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安装我们的客户端

更新超快的免费小说APP

下载APP
终身免费阅读

添加到主屏幕

请点击,然后点击“添加到主屏幕”

奇书网 www.qishubook.net,青龙之璘无错无删减全文免费阅读!

    说好第二天便要起程回无锡,青璘收拾好东西之后,就把贺兰祈佑送给她的长江游记下册,搭配着她亲绘的配图包裝好,準備回家後送去書店印刷發行。

    本来贺兰祈佑说,不会把下册交付印刷,只會送给她一个人。但她覺得这世上有不知凡几的闺阁女子,終日大門不出,活在深深的庭園之中,都只能靠着这本游记去了解這個世间。現在她有丈夫给的自由和幸褔,一册游记又为何不能分享予他人?于是她说了这书要照出,还要加上她的配图。

    之前她一直没猜到清风朗月是自己的丈夫,此刻她才承認自己有些后知后觉。能像他那样见闻广博,行文氣勢磅礡,把每一處都描述得如此繪形繪聲,讓人恨不得親歷其境,还用字如此大胆直白又狂放不羁的人,这世间能有几人?

    或许她认识的男人不多,但她知道世间上能像贺兰祈佑般出色的应当也没几人。早些日子她说因為之前落在海中時,身為龍女卻太過無能,因此想学游泳,他也没有反对,甚至每天日出時就親自教她、陪她练水。

    以前她經常覺得過不去的坎,現在過去了,又覺得沒什麼了。

    她是個驕傲的龍女,雖不會當面承認,但她心知跟他在一起,对她来说更胜过在豪华的皇宫大园内,当皇帝老子的后妃。突然想起皇室后妃,竟讓她突然想到紫萱,不知她現在回到家了沒?

    贺兰祈佑派人去打探了好几次,消息提到紫萱的父亲英国公李勣,是位很了不起的大将军,镇守并州遥拒突厥。这会儿公孙煜祺与紫萱就算還沒到,也應該到了并州邊界了。青璘心里隐隐有些不安,這又會是怎樣的一場見面?也许当初她应阻止紫萱离开,紫萱在青龙族中养大,自然算是她家的人。若有她在场,自也能有说上几句话的分量,如今一切已是难料。

    “东西还没收好?”贺兰祈佑进来的脚步声总是很轻,一不留神根本就不知道他进来。

    “不是,都打包好了。这是你给我的游记,回去后要送去印刷。”

    青璘收好游记的布包,便有些尴尬地看着丈夫站在一旁。好一会才想到要替他宽衣,但是贺兰祈佑已经自顾地把外套和衣袍褪下挂起来。

    贺兰祈佑感到妻子有些奇怪,才伸手抬起她的脸仔细地看了一会。

    “怎么了?”

    其实她故意等他回来才睡,今晚他早说了会晚归。要跟留驻的兄弟们交代好过年前后的事情,最后一批海盐明天会跟他们一起运出,之后这边的工人们也就放假过年了。

    她喜欢这里的生活更甚于回府里大宅院过着大群丫鬟婢僕伺候的日子,可是他们已经拖无可拖,再过没几天便大年初一了。听说太湖上凍得结了冰,幸好长江一带水路仍然畅通,不過若不是海沙帮自家的船,这时节也都不开船了。

    “没什么,明天回去,我们赶得上过年吧?”她摇摇头。

    “应该没问题。”

    他淡淡地说,俊美的脸上看不出什么表情。过不了一会,他的眉轻轻上扬,嘴角带了几分笑意。“不过,夫人怕赶不回去吗?不是…不想回去?”

    他那么直白地说出她的心事,让她气不住,只“哼”了一声便转身脱鞋上了床。贺兰祈佑也不紧追,先用旁边水盆的暖水洗了脚,再替房间内几个火爐都加了炭才要上床。

    走到床边才发现,青璘竟然躺在外边他平常睡的位置。

    他縐起了好看的眉頭。“这又是为什么?”

请安装我们的客户端

更新超快的免费小说APP

下载APP
终身免费阅读

添加到主屏幕

请点击,然后点击“添加到主屏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