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安装我们的客户端

更新超快的免费小说APP

下载APP
终身免费阅读

添加到主屏幕

请点击,然后点击“添加到主屏幕”

奇书网 www.qishubook.net,火眼无错无删减全文免费阅读!

    这次任务行程近千里,而且路上的情况相当复杂,不但要穿过鬼子的占领区,还要经过国民党军队的控制区,这时不同以前,国民党对八路军也是进行着盘查封锁,不但如此,这路上还用土匪出没的山区,就此来看,这可不是一项轻松的任务。

    而且这此事进行护送任务,必须在去的时候对沿路进行详细的侦察,为回来做好准备,再就是建立一条安全隐蔽的护送线路,而这就必须更加仔细,甚至做好另一条路线的准备。

    乍一看上级给他们的时间还算充足,但是苏虎还是带领小分队提前出发了,必须做好沿途出现的意外情况。

    此时鬼子已经退去,在根据地自然没有什么,即使是进入了游击区,也有当地的民兵和游击队提供掩护和向导,但是很快,他们就到了鬼子的封锁线。

    鬼子撤退以后,为了遏制八路军的发展,他们在根据地外围开始大规模的修建封锁沟,沿着封锁沟五里建一个碉堡十里建一个岗楼,并以公路相连接加强了对根据地的封锁。此外,恶毒的敌人为了不让八路军得到百姓的支持,在沿封锁沟两侧将两侧村庄的老百姓全部逼迫迁走,并不时地进行突击扫荡,他们不再敢轻易的进入根据地,但是对封锁线周围的扫荡还是很频繁,一旦看到那里冒出炊烟就立即派兵扫荡。众多的村庄被夷为平地,就连水井也被填死,周围的老百姓无奈只得迁走,这使得苏虎对自己这次任务的重要性更有了进一步的认识。

    自进入鬼子封锁区以来,手下的陈兴虎子等人对苏虎感到有些变化,要是以往,遇到鬼子他还不立即带人上去解决,但是这次苏虎不但不去招惹鬼子,反而尽量的躲着前进,在渡过封锁线的时候,他竟然在夜间行动,而且严令不许暴露。苏虎要做的是找出带队安全通过的经验。对一些鬼子设立的关卡,能绕过去的尽量绕过去,实在绕过去有困难的,也必须要做到对关卡的敌人人数装备了解清楚。

    终于,他们到达豫北,前面就是鬼子和国民党军队的接触区,不过苏虎提醒大家千万不能放松警惕,自出根据地,他们就换了装束,这次他们雇了一辆马车,依旧分开准备过关。

    这里并没有根据地和鬼子之间封锁线的紧张,远看上去士兵的盘查也不是很紧,但是哨卡上的人却在想方设法的从经过的行人中捞些油水。

    过来的人就以进入鬼子占领区是否给鬼子运送物资为由盘查,而过去的则以盘查奸细为由,总之,他们想方设法的扣些东西。

    小分队的武器弹药以及清然的电台雨欣的药箱都隐蔽在马车上,而这里又绕不过去,看来只能闯关了。

    看到马车上拉着不少东西,守卡的士兵以为有了大的油水,带头的一个排长立即上前拦住了。“搜查。”他对着马车上的苏虎喊道。

    “老总,这是我们家少爷和小姐,请多关照。”赶车的小五立即迎上去说道,并掏出了香烟。

    “任何人都得接受检查。”那排长绷着脸一推回道。

    “兄弟,我也是国军的,这次是受了命令接送少爷小姐的。”小五接着说道。

    “是吗?”那排长有些将信将疑,他故作公事公办地说道:“那也得接受检查,更何况你们是从鬼子那边过来的。”几个士兵这就想上前。

    “等等。”车上的苏虎发话了,“你也不打听打听我们是什么人就敢搜查。”

    “请问您是?”那排长一看苏虎气度不凡小心地问道。

    “国军中将李天民长官你听说过吧?”苏虎说道,此时他也不清楚李天民现在的职位,只得蒙道。

    “没听说过。”那排长心虚的回道。

    “那就去问问你的上司!”苏虎故作发怒的喝道。

    “这……”那排长为难了,这岂是他能一个小小的排长随便问的。

    “不信,那好,我随你到你们的团部,哼,去你们的师部……”苏虎喝道。

    “阿虎,咱们赶路要紧,跟他们费什么话?他们要搜就搜,要是弄坏了我的东西,我让舅舅毙了他!”车上的雨欣说道:“我可看到了,他们借机在这里敲竹杠。”

    那排长感到心虚了,这时小五凑上去,悄悄的把一摞大洋塞进他的口袋低声说道:“小姐发火了,刚才她就看不惯,这要是传到长官耳朵里……”

    “放行。”那排长立即喊道。

    接下来的道路就比较好走了,盘查也不再那么紧,他们一路向南,这使得众人有些不解,按说应该向东的,不过苏虎解释说正好借着李天民的名号,逐渐的,他们顺着大别山到了皖西,陈兴和雨欣渐渐的有些激动,离柳林镇越来越近了,看来苏虎是想借此机会回柳林镇看看。

请安装我们的客户端

更新超快的免费小说APP

下载APP
终身免费阅读

添加到主屏幕

请点击,然后点击“添加到主屏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