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安装我们的客户端

更新超快的免费小说APP

下载APP
终身免费阅读

添加到主屏幕

请点击,然后点击“添加到主屏幕”

奇书网 www.qishubook.net,恋上贵公子:校园协奏曲无错无删减全文免费阅读!

    第三轮比赛的结果在梵宇学院张贴出来,如预期的那样,云晞被淘汰,熠辰则以第一的成绩进入决赛。云晞平静的接受了大家她所持的不同态度,有人真心关怀,有人满心同情,有人幸灾乐祸。

    比赛结果是在清晨张贴出来的,云晞看到后,第一时间就去了弦乐系,她要对青羽的帮助表示感谢。小提琴专业教室的走廊上,青羽倚着栏杆,若有所思的望着远方,他问云晞:“那么,你现在打算怎么做?”

    “虽然不得不离开,但我至少还能读完这学期。”她微微笑了笑,“只是很对不起青羽学长和老师的帮助,他所带的学生里,比赛成绩最差的大概就是我了。”

    “你不是比赛型的演奏者,如果当时选夜之和谐会更好,你的长处在情感的表达,而不在绚烂的技巧。”

    “我还以为青羽学长的字典里没有如果呢,不过学长不用安慰我,其实选哪首都一样,夜之和谐我确实能表达得更好,但并不会改变最终的结果,学长之前的话是对的,以我目前的实力,参加这种级别的比赛太过勉强,可是……”她无可奈何的笑道:“当初如果不去尝试的话,现在又怎么能清醒的认识自己呢,虽然很不甘,但我并不后悔。”

    “不,是我低估了你的实力。”他侧过脸,“老师指导你的这几个月来,你取得的进步是我没有预料到的,我一直不希望你太急进,但现在看来,要是早点更苛刻的去挖掘你的潜力就好了。”

    “学长,你能这么说我真高兴。”她淡淡的笑了,充满感激。

    “打算离开梵宇,彻底放弃音乐吗?”

    “我不会放弃音乐的,虽然有可能很长一段时间都无法系统而专业的继续学习音乐,但只要我还想继续弹琴,我就不会放弃,我相信自己还会有机会学习音乐的,只要抱着这样的希望,熠辰学长也好,青羽学长也好,总有一天我们还会再次相遇的。”

    看着眼前既真挚又倔强的云晞,青羽沉默了,两人就这么静静的并肩而立。清风迎面拂过,带来淡淡花香,也夹杂着几丝苦涩。

    那天,钢琴系一年级的教室显得格外沉闷,在一个人失落的时候,其他人显得太活跃未免不近人情,大家报着这样的心情保持了安静。

    云晞一进教室就感受到了不同于以往的气氛,她尽力显出轻松的样子,以免大家担心,走到佳晴的座位边上,云晞发现她眼睛红红的,云晞轻声对佳晴说:“干嘛哭啊,只是一场比赛失利了而已。”

    佳晴从座位上站起来,一把拉起云晞的手,将她带出教室,走廊上,就她们两人,说起话来也方便。

    “云晞,我不会让你辍学的。”佳晴声音很轻,但很坚决,“我要让爸爸给你交学费。”

    “不行!我绝不会同意你这样做。”云晞断然拒绝,“光你的学费就让父母负担很重了吧,如果再负担我的,你们一家还要不要生活了。”

    “可是,没有别的办法了啊。不然你要怎么办?”

    “回妈妈身边,一边在普通学校学习,一边继续弹琴,只要我不放弃,以后一定还会有机会的。”

    “那我们就又要分开了,我才不要。”佳晴拼命摇头。

    “寒暑假一样能见面啊,如果我乖乖回去,没准每次假期妈妈还能赞助我路费,这不是很好吗。”云晞微笑着说。

    “云晞,那么……”佳晴犹豫着,“那么,你和熠辰学长呢,你要怎么办?”

    云晞觉得心被狠狠撞击了一下,某种酸楚在心里翻涌。她明白,熠辰会沿着自己选择的道路越走越远,他的心也会因为要追逐梦想而变得更加不安定,尽管不想放弃,但云晞明白,比赛失利的那一刻,已经注定了她和熠辰之间的未来变得更加飘忽不定。

    云晞没有回答佳晴的问题,只是拉起她的手,一起进了教室。

请安装我们的客户端

更新超快的免费小说APP

下载APP
终身免费阅读

添加到主屏幕

请点击,然后点击“添加到主屏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