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安装我们的客户端

更新超快的免费小说APP

下载APP
终身免费阅读

添加到主屏幕

请点击,然后点击“添加到主屏幕”

奇书网 www.qishubook.net,火眼无错无删减全文免费阅读!

    伤员被护送到兵工厂,坚守在山口的三排眼看到突击连的战士们在前面打得火热,他们有些沉不住气了。上一次的逃跑的耻辱还没有完全洗净,这一次本来自己坚守的任务却让突击连承担,如此一来那还有翻身的机会。而且听前面打的顺利,鬼子看来是没有能力过来了,那就更没有参加战斗的机会了,要是鬼子这次退了,还不知道什么时候才能遇上。

    三排的战士都有些按耐不住了,作为排长马振生更是如此,但苏虎临行前有交代,让他坚守在此以防万一,但是眼前的情形又使他待不住,特别是底下战士们的牢骚,以前听连长的跑了不对,难道这次听了坚守就对了,人家在前面可是付出牺牲的,到时怎么去面对?!

    待不住的振生决定随伤员到兵工厂去看看,曲长林在那里,也许有主意。兵工厂里此时人们也有些待不住了。在这一个月里,在苏虎的训练下,他们不仅做好了随时隐藏机械以及撤离的准备,另外工人们也拿起了枪随时准备战斗,兵工厂里可不缺武器弹药。

    不过正如苏虎对曲长林的判断,他是一名认真遵守命令的副连长,但是让他立即决断,他是做不来的,他依旧坚持着工人们不能参加战斗,他们可是技术人员损失不得,至于三排,当然是坚守山口。

    马振生有些不甘心,但是也没有办法,而就在这时,兵工厂里突然来人了,来的竟是清然,苏虎已经来这里一个多月了,但是始终没有他的任何消息,想起他的伤势清然感到担心,所以请了一天的假来看看苏虎。

    此时前方的战事随着鬼子的撤退稍作停歇,而左参谋长好像有些明白苏虎和清然之间发生了些事情,毕竟两人一起经历过磨难,不过他没有说破,八路军虽有纪律,但对苏虎他还是决定睁一眼闭一眼了,为此特别同意了。

    “对不起,苏连长在不在?”清然问道,随后又加了句,“我是从总部来的。”

    众人感到有些惊讶,一个女孩子来找苏虎,这里面一定有故事,不过马振生却不管这些,而他也立即看到了希望。所以立即迎了过去。

    “苏连长在山外指挥战斗呢,你是总部来的,一定有重要的事情,这样吧,我带人护送你过去。”马振生立即说道。

    “没,我,这……”清然一时间有些不知所措,她哪知道振生的心思,没等他多说,马振生已经迫不及待的催促了。

    众人还没明白过来,马振生已带着清然走了,这使得兵工厂的工人们更待不住了,“马排长去了前面,我们就是帮着守山口也好。”众人纷纷说道。随即,他们竟也主动出发了。

    马振生抽出两个班出山而留下一个坚守,不明所以的清然还一个劲地表示感谢,“是我们应该感谢你。”马振生却回道。

    一行人迅速赶往山外,前面已经看到伏牛岗了,使众人感到吃惊的是,此时鬼子正对岗上进行着炮击,虽然炮击不猛烈,但是却看到岗上升起了团团淡黄色的烟雾。

    “不好,是鬼子的毒气弹!”马振生心惊的喊道。

    “那怎么办?”清然担忧而且心慌的问道。

    “同志们,跟着我去毁了鬼子的炮兵阵地。”马振生立即喝道,战士们激昂又愤怒的跟了上去,留下的清然看着毒雾弥漫的山岗却已是泪流满面……

请安装我们的客户端

更新超快的免费小说APP

下载APP
终身免费阅读

添加到主屏幕

请点击,然后点击“添加到主屏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