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安装我们的客户端

更新超快的免费小说APP

下载APP
终身免费阅读

添加到主屏幕

请点击,然后点击“添加到主屏幕”

奇书网 www.qishubook.net,思念青春无错无删减全文免费阅读!

    下课后,谢小思走出了教室,独自一个人靠在阳台上,眼睛里充满了哀愁。

    方小念跟随在后面走了出来,轻轻的走到离谢小思距离较远的阳台一侧,远远的望着谢小思。

    方小念不敢考前,他不知道谢小思乐不乐意自己此刻走上前去,因而只是远远的望着。

    谢小思静静的朝着月亮望了一会儿,皎洁的月光落在她的脸上,显得更加洁白无瑕。只是那一抹淡淡的哀愁,此刻显露的更加清晰。

    哀愁了一阵,谢小思将头不经意的转向了左边,恰好和方小念的目光对上了。方小念猝不及防,瞬间脸一下子变红了,连忙躲避谢小思的目光,尴尬不已。

    谢小思扑哧一声,竟忍不住笑了出来。

    “别躲在那里了,有什么话过来说吧。”谢小思脸上的愁容突然消失,瞬间变得笑容满面。

    刚刚还是一脸愁苦的样子,现在却立刻变得笑容满面,这心情转换的如此之快,方小念却觉得有些不太适应了。

    她这情绪是有多善变啊!

    方小念总觉得谢小思这突如其来的笑十分的诡异,畏畏缩缩的将脚步挪了过去,慢慢的靠近谢小思,脸上一脸懵逼的样子。

    “你...没事吧?”方小念吞吞吐吐道。

    “刚才确实是有点不开心,现在已经没事了。”谢小思释怀道。

    “是因为考试的原因吗?”方小念问道。

    谢小思点了点头。

    “考的不好吗?”方小念又问道。

    谢小思沮丧道:“嗯,从来没考过这么差的英语卷子,这一次,恐怕连八十分都考不到。”

    方小念安慰道:“咳,不就是一场普通的考试嘛,又不是高考,考差了也没关系,你就把它当做一次教训就好了,你就算考的再差分数也肯定比我高,况且试卷还没发下来,别那么快下结论嘛!”

    谢小思道:“但是答案已经抄在黑板上了啊,我把试卷答案都对过了,除了作文题无法确定分数以外,其他题目的分数都可以确定了,我的听力、阅读做的都比平时差,八十分肯定是无望了。唉,要是被我妈知道,又要挨批了!”

    方小念惊讶道:“你妈对你的要求这么严格啊!我觉得英语能考个七十分就不错了啊,何况你肯定不止考个七十分。”

    “是啊,我妈给我定的要求是:每次考试英语不能低于九十,其他各科不能低于六十。要是没达到要求,我妈就会唠唠叨叨的和我说一堆,还会买一大堆的练习题给我做,到时候在家的休息时间就更少了,唉!”谢小思摇摇头叹息道。

    听闻谢小思的感叹,方小念暗自庆幸自己没有生长在这样的家庭里。虽说方小念的家庭环境并不是很好,但是在学习这件事上,父母对他管得还是很松的,除了过年回家会问起他在学校的学习情况,其它时候,父亲都在外地,母亲在家里操持,方小念又在学校,就算他们想管也管不了。何况,本来父母亲的受教育程度就比较低,他们也根本没有这样的辅导孩子学习的意识和能力。

    但反过来讲,这样的家庭教育环境,真的是他想要的吗?有时候,方小念也希望父母能够稍微关心一下自己的学习,但他也明白,父母受教育程度低,对教育关心程度也就低,奢求他们像城里人一样关注孩子的教育是不现实的。然而,就因为父母的受教育程度低,使得方小念和父母之间产生了一道不可逾越的鸿沟。这道鸿沟不是代沟,而是一种思想的差异,或者说是知识分子和山野村夫的思维沟壑。

    以至于这些年,方小念一直感觉自己是一个人在学习,没有关心,也没有鼓励,有的只是自己孤独前行的脚印。

    “其实,有人关心你的学习也是件好事。至少,学习的途中不会感到孤独。”方小念突然感慨道。

    对于谢小思来说,从小就在母亲的严格教育之下,自然是无法理解方小念所说的“孤独”。

    “孤独?为什么你会觉得孤独?”谢小思十分不解道。

    “当你一个人奋斗,没有鼓励,没有支持,成功时无人分享,失败时无人诉说,不管快乐还是痛苦,都只能自己默默承受,那时你便会理解我所说的孤独了。”方小念意味深长道。

    “哦?那依你的意思,我还应该感谢我妈的关心教导才是咯?”谢小思反问道。

    方小念回答道:“至少,她没有让你感到孤独。”

    “哦,我大概明白了。”谢小思恍然大悟道。

    “那么,你还会觉得不开心吗?”方小念接着问道。

    “不会了,听你说了这么多,我再也不难过了,谢谢!”谢小思微笑道。

    方小念微笑道:“那就好。”

请安装我们的客户端

更新超快的免费小说APP

下载APP
终身免费阅读

添加到主屏幕

请点击,然后点击“添加到主屏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