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安装我们的客户端

更新超快的免费小说APP

下载APP
终身免费阅读

添加到主屏幕

请点击,然后点击“添加到主屏幕”

奇书网 www.qishubook.net,岁岁年年之谪仙怨无错无删减全文免费阅读!

    第二十二卷(2)

    隔着雪看不清对面的人,连琼用尽力气喊过去:“我要你,亲自动手杀我!”

    多么讽刺,多么可笑。她爱一个人,明明爱到心甘情愿为他去死,可是那个人,却有一天真的要她去死。他永远也不会明白,自己爱他入骨,爱得早已没有自我,她的命,早就已经是他的了。他不是要她死吗?为什么不亲手杀她?她要他记住对自己的愧疚,永远也忘不掉,也要自己记住对他的恨,同样永远忘不掉,他们一起互相折磨,那,也是好的。

    炎?的身子明显地颤了颤,看上去就像不小心没站稳,双拳慢慢地握紧,嘴角重重一扯,终于发出一个声音来:“好。”

    他遣走想替他打伞的福禄,冒着大雪孤身而去,就这么一会儿堆起来的雪已经有半寸深了,炎?走在上边,留下一路深深浅浅的脚印,新雪踏过之时,脚下还会有清脆的声响。

    走上刑台,和尚道士们忙不迭地向皇帝请安,炎?只随手摆了一摆,没表情地淡淡道一句:“都下去吧。”

    连琼看着他一步步朝自己而来,那是多么好看的一个从雪中走来的男子,肩上发上的未化雪花,犹如洒在他身上的星辰,任凭谁都离不开目光。

    她忽然璀璨地笑了起来,漂亮纯真,一如当初相见之时那轮梧桐缺处明的月亮。她说:“皇上,你动手吧。”

    炎?看见她的笑靥,心头又狠狠地痛了一下,他不自禁抚住自己的胸口,这是心悸的感觉,自己的心只为她而动,只为她而痛。这一次,不管怎么样,他们都是要在一起的。她不懂没有关系,自己本来也不希望她懂,他的爱,她只要感受就好了,不需要懂。

    仅一个走到祭台拿剑的动作他就用去了长久,一步一步像是在耗去他的生命力。

    只是,在今生今世,他注定是负了她,今生今世,她注定要恨极了自己。他看向她含泪的眼睛,虽然是笑得像轮弯弯的月牙,可是,又像月亮一样清冷寒凉,她在恨自己吧。但那也是没有办法的,恨便恨吧,他只是不希望他们分离,其他的怎样都好。

    自己这一辈子,只爱她一人,爱到,要亲自动手杀她。

    远处的皇后彻底忍不住微笑起来,没想到她居然提的是这么个要求,实在是再好不过,只要能够让她尝到痛苦的滋味,她便觉得开心,看见她死在自己喜欢的人手里,她简直快要等不及看这一场好戏了。皇后向皇帝提起声音催促道:“皇上,快动手吧。”

    炎?不忍地皱眉,心如刀割,拿剑的手在颤抖。自己真的就要在下一秒动手杀她了,亲手杀最爱的人。他的骨节早已握得发白,将剑柄濡湿,但没有人会知道他心里有多痛。他不敢对视那双眼睛,里面的哀怨会让自己下不去手,不敢再看一眼那抹额间的赤砂,那是他心尖上的朱砂痣。

    不知道她究竟会不会死在凡间的剑下,最好是不会,可如果那些和尚道士的祭坛真的有用,她,如果死了……那么,他也只好跟着一起。这大炎国的江山,谁爱管谁去管,堂堂大炎国容不下一个她,凭什么还要他来守护?

    如果她不死,又会不会痛呢?他恨不得自己死一千一万遍,也不舍得她受一点点伤害。

    可还是慢慢举起了剑,剑身微颤,表情凝重,眼神犹如一潭泛着漩涡的深水。

    最后,他冗长叹息,握剑的手一动,剑锋闪出刺眼的寒光,冰凉的剑锋,就那样刺入了温热的血肉里。四周寂静,他再也听不见其他的声音,耳边只剩下自己心碎的声音。

    他最终还是杀了她。

    他最终还是亲自下了手,将她杀死了。

    在最后一刻,炎?看见了连琼眼里的水雾,终于凝结成了水珠滑下来,混在滚烫的血液里。她的眼泪怕是早已冰凉了吧,眼睁睁看着自己杀了她,带着对他的恨与怨离去。

    雪白配血红,触目惊心,大片大片的红,蔓延在雪白的底色上,如在宣纸上打翻了一杯朱砂颜料,一点点的渗透,仿佛无边无际。

    纤弱的身体倒了下来,像一片凋零的红枫,掉落在洁白的地面上。连琼立刻去捂着自己的胸口,失血过多让她脸色苍白,浑身发冷,就连那凤羽胎记都黯了许多。

    她好冷,冷得像是被投入了冰渊。

    浓烈的恨之后,她多希望那个温暖的怀抱能再抱抱自己,哪怕只是一下,就像之前夜夜拥她入眠一样。连琼用尽全身最后的力气,伸出被鲜血染红的手去,对着炎?无力地请求:“皇上,再,抱抱我……”

    剑落入雪地的声音,就跟刺入血肉时一样的声音,剑刃上残留的血色也染到了那片雪地上。

    观刑台上的大臣立即怒道:“大胆!简直放肆!”

    炎?像是根本没有听到那位大臣的话,早已上前紧紧抱住了她,又因不敢动了她的伤口让她更痛所以没有抱得太紧。他已经亲手杀了她了,还想让他怎么样。他已经亲手杀了她了,接下去再也不需要伪装什么了。

    咸涩的眼泪,就这样混合着鲜血落到了地上,在雪上砸下一个个坑坑洼洼的洞。

    他说不出什么话来,看着她受痛苦,他只是心如刀绞,除此之外发不出任何声音。

    但别怕,他很快就来向你解释,不要怨恨着他,就站在那里等着。

请安装我们的客户端

更新超快的免费小说APP

下载APP
终身免费阅读

添加到主屏幕

请点击,然后点击“添加到主屏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