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安装我们的客户端

更新超快的免费小说APP

下载APP
终身免费阅读

添加到主屏幕

请点击,然后点击“添加到主屏幕”

奇书网 www.qishubook.net,怪力萝莉:无敌萌宝来敲门无错无删减全文免费阅读!

    叶之夏一手拿着白菊,一手牵着女儿,顺着曲折的大理石台阶缓缓朝墓园深处走去。

    “麻麻,外公为什么会在这里?”这里的气氛很阴冷,坏坏似乎不是很喜欢,走了一会儿停下脚步,仰起小脸不理解地问道。

    “这里是死者的安息地,人死以后就会埋于地下在此长眠。”叶之夏耐心地跟她解释着。

    “噢!”坏坏微嘟着粉嫩的小嘴唇,似懂非懂地点点头。

    两人最终在墓园角落一处陈旧的墓前停步,叶之夏望着碑上男人一如六年前俊朗的脸庞,微笑着鞠了一躬:“老爹,我回来看你了!”

    她说完又对身后的女儿招招手,轻声道:“坏坏,快点过来拜祭外公。”

    “麻麻,快看!”坏坏像发现新大陆一样,指着旁边一块半新的墓碑,兴奋地叫起来,“这里还有个麻麻!”

    叶之夏顺着她手指的方向朝那块墓碑望去,当看清楚碑上那张照片上的人时,她脸上的神情顿时一僵。

    不管是谁如果在墓碑上看到自己的照片,恐怕都会觉得很诡异吧。

    当年她中枪坠海,能活下来的确是个奇迹。这块碑恐怕是老娘以为她已经葬身大海,所以替自己在老爹旁边立了块碑,是怕自己成为孤魂野鬼,无法轮回吗?

    叶之夏静静与照片中十八岁的自己对视着,心情复杂。

    良久之后,她对着那个自己深深鞠了一躬。祭奠当年天真幼稚又大难不死的自己,也祭奠她盲目无知又可悲可笑的爱情。

    时间悄然流走,叶之夏在两个墓碑前站了许久,走离开之前又让坏坏叫了声自己老爹。

    下次把东东和西西也带回来,也让老爹在九泉下知道自己过得很好很幸福。

    祭拜过后,她牵着女儿离开墓园。

    时间尚早,她们吃完午饭后没有回酒店,而是去超市买了许多中老年补品。接着,叶之夏便带着坏坏拦了辆的士朝大旺街而去。

    出租车停在路口,下车后,叶之夏提着大包小包踏上这条熟悉又陌生的公路,坏坏一路上看什么都新鲜,此刻望着不远处的旧楼更觉得新奇不已,迈开小短腿,一路狂奔。

    “你不认得路慢点儿跑,等等麻麻!”叶之夏在后面大声提醒,看着女儿小蘑菇头被初夏的微风吹乱,看着她欢快的小身影,她仿佛看到自己无忧无虑的童年时期。

    坏坏置若罔闻,在罗马大都市里生活了五年,她对这里所有的一切都充满好奇。一路跑一路看,跑了好一会儿,她突然惊叫了一声:“啊吖!”

    叶之夏见她停住脚步,以为是发生了什么事,连忙大步追上来问道:“怎么了?是不是伤到哪里了?”

    “麻麻,我的鞋鞋散掉了!”坏坏噘着嘴巴,将一只脚抬高。

    叶之夏垂眸望向松开的鞋带,松了口气:“坏坏已经五岁了,以后要学会自己系鞋带。”说话的同时,她将手里拎着的大包小包放在路边,然后蹲到女儿面前,低下头给她系鞋带。

请安装我们的客户端

更新超快的免费小说APP

下载APP
终身免费阅读

添加到主屏幕

请点击,然后点击“添加到主屏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