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安装我们的客户端

更新超快的免费小说APP

下载APP
终身免费阅读

添加到主屏幕

请点击,然后点击“添加到主屏幕”

奇书网 www.qishubook.net,火眼无错无删减全文免费阅读!

    八路军对日寇的第一仗即将打响,这对于全师将士自然是相当的鼓舞,不过苏虎丝毫没有感到一丝高兴。全师的部队几乎都有作战任务,但唯独自己所在的六八八团却成了预备队。说好听了,预备队是全师的精锐,必须留到最关键的时刻,但也许参加不上这神圣的第一仗。

    不过命令已经下达,这是任何人无法更改的,六八八团作为预备队守卫在部队的侧翼。而苏虎从这里似乎看到了战机。

    他们作为预备队本该在后面,但是却被安排在平型关侧翼,乍一看似乎根本和小鬼子接触不上,因为在另一边是国民党的第十七军的防御阵地。

    师部首长为什么会把他们安排在这里?只有一种可能,就是对国民党方面的不相信,而这种不相信是有根据的,国民党在日军面前的表现显而易见,这一次必须做出提防,师部的部署是远见卓识的。

    接受任务的全团虽然有些不甘心,但还是严格的执行命令,不过全团还是处于准备的蓄势待发状态。不仅如此,侦察排全部派出去侦察敌情,为随时可能出现的意外做好准备。

    苏虎并没有领略首长的作战意图,毕竟这不是他一个小排长所能领悟的。但他还是严格执行命令,而首长特地嘱咐让他亲自去侧翼国民党军方面侦察。

    苏虎开始还以为这是首长怕出现意外的冲突,此时虽是联合作战,但是双方还是有些敌意,国民党军方面决不允许八路军任何人到他们的防区,双方之间的联络是有指定的联络人员联系。之所以让自己亲自去,就是怕出现误会冲突。

    苏虎对这项任务开始的确没有在意,毕竟那里有国民党的一个师驻守,而根据情报,日军在那里顶多会有一个中队。一万人对一百多人,这简直是玩笑。但就是这个看似玩笑的战局却真的出现了玩笑。

    苏虎带着陈兴前去侦察,开始自己还真的没当回事,不过这是上级的命令,一切还要尽心尽力。而这项任务的确有些难度,因为不允许他过度的接近。

    而一直以来,尽可能的接近甚至是深入侦察是苏虎作为侦察兵的信条,只有这样才能获得准确而又详尽的战况,而他的这个信条可以说几乎是挽救了整个个战役的关键。

    路上并没有什么意外,苏虎看到的还是一副撤退后的景象,路上有丢弃的弹药箱甚至是步枪大炮,也有老百姓走过的痕迹,只是苏虎早就看到过的。

    不过有着多年经验的苏虎却从中看出一丝疑点,按说都是溃兵在前老百姓在后,但是这路上却有些微小不易发现的差异。

    苏虎发现,在老百姓丢弃的东西上面,有时偶尔会出现军用物品压在老百姓东西上面的状况,这很不正常。难道国民党溃兵会跑在老百姓后面?

    不过路上已看不到一个人影无从打探,苏虎带着疑问决定继续前进,但是很快前面不能再走了,已经是国民党军队按部署所在的防区。

    苏虎有些不放心,多年的经验让他感到了危机,不过自己又不能再前进了,一旦被国民党方面发觉,很可能会让他们小题大做,轻了说八路军不相信,重了就是刺探情报有所企图摁上破坏抗战的罪名,毕竟双方积怨多年。

    苏虎开始只得远远的观看,阵地上国军的旗帜还在,应该没什么事,但是观察细致的苏虎却发现了一丝异样……

请安装我们的客户端

更新超快的免费小说APP

下载APP
终身免费阅读

添加到主屏幕

请点击,然后点击“添加到主屏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