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安装我们的客户端

更新超快的免费小说APP

下载APP
终身免费阅读

添加到主屏幕

请点击,然后点击“添加到主屏幕”

奇书网 www.qishubook.net,易剑江湖无错无删减全文免费阅读!

    雨还在下,打在房檐,泥泞的北郊和他的斗笠上,原本寸草不生的北郊小径有了一丝生气。

    眉间尺一路向北到了沉溪。北郊的沉溪甚是荒凉,天色尚早,一眼望去却不见人烟,风雨淅沥地飘洒在眉间尺的耳畔,离开九华村三个月了,他跋山涉水来到姜城,眼见就要进入皇城,父仇得报,清晨的一纸榜文却让一切成了泡影。正午时分他离开客栈,见捕役在张榜贴文,榜文之上的画像与自己一般模样,没有写明缘由,画像之下是不论生死的血色字样。

    匆匆避开捕役和快手,他心知此时皇城难进,行刺楚王更是天方夜谭,却没有从姜城遁走,他还寄望于那个一语道破自己的来意的男子,于是绕道向北赴子时之约。

    眉间尺停下脚步,看着眼前的沉溪,将斗笠推至后背,他的动作缓慢,显然是有些疲惫。日前入城途经沉溪,深沟之中不过是一缕潺潺的涓流,连月的淫雨却让几近枯竭的沉溪重获新生,汹涌躁动的溪水时不时从沟壑中满溢出来,磅礴的声势较之湘水还更胜几分。

    他沿溪而行从姜城西北一路行至东北角上,却是没有看见一处断流,想是断口早已被连月的风雨冲刷开来。他解下蓑衣,将斗笠一并投入江中。他与父亲素未谋面,其实父仇二字在他心里也不过是一个模糊的概念,他曾经无数次看见母亲独自对着高炉,也无数次从母亲空洞的眼神里看到苦楚,他没有忘记母亲临终前的嘱托,楚王当政一日,便会有无数个干将莫邪,无数个自己。他直觉深袍男子与自己有着相同的想法。可如今楚王满城张榜贴文通缉自己,皇城难进,期定的断流又不见踪影,他不愿再想,对于父仇和将来,哪怕放下片刻也好,他索性躺倒在沉溪旁。浑浊不堪的泥水满溢出来,时不时扑打着他的面庞,他没有在意,反倒觉得清爽。这让他想起那天一饮而下的杜康酒。

    不知道过了多久,浑浊的溪水漫上溪畔,漫进眉间尺的口鼻。

    “咳,咳”眉间尺清醒过来一阵狼狈,急忙掩住口鼻从溪边坐起。天上挂满星辰,想必入夜已有一段时间,眉间尺看着汹涌的流水,短暂的失神后沿着原路向西蹿去。行至一处,他慢下脚步,原先的断流虽然已经不见踪影,想来是成了沉溪最为狭窄湍急的一处。城中还有灯火,子时还没有到,眉间尺能做的只有等待。

    沿途的奔跑让眉间尺清醒了许多,他索性解开剑绳,取出被层层麻布包裹着的干将剑挥舞起来。

    干将剑隐没在黑夜之中,它的剑身极薄,挥舞之间嘶嘶破风却只见剑影不见剑身。下方的剑柄饰以龙鳞之纹,崎岖弯折宛如一条升龙遁入剑中,眉间尺纵横跳跃,时而俯身时而健步,只见他双指勾扣剑柄龙腹的弯折处,将剑身凭空翻转,继而反握干将向后突刺,出剑似蛟龙过海气势磅礴,收剑时又有白蛇吐信的轻巧灵动。他以掌侧轻扣剑柄,破空剜出半轮弦月,剑过之处草断石崩,一连击破几块巨石。眉间尺兴意正盛,忽然听得锵的一声巨响,右手一麻,干将剑被震落在地。

    眼前的石方有半人之高,与先前斩开的巨石不同,甚是平滑规整,显然是经过切割打磨。眉间尺俯身查看,发现剑击的位置仅有一缕浅浅的剑痕,不过掌纹宽深,剑痕旁刻有一个形似古字的象形符号和一块残缺的飞禽图案,眉间尺对这些不感兴趣,他只是好奇干将尚且不能撼动分毫的顽石,又有什么利器能篆刻其上。

    “哈哈哈哈,世间竟有如此顽石,干将宝剑尚不能斩。”眉间尺还没探究出个所以,狂放的沙哑笑声便从身后传来。

请安装我们的客户端

更新超快的免费小说APP

下载APP
终身免费阅读

添加到主屏幕

请点击,然后点击“添加到主屏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