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安装我们的客户端

更新超快的免费小说APP

下载APP
终身免费阅读

添加到主屏幕

请点击,然后点击“添加到主屏幕”

奇书网 www.qishubook.net,青龙之璘无错无删减全文免费阅读!

    一早起来海沙帮众人便在准备参加喜宴,早饭由紫萱带着仆人送到。

    其实海龙谷里,四大龙族手下加起来的仆人不过数十,皆是过去各自从战争时收留入谷的人,相对这谷里龙子龙孙的繁衍的数量,远远不足比例。因此敖氏族人习惯打理自己的生活,他们不需要由仆人服侍更衣或打理房间。

    除了学习书本上的知识、练习控制天生的灵力,务农、木工、雕工、石工这些都是他们平日里会做的工作,当有需要时,所有男性族人都会互相协助。

    虽然有大把财富,但他们必须有自给自足的能力,像敖广堤这样的年纪也还会带领族中的成年男丁耕作,米和蔬菜等自然不用说,各种瓜果种籽从胡商处买来,由于能完全操控谷内的天气和水份,他们所种的农作物全部都长得很好,收成也特别丰盛。

    龙族女子则一般都会学习厨艺,也学懂女红,不过倒是不用织布,因为这些物资通常一出门便是大量的采购。她们小时候也可与男子一起读书,到得长大后便会依兴趣学习琴、棋、书、画等等,骑射和武术则因人而异,像黑龙族座下的第一和第二家族,他们的武术是公认最好的,骑射倒是闻人武夫更胜一筹,龙族子弟也会跟他们学习,不过他们长时间需要修练如何提升和操控天生的灵力,通常并不特别钻研武艺。

    贺兰祈佑跟青璘上山夜探过后,知道的内情比其他人多,不过他只当是自己跟青璘的秘密,便没跟父亲或其他人提起昨晚的事情。除了青铜器内古怪的青龙之灵,海龙谷不止神秘,透出许多古怪之事,他们的族人都有神秘力量,就算是他们这些在江湖上能算得上一等一的高手,要跟他们对战也是九死一生,要是一般人早就离开了,也不该把心思放在得不到的女子身上,但他却非一般人,他想得到敖青璘的心意比之前更为强烈,只是他还不知道要怎么做。

    那么他必须更为了解龙族,尽量了解一切。

    早饭后一行人随着紫萱和闻人数夫前行到黑龙族的宅院迎亲,现场像过年那般热闹,一片喜气,人人都穿上了新衣服,特别的是凡见龙族子女,皆在衣袖上绣上了不同颜色的龙纹以兹识别,一对新人的红色礼服更见别致出色,袖上的龙纹皆以金线衬托,这礼服换了在外面市场上至少能值千金。不过,若是一般人又怎敢穿绣着龙纹的服装呢?

    贺兰祈佑很快在人群中找到青璘,换上了一身漂亮的嫩粉色齐胸襦裙,站在新娘的身边,光采却更胜过穿大红衣裙的新嫁娘,让他想起自己还欠她一套新衣。男子不般是不会给女子买衣服的,除非是自己的女人。他很清楚这点,一如他清楚回程时敖准为何买了套女装给青璘,那是宣示所有权。

    他看着敖青璘,发现敖准也在看她,她却刻意别过头,眼神不跟他们接触。

    这场婚宴与他们所参加过的迎亲宴不同,整个海龙谷里,除了在藏龙阁不管俗事,专心修行的长者,都会一同参与婚礼。放眼所见,连皇宫内院也不能同时走出这许多俊男美女,还有已成家的龙族子弟带同他们的小孩一起参加,那些男孩或女孩,个个都生得灵秀俊逸,绝非凡品,让人不禁赞叹龙族血脉的强大。

    他们好像也已不再对多了几位外人在场感到奇怪,大概是在四族里已一一通报过。海沙帮众人为了不影响仪式,也故意只站在较远的地方观看。

    “紫萱姑娘,这些人的衣服袖上都绣有龙纹,是什么意思?”紫萱看着梦幻般的婚礼,心中充满少女喜悦,公孙煜祺乘她没防备之下,趁机又再打探龙族的隐私。

    “那是代表四大龙族,敖氏青龙、敖氏赤龙、敖氏白龙、敖氏黑龙,他们以兹识别。”

    其他几人都是练家子,听力比一般人好,就算紫萱以为只是小声的说给公孙煜祺知道,但是其实贺兰父子和其他人都留神倾听。

    公孙表情困惑,皱着眉又再问。“以我们所知,同姓氏同族的血亲,一般是不通婚的,这里却不是?”

    紫萱听她这么一说,赶紧把手指放在自己唇上,示意勿乱说,以免他犯了龙族忌讳。“公孙公子千万不能乱说,敖氏的四族相传源自东、南、西、北四海龙王,因此后代子孙必须通婚以保持血统纯正,像今天黑龙龙女嫁进白龙族,到达盘龙殿行礼之后,便会褪下黑龙族的礼服,改穿白龙族礼服,为白龙族传宗接代,生下白龙的子女。不过依我猜,今天黑龙龙女肯定是直接将那白龙族礼服穿在里面了,谁都知她是最迫不及待的新嫁娘了。”

请安装我们的客户端

更新超快的免费小说APP

下载APP
终身免费阅读

添加到主屏幕

请点击,然后点击“添加到主屏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