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安装我们的客户端

更新超快的免费小说APP

下载APP
终身免费阅读

添加到主屏幕

请点击,然后点击“添加到主屏幕”

奇书网 www.qishubook.net,火眼无错无删减全文免费阅读!

    苏虎让已经担任教导员的原特务连指导员前去迎接张云彪,自己随后对众人做下布置。刚到驻地的张云彪开始还大大咧咧的,但随即就被独立营战士们的表现震慑住了。

    曲长林带领着突击连在进行队列练习,张云彪看到,精神抖擞的战士们行动一致像是一个人似的,看出是训练有素,更要命的是那一边摆放的武器,轻重机枪摆了一溜,就是支起的步枪也全是鬼子的三八大盖,还有迫击炮,张云彪有些发憷了。

    另一边,特务连的战士们正在进行拼刺训练,战士们手里可都是真家伙,训练场上杀声震天白刃闪烁,这简直是玩命的训练,指导的正是让他感到心惊的虎子。

    远处枪声阵阵,是陈兴带领着警卫排进行射击训练,警卫排的战士是什么身手,随便一个战士几乎都是百发百中的神枪手,而且身上都是一长一短的武器,看的张云彪等人直吐舌头。

    还没见到苏虎,他们的气势就完全被压下去,教导员有意的问道:“张大当家的,你看还可以吧?”

    “名不虚传,厉害厉害!”张云彪心虚的回道。

    “走吧,我们营长正在营部做宣传呢。”教导员说道。

    “请。”张云彪老实的说道。

    此时,在营部的院子里,苏虎正向前来表示感谢的客商以及组织起来的村民代表讲着话,张云彪走来时正听到苏虎在讲独立营以后将保证他们通行的安全以及周围村子组建民兵自卫队的事。

    苏虎看到张云彪到来有意的大声说道:“总之,以后大家放心,有我们独立营在,在这里通过你们就不会丢一个铜板,也没有人能伤你们一根毫发!”

    “好!”底下的人一起鼓掌喊道。

    苏虎这才向张云彪走来,“教导员,接下来你给大家谈谈,特别是招待好各村的代表,商量好组建民兵的事,让他们放心,武器我们可以提供,也可派战士去指导。”

    “是。”教导员应道。

    “张大当家的,你可是稀客,里面请吧。”苏虎这才向张云彪打招呼道。

    苏虎将张云彪一行人让到屋子里,营部文书给他们倒上水,苏虎端着茶缸喝着水也不说话,这让张云彪感到无趣,终于,在众人的眼光下,张云彪才讪讪的说道:“苏队长真是带兵有方呀。”

    “啊,还可以吧。”苏虎这才放下缸子回道:“大当家的此来有什么事吗?”

    “是这样的,你们来到我们这里我们前来拜访一下,”张云彪有心的问道:“不知贵军要在这里呆多久?”

    “啊,我们不走了,根据命令我们要在此发展。”苏虎回道。

    “这可是我们的地盘,你们凭什么留在这里!?”一边的曹豹一听急道。

    “噢,你们的地盘?”苏虎笑道:“凭什么说是你们的地盘?”

    “自然是我们的,我们打下这片地盘也是不容易。”曹豹梗着脖子说道。

    “这里的每寸土地都是中国人的,要论地盘也是这里老百姓的!”苏虎不客气的回道:“打下来,你们给谁打下来的?我们是国民革命军第八路军,是奉了上级命令到这里来发展抗日力量的,这是国家大计,你们敢阻挡!?”

    “不是!“张云彪一看不妙瞪了曹豹一眼说道:“你们来我们自是不敢阻拦,不过也得给我们一条活路吧。”

    “我们没有对你们怎么样呀。”苏虎回道。

    “苏队长,碍于你的面子我们这段时间可没有活动,照这样下去我们弟兄们可是要喝西北风了。”张云彪说道。

    “怎么了?”苏虎装作不明白的问道。

    “这沿路的客商你们保护,村子里你们也保护,还不是让我们喝西北风。”张云彪说道。

    “怎么,我们做的不对吗?”苏虎说道:“我们是国家的军队,自然要保护群众的生命财产安全。”

    “苏队长,咱们明人不说暗话,弟兄们过的就是打家劫舍的买卖,不这样我们哪有活路。”张云彪说道。

    “哦,打家劫舍。”苏虎一拍桌子喝道:“你好意思说,你凭什么打家劫舍!”

请安装我们的客户端

更新超快的免费小说APP

下载APP
终身免费阅读

添加到主屏幕

请点击,然后点击“添加到主屏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