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安装我们的客户端

更新超快的免费小说APP

下载APP
终身免费阅读

添加到主屏幕

请点击,然后点击“添加到主屏幕”

奇书网 www.qishubook.net,青龙之璘无错无删减全文免费阅读!

    敖青璘换了一身潇洒的男装打扮,带着她的爱驹湮儿,轻骑出了龙族隐世而居的海龙谷。她有一个理论,在血月之时,潮水狂退,天地五行变异,这会影响龙族的灵力,因此叔伯长老们都很有顾忌,尤其是她的父亲敖广堤在外办货迟迟未返,她试着占了几卦都是不吉的。

    她需要做点什么,静静等着事情的发生,从来都不是她会做的事情。

    看着天上那红如血的月亮,总是挥之不去的不祥之感,让她加快地催促着马儿。

    没多久终于让她来到了在长野林中的一间木屋,她有个多月没来了。看到屋外仍有微弱的灯光,让她轻吐出一口大气。上一次来过之后,她就很怕再来时会见不到对方了。

    她留下爱驹在屋外草棚,然后便走到门外轻敲着门,几乎一敲便有了应声。

    “...青璘吗?进来吧!”

    她依言进入,便看到一个年老的婆婆挺直身正坐在竹制的书桌前,像是根本就等待着她的到来。

    “姑婆,对不起。那么久没来见你,我还担心....”

    老婆婆扯起一抹笑容,爽朗地说。“担心我不在了吧?”

    敖青璘走近,坐到她的面前。“不是的!姑婆...不如...还是搬回谷里吧?我要见你也更容易些。”

    “你不见我的好,你父亲怕我把你教坏了。”

    老婆婆毫不避违,直接说出来了事实。她曾是青龙龙女,却自我放逐于长野林间。这么多年了,她不想回去,他们也不想要她回去。

    “姑婆...”

    敖青璘皱着眉头,但仍然美艳无双,男装打扮一点没减少她的美丽,反而更多了一份难以形容的俊雅。

    “好吧好吧...先说你来要问的事,你应该自己也算过了吧?血月时出门,就算对你也不是好事。”

    “可是对我的影响没那么大吧?对爹爹和叔叔他们却不同,这血月对他们的灵力有很大影响。爹爹今日还没回到家,叔叔们都在担心。”敖青璘来时已试过灵力,虽然有点困难,但她仍能使用。

    “你爹爹这次出门是预办年货吧,所以货必定是大量的,途中可能有延误,但也不应该那么迟。”

    “那...这次爹爹回不来了吗?”青璘担心道。

    “那又未必...”

    “那是什么意思?不能再说清楚一点吗?姑婆!”

    “他在外面,你是无法帮到他的。但是,你家里的事情,你却能帮到。”她说话总是高深,说一半要人猜一半。

    敖青璘还有些不明所以,她是来向姑婆请教父亲的事情,姑婆又说别事。不过她也知道所有事情也可能是环环相扣的,姑婆不会说没意义的事情。

    正如姑婆小时候跟她说过,一切都是因缘,没有一片雪花,会因为意外而落在错误的地方。

    “你出来时除了看到血月,还有些什么不一样了?”

    敖青璘想了一想,终于想起来。

    “长年环绕海龙谷的雾,稀薄了。”边说边回想,她忽然了悟!“那是因为黑龙们的能力减弱了?!”

    想到这里,敖青璘更是心中一惊。黑龙族特有呼风唤雨之力、掌行雷闪电之能,平常召唤浓雾,围绕着海龙谷易如反掌,多年来没外人可以入谷。如今居然连雾也稀薄了,海龙谷也就有机会被外人看到。

    虽然只有一个晚上,但是也有风险。

    “今晚将会是很不平静的一夜,如果...我是说如果你能对不认识的人施以救援。也许在另一个地方,你父亲也可能会得救。”

    她要救谁?敖青璘虽博学多闻,但都是从家里的藏书或从父亲、姑婆所学。始终是女子身份,父亲不让她出远门,至今她也从没见过外人。

    “姑婆,这是什么意思?”不过她好像也能感到,今晚将会改变很多事情。

    “我已经说太多了,这是你的因缘,要你自己领悟,现在回去吧。”

    她心知姑婆不肯说,那就是不会说,她也不是会死缠的性格,只得离去。

请安装我们的客户端

更新超快的免费小说APP

下载APP
终身免费阅读

添加到主屏幕

请点击,然后点击“添加到主屏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