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安装我们的客户端

更新超快的免费小说APP

下载APP
终身免费阅读

添加到主屏幕

请点击,然后点击“添加到主屏幕”

奇书网 www.qishubook.net,火眼无错无删减全文免费阅读!

    “战士们今天也吃馒头?”彭总问道。

    “是,昨天你也看到了,我们还弄回几袋面粉,今天管够。”苏虎回道。

    “嗯。”彭总点了点头,这就准备动筷,就在这时炊事员又端上一盘猪耳朵和猪心,彭总不由得放下了筷子,“怎么,想搞特殊?”

    “不是,”苏虎立即解释道:“这两盘是我和连长的,我们部队有规矩,谁完成的任务好就有奖励,这次连长顺利完成迎接任务,而我则打了一个胜仗,你看就两盘,像肝呀口条猪蹄什么都以奖励给作战排长和有功人员了。”

    “噢。”彭总点了点头没再说什么。

    苏虎松了一口气,彭总名不虚传,他脸一板自己就感到害怕,还好自己有主意先让上两盘,他没举右手而是举左手示意了一下,那就是不要再上肉菜了,炊事员明白,于是又端上两盘青菜,彭总没再说什么。

    大家开始吃起来,不过彭总没有动桌上的两盘肉菜,这时苏虎小心地说道:“彭总,你看你不动我和连长也不好动筷子。”

    “好,我就沾沾你的光。”彭总说着拿筷子夹了块耳朵。大家这才一起动了筷。

    “彭总,”吃着饭苏虎说道:“我和陈排长以前是打猎的,我这里还有打下的山鸡野兔, 怎么样,要不要上来尝尝?”

    “苏虎。”彭总却说道:“你不要让我改变对你较好的印象。”

    “是。”苏虎再也不敢多说了,而旅长在一边偷偷暗笑,看来苏虎领教了,不过能做到今天这样已经很不容易了。

    而这时,一名炊事员抱着一只酒坛子进来,“这是怎么回事?”彭总问道。

    “首长,是这么回事,”不用苏虎多说,炊事员已经解释道:“今天庆祝昨天打了一个胜仗,连里给每个人准备了一两酒,你们这五位,正好半斤。”

    “彭总,也为他们高兴一下。”旅长立即说道。他开始有些佩服苏虎的安排了。

    话已至此,彭总只得点头,而且看到在自己碗里的的确不多,而五个人都一样。

    “彭总,我不喝酒的。”苏虎却说道:“我这碗就您就代劳了吧。”

    “真的?”彭总问道。

    “真的,长这么大我就喝过一次酒,那还是刚参加红军的时候为了完成任务。”苏虎回道。

    “那还是和一个国民党师长喝的,苏虎把他灌得大醉,为我们部队突围创造了时机。”李壮在旁证明道。

    “那是怎么回事,你没喝过酒怎么能灌醉对方?”彭总一听来了兴趣。

    没等苏虎诉说,这时小五抱着一只酒坛进来了,“报告首长,”小五报告道:“连里很多同志不喝酒,所以他们让我代表给首长送来,请首长收下。”

    小五说着竟自作主张给每个人碗里倒满,自己也倒了满满一碗端起来敬道:“首长,我是国民党那边过来的,我还从没见过这么大的长官,而且也从没看到过这么平易近人的首长,战士们让我代表,我也是由衷的为自己敬各位首长。”说着,小五将碗里的酒一饮而尽。

请安装我们的客户端

更新超快的免费小说APP

下载APP
终身免费阅读

添加到主屏幕

请点击,然后点击“添加到主屏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