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安装我们的客户端

更新超快的免费小说APP

下载APP
终身免费阅读

添加到主屏幕

请点击,然后点击“添加到主屏幕”

奇书网 www.qishubook.net,舞倾天下无错无删减全文免费阅读!

    这时进来了几个丫鬟打扮的妙龄女子,对我拂礼笑道:“姑娘刚病愈,想必身子不爽利,请姑娘沐浴更衣,必能舒解些。”看着为首说话的女子,眉眼皆透着伶俐。我微微颔首,便随着她们替我沐浴。

    待沐浴完后,她们为我穿上一袭湖蓝地衣衫,一支睡莲自腰间蔓延至左胸口衣襟处,绣工极好,行走间,只觉得衣衫轻盈若羽。等到她们为我梳妆完毕,所有人都惊异出声,“奴婢从未见过姑娘这般美丽地女子,跟九天玄女一样。”为首的那个女子赞道。“想来宫里面的娘娘们都该是像姑娘这般地美丽了吧。”另一个女子也说到。“姐姐们打趣我了。”我有些不好意思地回道。其实,从小我便知道,我与合德是极美的,可是却从未有人赞叹过。

    来到合德休息的房间,看到合德已经醒来,我高兴地快步走过去。扶着她的身子,想到昨日的惊险,不禁哭起来,“姐姐不要哭……姐姐哭,合德心疼。”合德边说边为我拂去泪水。我笑着说“不哭….姐姐是高兴的,合德可还有不舒服么?”“合德很好,姐姐别担心了,大夫都说无妨了。”合德笑着答道。我不禁也松了口气。“姐姐?为什么我们会在这?这里好漂亮,跟皇宫一样。”合德环顾四周道。我跟她一一叙说着昨日的事,她一脸地好奇道:“那位公子呢?是这府里的主人么?”我摇头道:“他已经走了。”合德听了一脸遗憾地样子。“那公子好奇怪,就这样走了,若不是此刻我们在这里,听姐姐说的好像是梦一样。”是啊……如梦般,就这样消失了。

    “合德……待你身子恢复了,我们便回家吧。”我说到。“为什么这么急……这里好漂亮……”合德犹豫着。“这里终究是别人的地方,我们不宜呆太久,打扰到别人,失了礼数。”合德听后有点遗憾地答应到:“好……姐姐说什么合德就怎么做。”我摇头微笑着,合德终究还是孩子心性。其实自己急着离去,只因对早上地那位公子有种异样地抵触。

    随后数日,那位公子也并未再出现,从仆人口中得知似是忙于置办宫中的节日宴会,想来他必定不是皇亲也是宠臣了吧,那夜的公子必也与他一般身份了。终究,我们不是一个世界的人,只怕他早已忘了那夜的事了,而我,不过是一个过客罢了。

    等到合德身体完全恢复后,我便想向那位公子辞别,可却得知他去了别处办差,一时回来不及。所以便与府中的管家辞行,管家想要留住我们,却被我婉拒了,然后我便带着合德离开了。

    回到家中,一切似乎又回到了过去的样子,每日都忙于为他人浆洗缝补,做着那些干不完的活。偶有闲暇的时候,合德会坐于院中抚琴,我则会换上那件舞衣盈盈起舞。然而,那晚的人,那晚的事,却不知何时已悄悄驻进我的心中,无法忘却……

    “姐姐…..姐姐?”听到了合德的声音,躺在床上的我才回过神来“嗯?怎么呢?”旁边的合德一脸无可奈何地望着我:“姐姐……这几日你是怎么呢?怎么总是瞅着一处发呆走神的,可是有什么心事?”我连忙否定道:“没有……如今你我都平平安安地过日子,能有什么心事呢我。”合德这小妮子也不知为何,但笑不语,一双眼睛直直地盯着我,似是要看进我的心底。我有些慌乱地躲避开她的眼神,似嗔非嗔地说道:“你这妮子,看着我做什么,莫不是你什么时候偷偷从哪学了玄老之学,如今也能做半个小神仙,掐指看相,晓知过去,看透未来了?呵呵……”合德听后坐起来,装作一脸高深的样子,假装掐指算命,嘴里还默默低念着什么。我只道是好笑,便也不说话。

    “这位姑娘……”合德假装抚须对我说到,“经小仙我方才的推算,看出……”合德卖着关子般地没有往下说,我便也假装急切地知道般催促道:“看出什么?但求小仙指点。”“看出……”合德挤眉弄眼地样子只让我更是笑得不能自已,“看出……姑娘似是红鸾星动,桃花运袭,只怕是要嫁入鼎食之家,一生荣华了。”“呸……你这妮子不知道从哪学的这些话,看我不撕了你的嘴。”说着上前我便要上前,她躲闪这笑道:“姐姐…..我可说的没错,姐姐定是相思心切,日日念着那晚的翩翩公子呢,只怕那公子也是日日念着姐姐你呢……咯咯。”

    听到此,我停了下来,失落地说:“他们那样的豪门之邸,如何会记得我,我们终究不是一个世界的人。”“可是姐姐这样地美貌,换了谁也会心念难忘的。”合德说到。“那晚蓬头垢面,哭的都无半点样子了,哪有什么美貌呢。”我笑着打趣到。“那姐姐也是个美人,还是个一枝梨花春带雨的美人。”合德摇头晃脑地说到。“噗嗤……”我看着笑出了声:“好了,姐姐知道你是想着姐姐好,可是,他那般高贵的公子,身边何时缺的了解语花,乱花渐欲迷人眼,我再如何美貌,也抵不过他身边的云云燕燕,更何况,我身份低微,与他更是不会有何交集的。”说完,不禁有些失神落寞。

    “可是娘不是郡主么?我们本也该是郡府千金。”合德反驳到。我听后正色道:“合德,以后莫要再提及此事,我们的私出身份只会让他人垢污父亲母亲的感情。记住,我们只是平凡家的女子。”“哦……知道了,以后合德不会再说了。”合德失落地回道。我抱着合德躺在被子里,心里也在劝服自己,是的,我的身份是配不上他的,云泥之别,何必再去期盼什么,是该把一切放下,未来能嫁个老实人家,照顾合德,便足够了。

请安装我们的客户端

更新超快的免费小说APP

下载APP
终身免费阅读

添加到主屏幕

请点击,然后点击“添加到主屏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