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安装我们的客户端

更新超快的免费小说APP

下载APP
终身免费阅读

添加到主屏幕

请点击,然后点击“添加到主屏幕”

奇书网 www.qishubook.net,岁岁年年之谪仙怨无错无删减全文免费阅读!

    第十八卷(4)

    一段长长的话讲完,手里的字也已翻了好几遍,炎?忽然放下了手里的一叠纸,重重压在桌上,万分地懊恼,头撑住头疲惫地闭上眼,极其后悔无奈地低声自语:“她如今定是恨极了我。”

    但无论如何,他终究还是熬不住让自己在如今得知连琼的良苦用心还在这里无用地坐着。她被他伤透了心,这次去挽回她若不接受也是再正常不过的,但是这一份歉意,他是必然要去讲的。

    炎?下了决心果断地站起身,抬起头时,却瞬间惊讶万分,做梦似的喜出望外地看到了他心里正在念的那个人,此刻竟隔着半步的距离就站在她的面前,一如最后见她的那一眼,额间鲜艳的凤羽胎记,眼眸里清亮的泛泛秋水,不是她还会是谁?大喜过望的他什么也顾不上,哪里还会知道心想事成这种事情概率极低,倘若真的出现也大多不是真的,只是他的眼里只看得见她,只看得见那个眼角眉梢带笑意的女子,一如既往地带着七分娇俏,三分柔情地看着他,他看得如痴如醉,恐怕就算知道这是个梦,知道是假,也会义无反顾地陷进去。

    犹如一眼万年的专注凝望,只一个眼神,却仿佛能穿透一切,传达出所有的情意,深刻自责以及无限的深情,这个眼神极长极缠绵,让人不禁觉得,若是没有其他人去喊停,大概两个人会就这样注视一辈子,直到化作一对石人,然后真正做到永生永世。

    可是果真还有人出来打扰了,又或者甚至不能说是人,先见到的是一道光,凭空出现在皇帝的身后,而就在此时,皇帝被扫过身上的一束余光触及到,霎时就像一棵被砍倒的松柏倒下去。可幸又立即被速度更快的光幻化出来的一个人给稳稳接住了,那个人长相偏阴柔,凤眼狭长,皮肤如女子一样白皙皎洁,穿的是皇族专用的金线花纹锦服,袖口的精巧龙纹栩栩如生。他接住的虽然是个高大挺拔的男人,可却能够轻松如同无物,由此也可见他定然不会是个人。

    阿九看到突兀地鬼魅一样出现的人竟然没有一点害怕,脸上的表情反倒是见怪不怪的,只是夹杂着几分薄怒,她对来人没好气地说:“你现在来做什么?我这边处理得很好,别来碍我事!”

    那人只自顾自地搀着皇帝往床边走,直到将他安置到床上后,才转过身来,唇角一勾,风华绝代,这便是素有大炎国花花公子之称的人的绝世容貌。不是别人,正是威武大将军,程王爷炎祺。

    当然,此炎祺定然非彼炎祺,真正的一国之程王爷又怎么会浑身上下都有着妖气,他的美丽太过,其邪魅瑰异程度不是人类可以达到的。

    阿九悠然走到了桌边坐下,为自己倒了盏茶,却也不喝,继续说:“别用这副样子对着我,这儿又没别人,你现在的这幅样子,真叫我看不习惯。还是说程王爷的这幅皮囊你用着上瘾了,反倒不舍得换回原来的样子了?嗯,璧和?”

    璧和没有在这个无用的话题上和她多做辩解,熟稔地使了个小法术就将自己变回了原本的模样,一身黑衣,鼻线挺立,轮廓硬朗分明。

    他朝她走过来俯视着问:“你对他用了摄心咒?”

    阿九的面前被璧和投下的一大片阴影挡住,还是没有去喝一口自己所倒的茶,盯着茶盏一边把玩,似笑非笑地说:“不错,真有眼力,我对他用的正是摄心咒。”

    “若?o!”璧和终于叫出了阿九的本名,或者更确切地说,是说出了阿九的真正身份,阿九是假的,她真正的身份,是青丘九尾狐王的女儿,若?o,当年雪凰上神的侍女。

    璧和严肃中带着几分不忍心痛,这一系列的局,若?o扮作人间女子阿九,他假用程王爷炎祺的身份,都是狐王的棋局里的一部分。他是棋子,也早已习惯,可当若?o也被拉进这场棋局成为枚棋子之后,渐渐的,他居然觉得自己在发生改变,慢慢同情起和他同为棋子的人,慢慢的从同情上升到怜惜,再从怜惜到了如今的田地。他深知此乃大忌,棋子动了感情,下棋的人又怎么能够容忍,但不过就算此刻不被当做弃棋,哪怕能将熬到来这盘棋结束,身为棋子的结局终究都是要被舍弃,所以先舍弃与后舍弃到也没什么大差别。只是这一路走来,他看着若?o一点点从一只天真的小九尾狐长成现在为复仇而生的绝情狠心女子,他看在眼里,不忍在心里。且不说因为那段本不该有的情意,只说兔死狐悲物伤其类,他便已经于心不忍得很,有时候,甚至想要背叛狐王带着她逃走,去过避世隐居的生活,像普通的人类一样。可是狐王的爪牙耳目太过遍及,他同样不忍让若?o去过亡命天涯的生活,所以也只能够像现在这样,默默地看着她,为她做力所能及的一切,只要她平安开心就好。有时她要是做得太过火了,自己便劝上一两句。

    璧和对她无奈地说:“你想做什么都好,可一定要用这种方式吗?摄心咒能够让他将你认作别人,没那么接下来呢?你难道真的想发生什么!这个时候,只要随便蒙过他,叫他信以为真不就可以了吗?”

    若?o忽把手里握着的茶盏不轻不重地往桌上一敲,收去脸上的笑容,态度不佳地抬头压着声音说:“你说轻一点!要是让外边的人听见怎么好!’

    “你用不着担心这些,这种事我还是有分寸的。门口那个碍事的奴才我早就已经给迷晕了。”璧和永远无法对她生气,停顿了一会儿后还是在替她着想,问她:“如今,你打算怎么办?”

    “如今还能怎么办!”若?o一点也不顾念和对方同为棋子同阵线的情,表情带着不加掩饰的厌恶,明明是他在一开始的时候让自己踏上了这条不归路,现在又何必露出这副假仁假义的模样劝她,不过就是黄鼠狼给鸡拜年,她语气又冷又不屑,“也只能如你所愿了。”

请安装我们的客户端

更新超快的免费小说APP

下载APP
终身免费阅读

添加到主屏幕

请点击,然后点击“添加到主屏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