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安装我们的客户端

更新超快的免费小说APP

下载APP
终身免费阅读

添加到主屏幕

请点击,然后点击“添加到主屏幕”

奇书网 www.qishubook.net,易剑江湖无错无删减全文免费阅读!

    渴。

    眉间尺醒了过来,咽喉像被烟熏一般,他单手撑地试图爬起,却一连几次瘫软在地,样子甚是狼狈。终于,眉间尺站了起来,一路踉跄行至溪畔,一头栽了下去,满饮了足有十多口溪水方才觉得干渴有所缓解,他深吸一口气,这才清醒过来,察觉到了异样。

    雨停了?我还活着?

    昏死前的疼痛和脱力感还历历在目,眉间尺很肯定那不是梦,他下意识的用手探伤,却发现脖颈之上没有点半伤痕,连愈合的痕迹都没有。

    难道真是梦?

    眉间尺怀揣着疑惑,将目光从溪水中抬起,眼前的一幕却着实让他傻了眼。这哪是沉溪,分明是座一眼望不到头的大湖,而湖的另一头,是一条高耸入云的方形山脉。

    眉间尺身后杂草丛生,约莫有半人之高。很显然,这不是姜城。眉间尺本能地向腰间摸去,发现剑绳之下空空如也,他有些慌神,再次拨开杂草回到原处。一番寻找后,没有见到干将剑却发现了那块将干将剑震落的石方。

    这石方,这难道是姜城北郊?

    不可能,当晚姜城北郊的野草也不过才没过脚背,即便自己昏睡了大半个月这野草也不可能生得半人之高。

    眉间尺双眼发直陷入了沉思,过了许久只觉得眼部酸胀,却是没有想出个所以然来。他回过神重新审视着眼前的石方。飞禽图案和古字深深地嵌在石方之上,与昏睡之前看到的模糊印记截然不同,眉间尺在记忆中仔细比对后发现这所谓的飞禽图案原来是图腾玄鸟。相闻北海之内有山,名曰幽都之山,玄鸟、玄蛇、玄狐蓬尾皆生于其中,以造火始祖燧人氏为首的燧明部落将玄鸟奉为图腾。华夏始祖神农氏为燧人之后,生于姜水建姜氏城,以火德王,故称炎帝。

    春秋之时,部分官学转为私用,眉间尺家中也有山海经、周易一类书典,莫邪研究卦爻之余也常给眉间尺转述书中的故事,年幼的眉间总是听得津津有味,耳濡目染便记下了部分。而眼前的玄鸟图案让眉间尺想起了其中的几个故事,紧接着他想起自己在玄鸟图腾上方留下血印,想起昏死前石方传来的那阵温热,想起母亲口中的血脉二字,想起炉中燃起的异火。这些景象在眉间尺的脑中反复闪现。

    燧人氏造火。

    血脉,异火。

    炎帝,姜水,姜氏城。

    姜城,沉溪。

    眉间尺觉得这个猜想实在有些荒唐,可诸多巧合让他不由得这么去想。他目光发直,咧了咧嘴,将右手拇指指腹探入口中,一口咬了下去。见鲜血溢出,眉间尺将手缓缓置于玄鸟图案上。

    果然,一阵暖意再次从石方中传来。伴随着滋啦一声,刺痛取代了暖意从眉间尺的掌心袭来,眉间尺急忙将手从石方上移开,却已经被灼得通红,血液依旧在石方上劈啪作响。片刻之后,眉间尺嗅到一丝焦味,抬眼看去,石方上的杂草冒起了白烟,继而自下而上燃烧起来。眉间尺被逼得连连退步,尽管身隔数丈眉间尺仍是被灼热的空气烘烤得大汗淋漓。很快周围的草木焚烧殆尽,但空气的灼热却丝毫未减,石方之上的空间在高温下扭曲起来。

    眉间尺从日中等到日暮,从日暮等到夜晚,石方似乎依旧在升温,除去高温却未见石方再有异样,眉间尺经受不住长时间的炙烤,欲要转身离开,却听得一声闷响,眼前的石方竟崩裂开来。

    夜幕之下,石方之中,一柄形似铁尺的巨剑出现在眉间尺眼前。

请安装我们的客户端

更新超快的免费小说APP

下载APP
终身免费阅读

添加到主屏幕

请点击,然后点击“添加到主屏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