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安装我们的客户端

更新超快的免费小说APP

下载APP
终身免费阅读

添加到主屏幕

请点击,然后点击“添加到主屏幕”

奇书网 www.qishubook.net,医女戏邪王:腹黑九王妃无错无删减全文免费阅读!

    九王爷解释完后,就没有给太子继续发问的机会,指着桌上的图,一一为皇上解释,这些地方的作用。

    “父皇你看,冒儿胡同正中间的位置,我们计划做成一排商铺,方便住在冒儿胡同里的人买东西。商铺上面两成,即可以居住又可以做生意,后面还有一个院子,便是一家人住在里面也行。”

    “离商铺最近的两侧,则做成一个个小格局的院子,这些房子房间不大,院子几乎可以说是没有,也是上下两层,可以住一家五到七口人,方便那些小有资产,但家资不丰的人住。”

    “离商铺越远,屋子就越来越大,所有的屋子都是上下两层,每层都有一个观景的亭台,晴雨天都能上去,且是自家的,只能从自家的院子走。”

    “这些院子都没有独立的花园,他们共享最中间的花园,这花园人人都可以去。另外,这几个小园子,是专门对女眷开放的,只有女子能进去。”

    “除去这些公共的花园,我们还在分别建了几个不对外开放的园子,这些园子是用租给这些人家待客用的。便是在京城为官的人家,住在里面也不会落了身份。”

    “再往后,往里面,就是一排大院子,住户少,每一户都有独立的花园,住几十口人不成问题。”

    “嗯,不错。”随着九王爷一一解说,皇上越看越满意。

    按林唯和这么一规划,原本只住了十几户的冒儿胡同,能住好几百户人家,还有这些商铺,也都是能住人的。

    “这么小的院子,吃喝拉撒怎么办?”太子不承认,看到这图他也是满意的,但这是老九的事,再满意他也要挑刺。

    九王爷正愁不知怎么解释这个,太子一提,九王爷就指着图上一个角落道:“太子问的这事,正是儿臣要说的,父皇你看这个……这是冒儿胡同内部构造图。这些圆管子你看到了吗?这是林唯和特意为冒儿胡同做的。”

    “这些圆管是用特制的泥制成的,十分坚固耐用。我们准备将这些圆管铺在冒儿胡同地底,让脏物借此流出去。父皇你看这里……冒儿胡同离城外虽远,但这一片地方并没有住户,我与林唯和打算将这里挖开,把泥管铺在里面,一直铺到城外,让脏污物顺着这些圆管,一路流到城外去,如此一来不仅仅是冒儿胡同干净,就是进城收夜香的百姓也省事,直接就能从城外运走了。”

    说实话,冒儿胡的规划在九王爷眼里,虽然美观但绝对称不上惊讶,唯有林唯和对污秽物的处理,让九王爷觉得异常惊艳。

    连他都能打动的东西,他不信皇上不会心动,旁人不会心动。

    “脏物怎么能从圆管里流出去?这不可能,老九你别异想天开了,你这么一弄,那些倒夜香的人岂不是派不上用处了?”太子虽觉得此法甚好,但还是要挑刺。

    老九要做的事,就是再好他也不能说好,如果能从中挑出毛病,让皇上制止老九做下去,那就更好了……

请安装我们的客户端

更新超快的免费小说APP

下载APP
终身免费阅读

添加到主屏幕

请点击,然后点击“添加到主屏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