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安装我们的客户端

更新超快的免费小说APP

下载APP
终身免费阅读

添加到主屏幕

请点击,然后点击“添加到主屏幕”

奇书网 www.qishubook.net,青龙之璘无错无删减全文免费阅读!

    “少主,紫萱姑娘从未坐过船,一直晕船,完全不能起床。”公孙煜祺刚从紫萱房里出来,遇上贺兰祈祐和其他几位哥哥。“少夫人,她没事吧?”

    “她没事,看她好像挺自在,还说想要上甲板走走。不过她听说紫萱不舒服,现在去了煮药汤。”祈祐非常庆幸,他的妻子像自己所想的那样,拥有强顽的适应力。

    他一年中留在船上的日子比踏在地上的日子更多,若无法适应船上生活,想跟他大江南北,那就不用想了。

    “少夫人便是与其他女子不一样,能适应我们的生活。日后少主出门,也可以带着她。”公孙煜祺替少主高兴,也说中了祈祐所想。

    他答应过青璘会带她一起出门,因为他把青璘看成是伴侣。他们与一般女子那种妾为丝萝,愿托乔木的依附关系不一样。上官、公孙、夏侯和宇文这几个兄弟之中,也只有公孙煜祺这还没娶妻的老实小伙子,跟他有一样想法。

    “胡说,少夫人有那样的能力,应该留在家里打理一切,让少主无后顾之忧才是。”夏侯靖的想法里,女子就是应为丈夫照料家事,无微不至。

    “那也是,帮主多年来一直不肯扶正王夫人,就是为了确保只有少主才是嫡子,无人能动摇少主的地位,可是二公子品貌武功也不差,传位之事一天没正式,一天也有变数。少主的后院里之前是卿夫人在管,但是现在有了少夫人,加上日后少主要继承帮主之位,少夫人负责的担子更是不轻的。”上官建成一下子把所有事情都分析得条理清楚,为何贺兰宸愿意支持贺兰祈佑,迫敖广堤把女儿下嫁。

    事实上这几年来他一直将贺兰祈佑的婚事搁下,便是没有合适人选。过去与贺兰祈佑订下婚约的江南郑氏,养出的女儿郑柔确是灵气十足,与她说过话的人无不喜欢她的,但她却柔弱无比,没褔份做他贺兰家的媳妇。贺兰祈佑的母亲更恰好是位官家千金,也是个纤细美女,她跟贺兰宸私奔成亲令世人震惊。她身子骨弱,生下贺兰祈佑后难产去世。幸好贺兰祈佑的身材骨格像父亲般壮健,俊美无俦的脸却是母亲所遗传。这么完美的儿子,自是让贺兰宸十分疼爱。

    贺兰祈祐甫一出生便丧母,贺兰宸为了扩展事业版图,经常住在船上,更不可能照顾得了小娃儿。不得已另纳了一房侍妾,照顾尚在襁媬的贺兰祈佑。王夫人虽只是侍妾,但贺兰宸从那之后也没再纳别的女子,家中都尊称她为王夫人。

    贺兰祈佑从小被王夫人照顾,二人感情甚佳。直到几年后她为贺兰宸生下了另一个男孩,对他的态度便又整个都不同了,贺兰祈佑迫不得已,从小便学会独立生存。

    “说到这个,少主,你有跟少夫人提起卿夫人和后院其他夫人的事情吗?我怕她不太能接受,紫萱姑娘跟我说,海龙谷里的男子都只娶一位妻子,就算妻子不在了,也少有纳填房的。”

    公孙煜祺一提起这事情,贺兰祈佑脸色便一沉。以前他从没觉得自己拥有一整个后院的侍妾有什么问题,如今却成了他跟青璘的重大难题。

    “身为女子便是要尊夫为天,就算她是龙女也是一样。她嫁进少主的家门,但比卿夫人她们都迟,理应跟后院的夫人们和平共处,一起侍候少主。”夏侯靖并不觉得这是问题,也不觉得他心中无所不能的少主会放任妻子与侍妾们争风吃醋。

    他看轻青璘,除了他自己男尊女卑的思想,还有私心。他的妹妹夏侯嫣一直想嫁给贺兰祈祐,这也不是什么新鲜事。只因夏侯家是贺兰家家臣,故而不敢妄想能做正妻,夏侯嫣也愿做侍妾,因此只是等待时间向贺兰祈祐提起而已。

    虽说贺兰祈祐后院侍妾众多,不过夏侯靖非常拥护自家少主,觉得能嫁给贺兰祈佑做妾,比嫁给其他男人做正妻更强,所以一直支持妹妹。

    “所以夏侯哥哥觉得自己的妻妾都相处得很好吗?是谁说的一回家便不能安宁,宁愿长住船上?哼!敢情那不是花心闯的祸?”公孙煜祺调侃夏侯靖,不满他总是看轻女子。

    平常他们几个不同姓却一起长大的兄弟感情很好,但一说起妻妾,公孙煜祺就完全跟几位哥哥们想法不同。他自己过世的亲大哥允祺就只有一位正妻,那两人感情深厚,相濡以沫,就算他大哥死了那么久,大嫂对他却始终怀念。他自己也渴望有那么一位红颜知己,不想像身边几位哥哥那样左右逢源。

    “少主那些是之前已经娶的,那不作数。”宇文轩马上替贺兰祈佑反驳,但他们英明神武的少主却更为心烦的拨动前额的发,紧皱着眉头不放。

    上官建成冒多么地善体少主心,直接推掉这个话题,不给其他人再火上加油的机会。“好了,不要再说了。少主的家事,少主自会解决。”

请安装我们的客户端

更新超快的免费小说APP

下载APP
终身免费阅读

添加到主屏幕

请点击,然后点击“添加到主屏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