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安装我们的客户端

更新超快的免费小说APP

下载APP
终身免费阅读

添加到主屏幕

请点击,然后点击“添加到主屏幕”

奇书网 www.qishubook.net,火眼无错无删减全文免费阅读!

    飞云山游击队的队员们在苏远的带领下就像一群嗷嗷叫的老虎,每次都是自己找鬼子的麻烦,没成想这次鬼子居然打起了飞云山的主意,而且是化装成正规的八路军部队,这本身就激起了所有人的愤怒,更加上敬重的队长还被他们打伤,如此一来他们更不会放过这伙鬼子。

    不用苏远下令,陈兴虎子已命令人员先把苏远护送回驻地救治,而两人立即带领其他的所有队员开始在山里追踪逃跑的那几个鬼子,陈兴虎子认真分析作出周密部署,队员加上山里群众的帮助,开始了围捕活动。

    他们很快发现了敌人退却的踪迹并围堵上去,此时的敌人已成惊弓之鸟,不过还在做着垂死的逃亡,追击中陈兴虎子他们又击毙了四五个鬼子并抓到了一个,根据审问,还有两个其中一个是他们的队长逃走了。

    看来最后的敌人十分的狡猾而且有着丰富的丛林作战经验,他们已经跳出了围捕的圈子,而且逃跑方向也不易判断,陈兴有些不甘心但是无奈的决定放弃了,毕竟让队员在广阔的飞云山继续搜捕困难重重,而且剩下的鬼子有着很高的战斗素质,在分散搜索中恐怕会造成损失。

    不过这时谁也没有想到,石林居然拍着胸脯站了出来,“我能带大家追上剩下的俩鬼子。”石林说道。

    “一边去。”陈兴正有些不耐烦喝道:“你连队员都不是凑什么热闹!”

    “苏大哥已经答应我参加游击队了。”石林却说道。

    “那你更应该服从命令。”虎子在旁拍着他的肩膀说道。

    “是。”石林应道,看着队员们正在互相通知撤回,他在旁却像是自言自语的说道:“不就是俩鬼子嘛,上个月我打到一只野猪,你们说这这猪是不是真的笨,一路上留下走过的痕迹让我找到他的老窝……”

    “你说什么?”陈兴和虎子已经一边一个抓住了他的臂膀急问道。

    “没什么,我就是能够在丛林里通过动过走过的痕迹追上他们。”石林有些不在乎的说道。

    陈兴和虎子不由得对视了一眼,而陈兴立即命令道:“所有的人都回去,石头留下。”

    队员们服从命令都走了,“怎么样,咱们和那俩个鬼子玩玩?”陈兴对虎子说道。

    “咱们两个对俩个更放开手,而且动静小,我就不信跑了这俩兔崽子。”虎子则应道:“不过这得看咱们石头的本事是不是真的?”

    “你们跟着我。”石林得意地说道。

    石林带着两人在消灭鬼子的地方围着转了半圈,随即又扩大反转了半圈,居然很快判断出鬼子逃跑的方向。

    “你是怎么断定的?”陈兴却不相信了。

    “你们听我说。”石林解释道:“我早就注意了这些鬼子的脚印特点,在这两个半圈我都发现了,一对齐不就是鬼子跑的方向。”

    “你真的认出是鬼子的脚印?”虎子也是不相信。

    “那是自然。”石林回道,随即开始注意着地上的痕迹以及周围的灌木枝叶向前走去。

    “走吧。”陈兴举枪在后戒备着跟上,而虎子则在一侧策应着跟进。

    “你看。”石林表现般的对陈兴说道:“这是鬼子留下的脚印,这鬼子还真狡猾,他们很少触动路边的树枝,但是蹄子印却掩盖不了。”

    “我怎么看不出来?”陈兴看着地上却什么也看不出来。

    “以后我再跟你解释,咱们快追吧错不了。”石林催促道。

    又走了一段路,石林终于警觉的停下了,“怎么了?”陈兴问道。

    “趴下,前面有动静。”石林提醒道:“有树枝折断的声音,大概在前面五十米外。”

    陈兴一听一把把他按下,自己则对后面的虎子打了一个手势,“陈队长,打草惊蛇。”石头一看没自己的事了,不由得建议道。

    “你说什么?”陈兴奇怪地问道。

请安装我们的客户端

更新超快的免费小说APP

下载APP
终身免费阅读

添加到主屏幕

请点击,然后点击“添加到主屏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