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安装我们的客户端

更新超快的免费小说APP

下载APP
终身免费阅读

添加到主屏幕

请点击,然后点击“添加到主屏幕”

奇书网 www.qishubook.net,火眼无错无删减全文免费阅读!

    回到驻地,苏虎立即开始了伏击战斗的准备,这一仗必须要打好,否则特务连依旧抬不起头来,那样恐怕自己就亏大了。

    作战是要向上级报告的,而苏虎则想独自完成,那就要需要制造一种巧合,这是一场意外地遭遇来不及请示上级。这个理由苏虎早就想好了,当初彭总说过,到时候就让突击连回去的,苏虎要用的就是这个机会,让突击连回去的机会参加战斗,至于特务连有守卫任务,那就借训练的机会把队伍拉出去……

    苏虎先让特务连副连长李勇做好训练的准备,一切按照作战的行动开始,战士们带好干粮以及武器保持作战状态。

    至于突击连,苏虎另外做了安排,他找到指导员说明当初和彭总的约定,指导员虽然愿意离开去部队参加战斗,但是听苏虎要留下有些不舍,他立即问道:“那我们这个连岂不是没有连长了。”

    “怎么会没有,上级会有安排的。”苏虎回道。

    “可是我们大家舍不得你。”指导员说道,他们虽只呆了一个多月的时间,但是觉得离开苏虎像是没有了主心骨一样。

    “那好,到时我送送你们。”苏虎则说道:“命令可是不能违背的。”

    “那我们什么时候走?”指导员问道。

    “嗯,你们还是回特务团,我设法联系一下。”苏虎有心的说道。两个连的出动就这样安排好了,剩下的,就是等待陈兴的消息了。不过苏虎还是在考虑着整个作战的部署。

    只有两个连,而且还要留下一个排防卫,兵力是少了点,就更要仔细的安排,此时苏虎已经了解到现在鬼子的运输特点,决不能大意。

    虽然是要对付鬼子的运输队,但是他们也不是软蛋,不下真功夫也是难以对付,而且他们出发不是盲目行动,他们会做好周密的准备,对突发情况也是有所准备,比如说搜索警戒、行军甚至是反击都训练组织过的。

    这一仗可是费了苏虎不少心思,首先是避过敌人的侦察,和以往破坏敌人路线前方的道路,而后断敌退路在进行围歼是不行了,仅兵力也不够,而敌人运输队行军会分成尖兵、前兵、前卫、本队和后队等几部分,而且拉开可以互相发现及支援的距离,一旦发现设伏就会绕道而行……

    苏虎要安排的是一场不是伏击的伏击战,他细心的选择地点准备各种情况下的战斗,准备不但获取敌人的运输物资,还要彻底消灭押送的鬼子。

    第二日傍晚,陈兴亲自赶来报告,城里的敌人已经集合车辆并且装车。“有多少?”苏虎关切地问道。

    “不是很清楚,看不到,地下党只知道敌人调集了十几辆骡马大车,汽车有两辆。”陈兴遗憾地回道。

    “这就差不多了,据此分析,每辆骡马车至少有五个人押送,汽车上能运三十人,敌人至少要有一百多押送的部队。”苏虎分析道。

    “可要是有步兵呢?”陈兴说道。

    “这段距离比较长,敌人一定想快速通过,估计不会有步兵。”苏虎回道。

    “可就是这一百多也不好对付。”陈兴担心地说道。

    “哈哈,明天留下和我一起参加战斗,看看我是怎么消灭鬼子夺取物资的。”苏虎信心十足的回道。

    “好呀!”陈兴兴奋的应道。

    “你先休息,我去找指导员商量一下。”苏虎安排道。

请安装我们的客户端

更新超快的免费小说APP

下载APP
终身免费阅读

添加到主屏幕

请点击,然后点击“添加到主屏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