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安装我们的客户端

更新超快的免费小说APP

下载APP
终身免费阅读

添加到主屏幕

请点击,然后点击“添加到主屏幕”

奇书网 www.qishubook.net,恋上贵公子:校园协奏曲无错无删减全文免费阅读!

    从餐厅走出来,青羽和云晞并肩走在去地铁站的路上,青羽问她:“你喜欢室内乐吗?”

    “喜欢啊!”云晞充满肯定的回答。比起交响乐的恢宏,云晞更喜欢室内乐的细腻,虽然室内乐在D市也很受欢迎,时常会有相关演出,但云晞却一直没有机会去好好听上一场。

    “那么,想参与其中吗?”青羽问。

    云晞停下脚步,难以置信的睁大了眼睛,参与其中,她?青羽不是在开玩笑吧。

    没有理会她的惊讶,青羽平静的说:“我和几个室内乐爱好者组建了室内乐团,平时我不去酒吧演奏的时候,就会和乐团一起合练,每半个月的周日在瑾弦音乐学院的礼堂进行演出,演出结束后会有工资,虽然很低,但至少不会埋没你的琴声。”青羽边说边往前走去。

    云晞追上他的步伐,眼睛里闪烁着兴奋的光芒,“我真的可以参加吗?”

    “可以,但乐团不是我一个人说了算,如果你表现不好,就会被开除,这样凭你自己的实力说话,没问题吧?”

    从未参与过的室内乐演出,虽然是个极其有难度的工作,但对她来说充满了吸引力,不仅可以真正体验室内乐,还能使自己的演奏水平得到锻炼,她坚定的说:“我一定会努力的,即使有可能被开除,我也想要试一试。”

    ******

    瑾弦音乐学院是D市除了梵宇外,另一所古典乐名校,最近,云晞也成了这里的常客,她以一首贝多芬的月光奏鸣曲第三乐章赢得室内乐团其他成员的一致肯定,他们同意她的加入。

    乐团的构成并不复杂,管乐组2人,负责演奏圆号和双簧管。弦乐组4人——第一小提琴,第二小提琴,大提琴,中提琴,云晞的加入,使乐团能演奏的曲目更加丰富起来。

    乐团每半个月进行一次演出,因为乐团每位成员都有各自的学业和其他事情要做,所以每次演出并不是所有成员都会参加,而是根据演奏曲目来确定参与的人选。如果所选曲目需要钢琴的参与,那么为了两周后的演出,云晞就必须抽出足够的时间和大家一起合练。

    这次要演奏的曲目是舒伯特降E大调第二号钢琴三重奏,乐手只需要三人,云晞负责钢琴的演奏,小提琴由青羽演奏,负责大提琴部分的则是瑾弦学院最出色的大提琴手方宁。

    云晞非常喜欢这首奏鸣曲,然而第一次的合练,她却表现平平,一直以来,除了独奏外,她没有参与过其它形式的练习或演出,室内乐却尤其讲究乐手互相之间的配合,一起合作的乐手都那么优秀,而且对室内乐的演奏也十分有经验,这使云晞感到了些许压力。

    合练结束后,方宁没有说话,云晞知道,这位前辈对她的演奏并不满意,其实合练前,她每天都在努力的练习自己负责弹奏的这部分,可是真正一起合奏,她还是显得力不从心。

    内疚和失落涌上云晞的心头,因为自己的不足,她拖慢了大家的练习节奏。

    青羽平静的看了云晞一眼,“今天就练到这里,你先回去吧,我和方宁还有点事情要说。”

    云晞点点头,独自走出了练习室。

请安装我们的客户端

更新超快的免费小说APP

下载APP
终身免费阅读

添加到主屏幕

请点击,然后点击“添加到主屏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