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安装我们的客户端

更新超快的免费小说APP

下载APP
终身免费阅读

添加到主屏幕

请点击,然后点击“添加到主屏幕”

奇书网 www.qishubook.net,恋上贵公子:校园协奏曲无错无删减全文免费阅读!

    看着乐团的大家一脸疑惑的表情,栎纯解释道:“下午在家的时候接到云晞的电话说小提琴手生病了,让我过来商量对策,我索性就带了自己的小提琴过来,第二小提琴我来演奏就好。”

    栎纯的话让在场所有人都一脸愕然,大家要么以为自己听错了,要么以为他是在恶作剧,“你不是在开玩笑吧,栎纯,你是说你要顶替小提琴手的位置?”

    栎纯表情认真的点了点头。

    云晞突然想起,上次在冷饮店里,昱文曾经说起过,栎纯八岁前一直演奏小提琴,后来才改练的大提琴,可是八岁前演奏过的乐器现在恐怕早已生疏,即使这么久以来他偶尔会练一下小提琴,那程度也担任不了室内乐团的第二小提琴。

    看着云晞一脸的担忧,栎纯笑着说:“看来你不相信我说的话,要不要听听我的小提琴演奏再做决定呢?”

    看栎纯一脸自信的样子,云晞决定听听他的演奏。

    栎纯将小提琴从琴盒里拿出,他找了张椅子坐定后,开始演奏起贝多芬的《G大调第一号浪漫曲》,栎纯的演奏让乐团其他成员觉得难以置信,他的节奏把握无可挑剔,音色悠扬宽旷,温和动听,这样的技巧,根本不亚于专业的小提琴手,或者说比许多小提琴手更为出众,让人很难相信他还能更加出色的演奏大提琴。

    云晞静静聆听着栎纯的演奏,他的技巧运用,他的感情表达方式都有让人觉得有些熟悉,明明之前没有听过栎纯的小提琴声,但不知道为什么她就是有这样的错觉。

    栎纯的小提琴演奏获得了所有人的认可和肯定,两周后的演出,他将顶替第二小提琴手的位置。

    和栎纯一起走在去地铁站的路上,踏着路灯投下的缕缕光束,云晞有些在意的问栎纯:“当初栎纯为什么要放弃小提琴而改练大提琴呢,如果一直坚持演奏小提琴,你的小提琴现在一定会大放异彩的。”

    “在练的过程中突然喜欢上另一种乐器也不奇怪吧?”栎纯不以为然的回答。

    云晞沉默了,如果只是单纯的喜欢上别的乐器,他是不会再耗费这么多时间在小提琴上的,他今天的演奏足以说明,除了大提琴外,他一直都有在认真的练习小提琴。

    而且,栎纯的情况和青羽并不完全一样,古典乐相关专业的学生,除了自己主修的乐器外,钢琴是所要求的另一种必修乐器,只是很少有人能像青羽一样能同时完美又出色的驾驭这两种必修乐器。可是对于以大提琴为主修乐器的栎纯来说小提琴是非必修乐器,如果已经选择放弃,又何必还要把精力耗费在小提琴上,这足以说明在他内心深处对小提琴依旧难以割舍。

    看着云晞一边漫无目的的朝前走着,一边沉思的样子,栎纯十分开心的笑了起来,眼睛像月亮一样弯弯的:“你就那么在意我当初放弃小提琴的原因吗。”

    云晞神情认真的点了点头。

    “有一天我或许会告诉你哦。”栎纯恶作剧般的说:“所以,你要继续好好和我相处啊。”

    云晞白了栎纯一眼,快步往前走去。

    “喂喂,等等我!”身后传来栎纯开朗的声音……

请安装我们的客户端

更新超快的免费小说APP

下载APP
终身免费阅读

添加到主屏幕

请点击,然后点击“添加到主屏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