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安装我们的客户端

更新超快的免费小说APP

下载APP
终身免费阅读

添加到主屏幕

请点击,然后点击“添加到主屏幕”

奇书网 www.qishubook.net,医女戏邪王:腹黑九王妃无错无删减全文免费阅读!

    唯利是图不仅仅是商人的天性,它是大部分人的天性。哪怕是在皇上的眼皮底下,哪怕是天子近臣,在利益面前一样会心动。

    就算他们不动心,不愿意为这点小利冒险,但并不表示他们敢将此事揭发出来。

    京郊大营就在皇上的眼皮底下,说是天子亲兵也不为过。营中的将士们吃的是最好的,用的是最好的,俸禄也是最高的,但是……

    对大多数士兵来说,这个地方花钱也是最多的。在京郊大营当兵三年,别说把军饷赚回去,家里不贴个千把两银子出来,那都不成事。

    京郊大营内的兵们军饷最多,训练最少,死伤最少,升官最容易。能进这个地方的人,多多少少都有那么一点背景,军中的将士大多数都是武将家中的孩子,送到这里来混个资历,他日好步入官场。

    这地方人情往来多,上下打点也多,但军中的士兵们,也不是人人家里都富裕,就算是富裕的家庭,时间久了也供不起,于是……

    军中的士兵们,就开始找路子,自己倒腾钱财。

    靠山吃山,靠水吃水,军中的士兵在军中,自然是靠着军营的东西发财。

    铁器是朝廷禁止买卖的,民间百姓要买点铁器,必须去衙门申请,而且价格很高,大部分家庭都无法承受。

    军中的将士们看到这个机会,便动起了歪脑子,以训练损耗为遮掩,悄悄地将军中的铁器,倒卖到民间。

    当然,这些人也知这事是违法的,也不敢乱来,每年就倒腾那么一点点,在军中核算允许的范围内。

    这种事军中的将领多少都知道一些,只是……

    干这事的都是胆子大、家里有背景的,而且都是同僚家的孩子,同僚拜托你照看一二,你好意思不照看人家,还揭发人家?

    京中的武将就那么多,今天人家的儿子在你手下,指不定改天你的儿子,就在人家手下,这种事大家都是互相遮掩就过去了。

    这事根本禁不不了,这么多年下来,这也算是军中不成为的潜规则,大家一直都是这么办的,做了近十年也没有出什么事。

    而且,这种损耗也是符合规定的,这些人偷卖归偷卖,却没有让人为难,军中的将领自然不会放在心上。

    他们不仅不放在心上,甚至都快忘了这事,不然他们也不会不把痕迹抹干净,就贸然的把九王爷请来。

    这下好了,九王爷一针见血的挑出问题,他们该怎么回答?

    被九王爷砸中的将领,战战兢兢地弯腰将脚边的卷宗捡了起来,悄悄地看向同僚,发现每个人都吓得脸色发白,六神无主,不由得叹气。

    看样子,这事还得他来解释。

    “王爷,事情是这样的……”短时间内,要想到一个合适的理由,实在为难了将领,将领解释时不得不放缓语气,连说边想……

    九王爷也不吭声,大爷似的往椅子上一靠,极有耐心的等着对方的解释。

    在九王爷强大气场的干扰下,将领战战兢兢的开口……

请安装我们的客户端

更新超快的免费小说APP

下载APP
终身免费阅读

添加到主屏幕

请点击,然后点击“添加到主屏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