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安装我们的客户端

更新超快的免费小说APP

下载APP
终身免费阅读

添加到主屏幕

请点击,然后点击“添加到主屏幕”

奇书网 www.qishubook.net,医女戏邪王:腹黑九王妃无错无删减全文免费阅读!

    世家在东庆开国的时候,被东庆皇帝灭的差不多,现在别说名存实亡,就是连名头都没有,区区一个太原王氏皇上还不放在眼里,什么王氏族谱皇上也没有放在心上。

    世家在东庆已毫无影响力,不是一两本族谱能改变的,只是……

    随着京中权贵一代代往下传,越来越多的人重视出身,有一个世家出身,着实比旁人更容易被权贵接受。

    就拿郑家来说,要不是郑家打着世家后人的名声,他也不会挑郑家女为太子妃,虽然最后证明郑家女难堪大任,世家不过如此,但不可否认世家的名声还是很好用的,就是他这个皇帝也会在意。

    出身高贵的血脉,总比出身平庸的血脉好,能选择高贵,为什么要屈就平庸?

    这是皇上的想法,想来也是大多数人的想法,只是这些大家都只放在心上,没有人会摆在平面上说。

    这一次,林唯和证实她的母亲,是太原王氏出身,多少会让京中的权贵看重她几分,甚至还会有不少人家,愿意聘她为妇。

    无他,图世家的血脉罢了。

    但是,这些都不是皇上看在眼里的,皇上这会在意的是,林唯和是项庄舞剑,意在沛公,她早不寻太原王氏,晚不寻太原王氏,这个时候出手,必是有所图。

    “郑记得,老九前段时间在查士族谱对吗?”士族谱和各家的族谱又不同,士族谱是各大氏族的排名,上面详细的记载了各大世家的情况。五姓七旺也就是源于士族谱上的排名之说。

    而当初开国皇帝执意除士族,除了士族的权利之大外,还有就是士族不肯将皇家姓氏放在士族谱之首,惹得开国皇帝大怒,直接把整个士族给毁了。

    但就算是这样,各大世家也执意不肯改族谱,誓死捍卫士族的尊严,坚决不许把乔姓列为士族之首。

    虽说现在已无士家,但对于士族谱排名,多少还有人有记忆,而每每提起此事,都能惹得皇室不快。

    当今圣上倒不在意这些,士族谱已经没有了,他要愿意,完全可以下令重修士族谱,然后把乔姓列在首位,待到一百年,两百年后,世人只会记得士族之首——东庆皇室乔家!

    “回陛下的话,前些日子九王爷确实是在查此事,原先皇上您还说九爷不务正业,现在看来九爷这是帮林姑娘找亲人呢。”心腹太监不知皇上所想,只暗暗拿话揣摩圣意。

    “找亲人?林家有王氏族谱在,需要士族谱找什么亲人。”皇上并不相信这套说词,很明显这事另有蹊跷,皇上甚至怀疑林唯和这次是冲着郑家的去的。

    看林唯和与郑家数次交手,皇上也算看明白了,林唯和就不是一个会吃亏的,郑家这次趁她不在京城,差点弄死了她哥哥,林唯和会放过郑家才有鬼。

    “对了,林家那位小将军,为何会突然改口?郑家跟他说了什么?”先前,皇上并不在意此事,但现在他不得不重视。

    这事,透着悬疑,他不希望事情脱离他的掌控……

请安装我们的客户端

更新超快的免费小说APP

下载APP
终身免费阅读

添加到主屏幕

请点击,然后点击“添加到主屏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