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安装我们的客户端

更新超快的免费小说APP

下载APP
终身免费阅读

添加到主屏幕

请点击,然后点击“添加到主屏幕”

奇书网 www.qishubook.net,火眼无错无删减全文免费阅读!

    作战计划得到师部的同意,各部队迅速开始准备,按照各自的任务展开行动,主力部队集结于香城固一带准备伏击敌人,接下来就看如何激怒鬼子出来扫荡了。

    按照预定方案,旅部派出部分部队袭击威县和曲周,此时,早已得到消息的六八八团二营的战士们正摩拳擦掌准备大干一场,不过任务有所改变,本以为让他们去袭击威县,却没想到改为曲周。

    二营长早先考虑,驻守威县的鬼子兵力不少,为此他可是对战士们鼓舞加动员,而战士们也总算到了扬眉吐气好好打一仗的时候,所以士气很高。但是没想到却改为打曲周。

    本来鼓了一肚子劲去打狼,没想到却是去打狐狸,战士们心里不免有些气馁,有的战士发牢骚道:“本来准备了牛刀去宰牛,没想到到头来却是去杀鸡,都是杀鸡焉用宰牛刀,咱们可是赶上了。”

    “牛刀杀鸡怎么了?”走过来的二营长喝道,他心里也是不平,不过必须坚决执行命令,而且明白战士们的士气绝不能泄,他说道:“咱们师长发明的战术就是牛刀杀鸡,大家想想,用牛刀杀鸡,这多痛快!”

    “是。”战士们应道。

    二营长接着说道:“本来我们打威县,是为了激怒敌人,以我们的能力也只能在城外打打热闹,可现在不同了。”

    “怎么不同了?”战士们立即问道。

    “打曲周嘛。”二营长早有了主意,他说道:“曲周就那点鬼子,再就是不多的伪军,咱们就拿出牛刀杀鸡的劲头,拿下曲周。”

    “营长英明,营长伟大!”战士们兴奋的喊道,此时的士气更加高涨。

    “大家先别高兴,到时拿不下曲周,我就让你们好看!”二营长接着喝道。

    “营长放心。”战士们拍着胸脯保证道。

    对此,一旁的教导员感到有些不妥,战士们的士气是鼓起来了,可是上级的任务是把鬼子调出来,但此时已不能多说,为此他只得补充道:“大家记住,我们的任务是吸引敌人,到时可别打红了眼,一切服从命令,该撤时还是要撤的。”

    “对,”二营长也醒悟过来,他立即说道:“一切要听从指挥!”

    战斗很快开始了,鼓足了劲的战士们向曲周城发起了猛烈的进攻,守城的敌人根本没有想到在平原地带八路军会主动攻城,加上兵力本来就不足,松懈的鬼子以及伪军仓促应战,但那挡得住如狼似虎的战士们凶猛进攻。

    城门很快被突破,战士们已经冲进城内,很快,他们把残存的鬼子和伪军堵进了几所相邻的院落,别说战士们打顺了手停不下,就是二营长也是打的兴起,他这就准备发起最后的进攻全歼这伙敌人。

    “营长,该撤了!”教导员立即劝阻道:“我们的任务是袭击引诱敌人,可没有为我们打援的部队,这里又是平原,敌人增援迅速,要是陷在这里或是被敌人咬住,那可就误了大事!”

    营长一拍脑袋醒悟,他立即喝令道:“命令部队立即撤出战斗!”

    眼看着到嘴的肥肉放跑,战士们极不甘心,但是军令如山,不能为了自己眼前的一点利益耽误了大部队的作战部署,战士们服从命令迅速的撤离了。

    同时,负责攻击威县的部队也开始撤离,连续三天对敌人的打击,已经让鬼子恼羞成怒了。果然,鬼子看袭击的八路军退去,他们立即调集一个中队乘坐八辆卡车,在鬼子大队长的亲自带领下,向威县以南展开报复性的扫荡。

请安装我们的客户端

更新超快的免费小说APP

下载APP
终身免费阅读

添加到主屏幕

请点击,然后点击“添加到主屏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