishubook.net,超能箭神无错无删减全文免费阅读!

    杏花坐在肖剑侠的身边问寒问暖,并把王妈向肖剑侠做了介绍。

    随后,郑二虎、赵大虎、洪雪飞和王莲花等人纷纷上了马,大家保护着肖剑侠向草原深处的翠屏山方向撤退……

    咱们在上文书已经交代了,肖剑侠在朝廷三万精兵到来之际,便悄悄地撤离了绿草县城,为什么又被官府给抓获了呢?

    原来在肖剑侠撤退的必经之路上,走到绿草县城西三里地一个叫做卧龙岗沙包和低矮的榆树毛子混杂的地方,忽然遭遇了上万名官兵的埋伏。

    肖剑侠的两千多义军战士,没有料到官军居然在这里秘密设了埋伏,急忙被动应战。但是他们个个作战英勇,以一当十,双方激战了半个下午,义军杀死杀伤了大量的官兵,但终因寡不敌众,兵败卧龙岗。

    这个埋伏,就是那位朝廷的大员蒙族将军,也就是刚才在绿草东大庙肖剑侠开铡问斩的现场露过一次面的成吉斯特。

    这个成吉斯特不是一般的人物,他原先在东北驻扎做过十年的边关将军,所以他对绿草大漠草原的地势地形相当熟悉,一到绿草地界就在刘子文的陪同下,秘密踏查,并在肖剑侠的退路卧龙岗上埋伏了人马,还挖了很多的陷阱,布下了很多机关暗器。这件事连尚天鹰都不知晓。所以才致使义军遭受了重创和灭顶之灾,差一点全军覆灭。

    在这场战斗中,翠屏山农民义军的副总首领蓝震天和周大军为了掩护肖剑侠和弟兄们撤退,拼死同官军们厮杀,先后掉进了陷阱,然后被官军用乱枪乱箭射死了。

    可怜蓝震天和周大军,两个曾经威震绿草大地的一代英豪,刚刚参加义军不到一个月,还没有真正发挥他们的聪明才智,虽然神勇无比。但还是壮志未酬阵亡了。随后,肖剑侠也在撤退突围的过程中掉进了陷阱,被官军生擒活捉。

    整个义军队伍,被肖剑侠带出的两千多人。逃回到翠屏山的只有八百多人。逃回去的弟兄,将兵败的情况向驻守大营的将领洪雪飞做了禀报。

    洪雪飞当时一听,震惊不小,她没有想到朝廷居然来了重兵而且还打了埋伏。大表哥周大军和首领蓝震天阵亡,总首领肖剑侠被擒,看来义军的命运凶多吉少啊!

    目前,逃回去的弟兄加上驻守大营的义军不到两千人马。洪雪飞想到县城去救回主帅肖剑侠,可是她又感到身单力孤。于是,她急忙派出弟兄出去寻找丈夫郑二虎。

    郑二虎在快活屯被弟兄们找到的时候,正在跟他的哥哥赵大虎在一起。他们分别寻找杏花。找了三天也没看到她的半个踪影,便双双回到快活屯商量对策,正犯愁下一步怎么办呢?是继续寻找杏花,还是回老营?听到肖剑侠兵败的情况也是吃惊不小,他和赵大虎便暂时放弃了寻找杏花。

    由于老赵太太不在人世。杏花又失踪了,赵大虎感觉在家里也是难以呆下去,他的心里只有仇恨,为了消灭座山包,他决定跟弟弟郑二虎走!

    于是哥俩便一起回到了翠屏山,同洪雪飞和王莲花经过反复研究决定,今天一大早到绿草东大庙。趁官府公开处决肖剑侠的时候,在尚天鹰里应外合的秘密配合下,成功将肖剑侠从官府的铡刀之下解救出来。

    这个时候,二虎骑在那匹白马上,正在率领弟兄们快马加鞭地向翠屏山方向撤退。

    想到这次兵败,二虎心中十分悲痛。他在育才中学学过历史,知道历朝历代凡是农民起义几乎没有成功的。但是他万万没有想到会败得如此之快,而且才是刚刚开始,因为朝廷派来了三万精兵,已经初战告捷。士气正旺。虽然义军个个苦大仇身,人人英勇作战,可是毕竟人马太少,剩下不到两千人了,很难跟朝廷抗衡,而且肖剑侠又受了重伤,今后义军的重担,便落到了自己这个刚刚十八岁的少年身上,义军将何去何从,义军的出路在哪里?

    二虎参加义军,原本是想借助义军反朝廷、杀贪官污吏的大旗,达到自己报仇雪恨,杀死刘子文的目的,看来事情远比想象的要复杂得多,不是那么简单的问题。

    可是,二虎和二虎万万没有想到这次行动不但成功救出了肖剑侠,还意外发现并找回了杏花,这让二虎那棵痛苦的心,稍微得到了些许的安慰和欣喜。

    这个时候,在后面负责断后的二虎派出快马向二虎禀报说官军已经返回了县城。

    听到这个消息后,二虎才让部队放慢了行军的速度,一路紧绷的神经,才稍微放松下来。

    就在二虎率领义军队伍向翠屏山撤退,跑出近百里的时候,官兵们在刘子文和陆地龙的指挥下,追击了一阵子,见义军跑没了踪影,便停止了追击。正好此时,朝廷将军成吉斯特派人送来了命令,让他们停止追击,返回绿草县城。

    那老谋深算的成吉斯特,待刘子文回到绿草之后,便重新部署了兵力,制定了一个对义军实施重兵围剿、合力围困之计……

    再说二虎将主帅肖剑侠救到翠屏山之后,便连忙让老营义军的医官给肖剑侠看病用药,让他好好养病。由于肖剑侠侠被官兵用了重刑,虽然没有生命危险,但是暂时还不能处理军务,他便把义军守大营的重任,郑重地交给了郑二虎,让他全权负责翠屏山的安全防范和对对抗官兵的战斗。

    当天晚上,二虎连忙命令洪雪飞、王莲花和赵大虎等将领分别带领各部义军战士,分兵把守山门要塞,严阵以待,防止官兵晚上前来偷袭。同时,他又派出了一些密探,密切关注官军的动向;好在尚天鹰还没有暴露,他又派出了另一股密探,及时跟尚天鹰取得联系,以便及时获得官兵的情报,做到知彼知己,有针对性地防范……

请安装我们的客户端

更新超快的免费小说APP

下载APP
终身免费阅读

添加到主屏幕

请点击,然后点击“添加到主屏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