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安装我们的客户端

更新超快的免费小说APP

下载APP
终身免费阅读

添加到主屏幕

请点击,然后点击“添加到主屏幕”

奇书网 www.qishubook.net,青龙之璘无错无删减全文免费阅读!

    现今是盛唐之天下,贺兰氏是古代鲜卑贵族,传说甚至曾在过去建立王国,乃王族血脈,可惜国祚短促。

    唐朝皇室亦有浓厚的鲜卑色彩,不少也与鲜卑贵族通婚,如李昺之妻为独孤信之女;李渊之妻出身河南窦氏,为宇文泰外孙女;李世民之妻长孙皇后等,出身河南长孙氏,皆是鲜卑拓跋部贵族。

    贺兰氏分枝亦有身在宫门之中的,但与现时建立了海沙帮的贺兰祈佑之父贺兰宸早已不相往来。

    号称『北巨木南海沙』的『海沙帮』,是座落於长江河口的海上霸主,专以运输南北货物为生的南方商业龙头。该帮於长江沿岸旁,以多艘木材建构的巨型楼船在長江各口岸來往,幫中人人熟悉水性,在海上无往不利,『海沙帮』气势龐大儼如已成一支海軍。

    『海沙帮』還为了巩固势力,以及预防陆上的势力入侵,还曾建造了一座以石材打造,坚固而高耸的瞭望台,方圆百里的视野一览无疑,更是透露出『海沙帮』准备向内陆拓展势力的野心。

    这次贺兰祈佑深入内陆,便是运送海盐至边远地区。

    海沙帮的少主本当能够选擇運送更容易的鏢貨,但这交易是他亲自谈妥的。在他来说,能够为运送内陆地区村县人民运送最缺忽的海鹽,又能赚进大把银两,这是一举两得的事情。起码赚得这些钱让他觉得舒坦,因此虽然要冒险打开新的路线,他也宁愿亲自运这一趟。

    下一步他已与父亲賀蘭宸约好,在长江上游益州的港口碰面,带回这次运送海盐的大量银两报酬。这就是为什麼货物落入泥地坑洞而无法推出来,因为那些全是白花花的银两,自然沉重無比。

    贺兰祈佑一行人赶路要向著港口前进,其父贺兰宸虽年过半百,也亲自带著楼船赶向港口为爱儿接风。贺兰宸是个充满野心之人,自幼随父兄经历了隋唐变局,最后凭著经商的天才,胆色与毅力建立海沙帮,成为海上的霸主。

    他的霸气纵横,并因於长江上下游频繁商业活动而拥有丰富资源,将货物从低价购入,运至短缺处再去高价卖出,累积大量财富。

    血月之夜,潮水低退,船只难以靠岸,尤其像贺兰宸所拥有的楼船,更无法于浅水时驶近港口,只得于附近水域绕行,寻找适合停靠之处,待清晨潮涨方能靠岸。

    “报告帮主,事情....有些不寻常...”

    “什么事?”

    刚回报说已找到下勾之处,本想稍微歇息,却听到四大护法之一的上官宏叫住他。

    “帮主,你看那边。”

    依上官宏指着的方向看过去,江河之上一小片地带突然像是涌起巨浪,有一艘大商船正乘着那江浪之势,似要直接向着港口岸边前去。

    这事情的确奇怪,他走船二十多年,从没看过这么奇特的江上波涛,就像是故意为了推行该船而涌起的江浪。可是接下来的事情更是只能用诡异来形容。那波涛一会用力推一下,一会又停了下来。过不一会,船身像是失去控制,刚那阵波涛又不见了,大船驶得太近岸边,狠狠地撞向礁石。

    船身迅速入水,转瞬间便翻侧倾斜,贺兰宸看到此处,手下上官、公孙、夏侯、宇文四大护法皆已齐集甲板上,同时看着此一幕发生。

    “帮主!”

    一般海上的规矩,遇上海难时都会施以援手,但要过去那商船沉没之处,此楼船也要冒很大风险。

    “船已没法救,你们挑二十个兄弟,放几艘小船下去,看能救多少就救多少,同时看能否打捞他们的货物。”贺兰宸年纪虽不轻,但行事仍果断爽快,迅速下了命令。

    遵命!帮主。”四大护法领命前去。

    “小心点。”他与手下的四大护法,有着过命的兄弟情谊,于是又淡淡地提了个醒。

    贺兰宸看着他们离去后也没有休息,一直指挥着船上的兄弟来回调度,从那商船救起了不少人和货物。

    迟迟没见到身边最得力的护法上官宏回来,看着江上那已经沉没的大商船,心中免不了暗暗急切。因为沉船时会造成水中的引力,小船靠得太近,会被扯进水涡中迅速下沉。

    听到大家都没有上官宏的消息,他着急地派人再去找寻。

    “再派人去找,把上官给我找回来!”

    再找了一会,也没找到。最后是上官宏自己回来了,并带回了据说是该商船上所有人的主人。

    上官宏说那人在沉船时被水旋涡扯入水中,但其他被救上来的人都说必须下水去救他们的主人,否则他们也不愿获救。

    上官宏与小船上几个身体壮健的兄弟来回下水了几次都找不到他,直到商船都沉没了,以为肯定没救了,最后人却自己浮上了水面,并且还没断气。

    实是有些邪门,这人是谁?他不获救,手下人都不敢先走?

    贺兰宸当然猜不出来,此人便是敖青璘之父敖广堤,血月当空时他使用灵力推动江浪引船前进,想要加快靠岸,但是灵力受血月影响忽然中断,致使船身以巨大力度撞向礁石沉没。

    贺兰氏与敖氏两大家长,这算是第一次见面,贺兰宸出手相救沉船遇难的敖广堤。敖青璘在大道上又救了迷路的贺兰祈祐一行人,从此贺兰氏与敖氏龙族,结下千年不解之缘!

请安装我们的客户端

更新超快的免费小说APP

下载APP
终身免费阅读

添加到主屏幕

请点击,然后点击“添加到主屏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