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安装我们的客户端

更新超快的免费小说APP

下载APP
终身免费阅读

添加到主屏幕

请点击,然后点击“添加到主屏幕”

奇书网 www.qishubook.net,恋上贵公子:校园协奏曲无错无删减全文免费阅读!

    周日,天空阴沉沉的落起雨来,啪嗒啪嗒的声音和阴冷的天气让云晞的心情有些低落,午饭过后,云晞坐在钢琴前弹奏却觉得始终不在状态,这时,有人按响了她家的门铃。

    云晞打开大门,看见青羽打着一把伞正站在门外,他手上提着一个袋子。

    青羽的出现让云晞有些惊讶,她接过青羽手中的伞放在门边,准备将他请进屋里,“青羽学长,下着雨还过来是发生了什么事情吗?”

    青羽跨进大门却没有要坐下的意思,他将手上的袋子打开,从里面拿出一张DVD递给云晞,“我听老师说,你最近的练习遇到了一些问题。”

    云晞沉默的点了点头,她翻看着手上青羽给她的碟片,这是《秋日奏鸣曲》的DVD。

    《秋日奏鸣曲》是一部跟古典乐相关以钢琴演奏为主题的老电影,DVD的包装看上去完好无损,显然青羽平日里非常的爱惜这盘DVD,但此刻他为什么会冒着雨将DVD带来给她?

    “学长为什么要给我这个?”她不解的问。

    “在参赛之初你虽然已经预料到了对手的强大,但第一次真正身临其境的感受到那些优秀对手的威胁,又是另一回事吧。”青羽注视着云晞,“可是,欲速则不达,别忘了,你最大优点在于,无论对手如何,你始终是你自己。看看我给你的DVD,就当放松一下,听听其中不同的曲子在两位主人公的手下呈现的不同质感,感受下她们弹奏时的纯粹和投入,我希望你能始终保持属于自己的风格,无论结果如何,都自信的弹奏着钢琴。”

    云晞感激的看着青羽,知道她今天不用去老师家练琴,他才冒雨来到这里,目的是为了给练习不顺利的她启发和帮助,一向沉默安静的他在此时此刻却对她说了这么多,她能感受到他言语里最真诚的关切。

    感谢的话还来不及说出口,青羽便撑起门边的伞又重新走进了朦胧的雨中,这时云晞才注意到他后背已经被雨水淋湿了一大片,看着他衣服上被淋湿的印记,一股莫名的温暖和感动在云晞心中蔓延。

    她紧紧拿住手中的DVD,也好,给自己短短一部电影的时间找回最初的状态吧,至少不能辜负青羽的一片心意。

    ***

    D市音乐厅里,第二轮复赛不久后就要开始。按照规则,需要在规定的四首莫扎特的钢琴协奏曲中任选一首与乐团配合演奏。

    选手休息室内,云晞已经换好了演奏的服装,按照抽签顺序,她的演奏顺序比较靠前,而熠辰会在倒数第三个进行演奏。

    云晞站起来深吸了一口气,不久后就轮到自己上场了,她感到有些紧张。看出她的紧张,熠辰从座位上站起身来走到她的身边,他轻轻拍了拍云晞的肩膀。

    “不用太紧张,云晞,要成为专业的钢琴演奏者,与管弦乐队的合作是必经之路,比起在学校合作过的管弦乐队,这里的乐队更为优秀,你只需要记住,身为独奏钢琴,不要一味的去迁就配合乐队的演奏,别忘了应有的对抗,甚至在关键时刻要让乐队成为你的衬托,用你最真切的感觉去和乐队取得共鸣,我相信你。”

请安装我们的客户端

更新超快的免费小说APP

下载APP
终身免费阅读

添加到主屏幕

请点击,然后点击“添加到主屏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