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安装我们的客户端

更新超快的免费小说APP

下载APP
终身免费阅读

添加到主屏幕

请点击,然后点击“添加到主屏幕”

奇书网 www.qishubook.net,火眼无错无删减全文免费阅读!

    苏虎带领全连从武乡方向前往位于水窑的黄崖洞兵工厂进发,路上,他看着精神百倍的战士们,特别是此时战士们手里的武器,他越为自己能够留住这支部队感到欣慰。

    此时全连因为接连两次的战斗,除了伤员还在医院,只还有六十来人,根据拥有的武器,苏虎把全连做了调整,全连暂时编为五个班,机枪班由小五带领,他们现在拥有一挺九二式重机枪,此外还有三挺轻机枪。

    另外成立了炮班,班里有两门刚缴获的迫击炮,苏虎让指导员亲自负责,全连也只有他对迫击炮比较熟悉。

    至于剩下的三个班,虎子带两个班属于战斗班,剩下的一个苏虎带领,则是射击水平比较高的战士组成的狙击班。

    此时他们的装备已经超过鬼子的一个加强小队,而战士们则大都经过无数次的战斗历练出来的,大家都有信心和希望在和小鬼子相遇一较短长。

    不过没承想却被排到兵工厂去做保卫,大家心里都觉得不是味,路上,指导员和苏虎说着话想探听口风。

    “连长,这彭总请你吃饭你都没去,这太可惜了吧。”指导员先是说道。

    苏虎哪敢对他说真正的原因,所以只是回道:“你知道什么,怎么这可是找到一个好差事,是彭总眷顾我们,我这还担心他后悔呢,所以急巴巴得赶来了。”

    “好差事,我怎么没觉得,咱们现在可是能打敢拼突击连,怎么能让我们去做什么警卫保护工作?”指导员趁机说道,他知道苏虎精得很,说话要注意,现在总算是苏虎引到了话题,他立即故作委屈的说道。

    “能打敢拼你就知足了。”苏虎回道:“咱们八路军哪个部队不是敢打能拼!”

    “是,可他们哪有我们创造的战果。”指导员接着说道:“而且是彭总亲自授予的。”

    “我倒是想把这旗子换一下。”苏虎不想让大家感到满足,虽说能够让战士们为保护荣誉而奋勇战斗,不过那会变得有些保守,甚至是怕出现疏漏而避开战斗。

    “换!”苏虎的话让周围的人都感到吃惊了,这是多么大的荣誉呀。

    “鼠目寸光。”苏虎回道:“和鬼子作战,敢打能拼就行了,你们没看到那个冈崎大队,他们的防御使得我们四个团的轮流进攻都连遭失利,你们就没学到点什么?”

    众人面面相觑,这小鬼子有什么好学的,“那他还不是被你的手榴弹埋起来了。”一旁的虎子说道。

    “就你这话我看你以后就老实当你的排长吧。”苏虎回道。虎子再也不敢多说了。

    “那你学到些什么?”指导员问道。

    “防御,”苏虎回道:“咱们以后打仗阻击敌人的机会很多,我们就得学鬼子如何建立防御,在防御中更好地保护自己更多的消灭敌人,咱们现在是敢打能拼突击连,我要在下次战斗中好好打一场防御战,把我们的连变成能攻善守猛虎连。”

    “连长伟大!”周围的战士们立时喝彩道。

    “到了兵工厂我们就有机会,我们的任务就是防御,你们可能要老实的学习,到时别丢脸,我可是在彭总那里留下话了,要是失利了,他可是要毙了我的。”苏虎喝道。

    “放心吧。”战士们的士气再次被鼓舞起来。

请安装我们的客户端

更新超快的免费小说APP

下载APP
终身免费阅读

添加到主屏幕

请点击,然后点击“添加到主屏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