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安装我们的客户端

更新超快的免费小说APP

下载APP
终身免费阅读

添加到主屏幕

请点击,然后点击“添加到主屏幕”

奇书网 www.qishubook.net,青龙之璘无错无删减全文免费阅读!

    敖广堤与贺兰宸二人下船后都决定暂留在益州城内,其一是为了敖广堤散落在江上的货物,贺兰宸凭多年水上经验指出这些货物应会在潮涨时冲回岸边,可以派人寻回,再加上昨晚已经打捞到的货物,就能得回至少一半。

    敖广堤并无异议,实际上他并没打算取回货物。他身边所剩银两不多,无论要再出门补购什么或回家,他都需要用到银两。

    在敖氏族人眼中,过去魏晋南北朝以至隋朝等各朝代都更替频仍,致使他们并不相信或使用银票,而是直接使用各种元宝或金银。去程时敖广堤所带基本已花尽,回程后这些货物他也已没脸取回,加上客栈的住宿都是贺兰宸先垫支,因此他只得派人带信回家。

    其二就是贺兰宸本就相约了贺兰祈佑在益州城见面,因此贺兰宸原本就打算留下。

    二位年过半百的长者,一位是已过盛年的当代枭雄,一位是隐世而居但自命不凡的龙族大家长,二位畅谈当今天下之事,居然颇有相逢恨晚之感。

    这天贺兰宸把最新绘于羊皮上的大唐版图,借给敖广堤观赏,使他非常惊讶。

    *唐朝最大范围南至罗伏州(今越南河静)、北括玄阙州(今俄罗斯安加拉河流域)、西及安息州(今乌兹别克布哈拉)、东临哥勿州(今吉林通化)的辽阔疆域,国土面积达1076万平方公里。

    “唐朝的版图能到那么远的地方,真的让我惊讶。我家里也有地图,却是...南北朝以前留下的,好久没看到绘得如此精细的地图。“

    敖广堤其实爱不惜手,心中还想着心爱的女儿敖青璘必定也对此地图十分有兴趣,只是现在也没有东西能跟贺兰宸交换这珍贵的地图。

    “广堤公看起来喜欢这地图,如果不嫌弃,这地图就送你,我可以请人再做一份。“贺兰宸大方地道。

    贺兰宸虽然岁数已大,不过仍是深谋远虑,眼光远大。

    这几天他对敖广堤礼遇有加,主要因为想知道前几晚的江上浪涛推动商船的秘密,至今敖广堤也没正面回覆。

    上官宏他们几个护法都不明白为何他花那么多心思,甚至以新近得到的大唐版图献宝,但他心中却总有一种,大奖正在等候他的感觉。

    这纯粹是他行走江湖的经验,把钱银拿去投资也不一定会有回报。他就是凭自己的直觉开展庞大事业,如今走到那么远,这样的直觉也难以跟别人解释。

    “这怎么好让贺兰帮主割爱,我是想如果我那大女儿在,她定然也会非常喜欢这地图,能借此地图临摹一份复本,已经够好,只不知她这次是否会来。”

    贺兰宸本想说女子怎可能出门,乘机想找个借口拜访敖广堤家里,一探究竟。

    不过再一思索,想到敖广堤既然对自己的女儿所视如此之高,定然不喜欢别人以世俗眼光评论之。因此又只得忍住,随口客套了一番。

    “听广堤公这么一说,我也希望有幸能一见如此聪慧的敖大小姐。”

    敖广堤膝下二女一子,最宠爱的便是大女儿敖青璘,从小亲自带在身边教导,反而小儿子今年才十岁,两父子年纪相差太远,难以有太大共呜。

    “那里....小女只是从小被我宠坏了,什么都让她学。这会儿我家里什么都是她在管,我可真舍不得让她出嫁,幸好她就算出嫁,应该也不会离开很远,我还是时时能见到她。”

    龙女从不外嫁,同在海龙谷中,各自依分属的龙族建立了不同的区域和宅园府第。不过,谷内与一个小城镇也很是相似,四通八达,要见面也并不难。

    这时二人本来正在客栈二楼厢房靠着窗户的位置品茶倾谈,突然外面传来一阵人声夹杂着马匹、马车声的吵闹声响。没一会儿贺兰宸就看见上官宏脸上带着少有的笑意,过来向他敬礼。

    “禀帮主!少主带着兄弟们已经到埗了。”

    贺兰宸站了起来拱手示意,紧皱的脸也不自觉放松了一点,虽然他还另有一子,但他对嫡亲儿子贺兰祈佑特别疼爱,也特别严厉,幸而长子从没有让他失望。

    他年纪已大,虽然功力不减,但体力不足以应付如此长程的运镖,正想着退位,让贺兰祈佑上任帮主。这次开发内陆的新路线赚下一大笔,大概不久之后就能宣布传位。

    “广堤公,我儿运镖已抵达,我先跟他见面,晚上再请你一起吃饭。”

    “能够认识少帮主也是老朽的荣幸,算算时日我的家人大概晚饭之前也能到,如果能够请你们一起用晚膳是最好不过,现在就先不打扰贺兰帮主了。”敖广堤站起来拱手示意,贺兰宸便跟着上官宏下楼。

请安装我们的客户端

更新超快的免费小说APP

下载APP
终身免费阅读

添加到主屏幕

请点击,然后点击“添加到主屏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