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安装我们的客户端

更新超快的免费小说APP

下载APP
终身免费阅读

添加到主屏幕

请点击,然后点击“添加到主屏幕”

奇书网 www.qishubook.net,医女戏邪王:腹黑九王妃无错无删减全文免费阅读!

    非要事不进宫的九王爷,自然是有重要的事,才会进宫。

    “父皇,这是我刚刚收到的东西,请你过目。”九王爷将一卷用布包着的卷轴,亲自呈到皇上面前。

    “什么东西这么神秘,还要你亲自送来?”皇上话虽如此说,但还是亲自接了过来,拒绝太监的帮忙,亲自拆开。

    这一打开,看到上面的字,皇上就震惊了:“士族谱?”

    这玩意还真的在?

    不是说,被开国皇帝给烧了吗?

    “对,儿臣先前一直让人在查此事,今晚才找到。”九王爷一脸沉着的应道。

    “你好好的,查这个干什么?”皇上没有翻开,直觉告诉他,这事不简单。

    老九这人,从来不做无用的事。

    “儿臣帮林唯和查王家人的时候,不小心查到了一些东西,在未证实前,不敢告诉父皇,便一直让人去查,不想寻到了士族谱。”这本士族谱是真的,但不是他辛苦查的,而是通过王家人找到的。

    “这本士族谱是真的?”皇上不相信九王爷的话,但却没有再追问。

    什么事,等看过才知晓。

    “这是各个士家誊写的副本。”正本被开国皇帝陛下给烧了。

    这个答案,让皇上满意了。

    皇上这才翻开……

    没有什么意外,皇家的姓氏排在第五,除如皇上知晓的一样,后面的排名,皇上也很熟悉,这些……

    外人不知晓,他确实是知晓的。

    当时,开国皇帝虽然一气之下,把士族谱给烧了,但在烧了后,他又让人默写了一本,放在宫里,借此提醒自己一定要争气,把士族踩到脚底。

    看到士族谱上的排名,还有纸张的年份,皇上已肯定这份士族谱副本是真的。

    皇上一一翻过去,很快就看到了后面的新页……

    新页明显是后面填写上去的,字迹也很新,但就算再新,看着也有好几十年的年头了。

    这是士族的变更,皇上知晓,一一番去,当看到最后一页最后一行字,皇上当即愣住了:“这是真的?”

    郑士林,赐主姓,郑家逃奴,居京城。

    “不确定,儿臣看到这里,就进宫了。”九王爷如实说道。

    这事,皇上去查也是这样。

    他的一举一动,都防备了皇上去查,也经得起皇上去查。

    “这份副本,你从哪里得来的?”皇上死死地握着卷转,手上的青筋都暴了出来。

    一旁的太监不知发生了什么事,但看这情况就知不对,太监不敢上前,悄悄退后……

    “宪阳郑氏后人手里。”这一点也经得起查,只要皇上去查,就会明白,事情和他说的一模一样。

    “你……除了你,还有谁看过?”皇上这会不仅气得青筋暴起,还想要杀人。

    如果上面所写属实,那么郑家就是欺君,而他……

    堂堂东庆皇帝,居然让一个小小的世家逃奴给耍了,还定了一个世家奴才的女儿,给他的儿子做正妻,把她捧得高高的不说,还让她生下皇氏血脉。

    在世家,只配做奴才的人,却做了皇家的媳妇,这对皇家来说是羞辱。哪怕世家的人没有出现在他面前,他也能想象,世家的人是如何嘲笑他的……

请安装我们的客户端

更新超快的免费小说APP

下载APP
终身免费阅读

添加到主屏幕

请点击,然后点击“添加到主屏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