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安装我们的客户端

更新超快的免费小说APP

下载APP
终身免费阅读

添加到主屏幕

请点击,然后点击“添加到主屏幕”

奇书网 www.qishubook.net,火眼无错无删减全文免费阅读!

    这时,下面发现他们的鬼子竟然没有丝毫的觉察,其中一个鬼子竟然站起身来对着苏虎叽里咕噜地喊起来。

    苏虎作为侦察经常与敌人打交道,自然也听得懂一两句鬼子话,而且那鬼子还拿着饭盒比划着,应该是问自己吃过饭没有或是让自己过去一起吃饭。

    鬼子竟然没有认出他们,苏虎感到有些奇怪,他的手缓了缓,毕竟此时和敌人发生冲突根本没有逃脱的可能。眼下只能走一步看一步了。

    他示意清然紧跟着自己,两人向鬼子群那里走去,而且到后主动地取下腰间的饭盒到煮着饭的锅前。打饭的鬼子头也没抬,立即给他盛满,接着是清然。

    打上饭的苏虎带着清然走到边上,此时两人还真的饿了,不管怎么样,还是先吃饱再说,而且可以接着吃饭的机会避免和鬼子多说话。

    两人只顾低头吃饭,周围的鬼子已经吃完,开始叽里咕噜的说起了话,是苏虎感到惊奇的是,他们之间说的更多的是名字和地名,而且一个个点头哈腰的。这是怎么回事?

    一边的清然开始还很紧张,不过随后显得自然了很多,她悄声的向苏虎说道:“这伙鬼子是从各部队临时抽调组成的,其中还有指挥部的一些闲杂人员,之间还不熟悉,指挥的叫冈崎,以前是个参谋长,他们正在互相认识呢。”

    没想到清然居然懂日语,这是苏虎没有想到的,对呀,他是总部的报务员,水准自然很高,而且为了工作方便总部是有些会日语的。

    听了清然的解释,苏虎放下心来,“注意听他们说什么。”苏虎小声叮嘱道。

    这时,一个鬼子军曹站起来高声嘟囔了几句,鬼子们开始起立集合,苏虎和清然也混在了队伍后面随他们一起出发。

    跟着鬼子的队伍,苏虎渐渐感到这伙鬼子很奇怪,他们对周围的地形根本不熟悉,简直是乱走一气,有时竟然又走回头路,不过机警的苏虎却丝毫没有大意,不是因为自己在鬼子之中。

    这伙鬼子一定有什么目的,因为这里已经距八路军活动的范围很近,他们简直是孤军深入。苏虎知道鬼子骄横,而且他们的作战能力的确很强,一个大队就能够进入根据地横冲直撞。他们仗的就是能够抵挡住八路军的围攻等待救援,而且此时八路军由于发展迅速,加上武器弹药不足,战斗力已经下降很多,种种原因使得鬼子目中无人。

    他们究竟是想干什么,毕竟是一支七拼八凑的部队,不会是来做诱饵的吧?也许是,苏虎猛地一惊,自己可是来找总部的,敌人不会也是……

    终于,清然的消息向他证明了一切,这伙敌人的确是针对总部机关来的,是执行一个什么“斩首”行动。

    必须设法离开去通知,苏虎决定到,这个机会终于来了,连走错路的鬼子有些焦躁,他们停止前进休息,同时派出探路的小分队,而苏虎和清然也被派去和三个鬼子到前面探路。

    前面出现一个小山村,屋顶上冒出的青烟表示这里有人,立时,前面的三个鬼子较快步伐向前跑去。

请安装我们的客户端

更新超快的免费小说APP

下载APP
终身免费阅读

添加到主屏幕

请点击,然后点击“添加到主屏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