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安装我们的客户端

更新超快的免费小说APP

下载APP
终身免费阅读

添加到主屏幕

请点击,然后点击“添加到主屏幕”

奇书网 www.qishubook.net,楚墟无错无删减全文免费阅读!

    “你说那小子进了巨剑空间?”漆黑的山洞中,绿幽幽的灯火微微摇曳,寒气荡漾开来,森冷的声音如同来自九幽,在山洞中回荡起来,带着怒气的波动让整个山洞都随之震颤起来。

    两名黑袍身影感受到棺椁中传来的丝丝冷意,浑身都剧烈的颤抖起来。

    最后禁不住这股威压,扑通一下跪了下来,两人埋着头瑟瑟发抖。

    “算了,进去了也就进去了,总归是要出来的,老夫等了这么多年,也不争这一朝一夕,这么一会,就打个盹的时间,无所谓了。”

    棺椁中的气息缓缓平息下来,两名黑袍身影闻言才重重的松了一口气,汗水已经浸湿了整个后背,感觉如同在生死之间走了一遭。

    “这么多年了,也不知道那个老家伙有没有找到合适的传承弟子…都说了让他直接传给我,硬是古板的很,说什么非族人不传。这中州哪来你什么鬼族人?”

    棺椁中的老者一声闷哼,自言自语。这巨剑中藏着他也眼红的传承,但奈何要获得里面的传承必须要骨骼年龄在半甲子之内,他触摸到法则之力,虽能改变外貌上的年龄气息,但无法改变骨龄,故一直只有眼巴巴的看着。

    但他对于这巨剑空间一直很放心,即使在祖祭大会后时不时有其他宗门的弟子介入,但他坚信这中州是不可能有那个人的族人存在的。毕竟他可是清楚那个人的来历…

    要靠这个方法找到他所谓的族人,几乎就是无稽之谈…

    “算了,等他们出来,你们就去把那小子直接带来吧,迟则生变…老夫先要沉睡一段时间了。”棺椁逐渐陷入了一片寂静,山洞中的岩壁上,几盏绿幽幽的烛火缓缓摇曳,最终在“噗!”的一声中熄灭。

    两道黑袍身影小心翼翼的匍匐着离去。

    小洞又陷入了一片寂静中…

    小世界中每个人的境遇都各不相同,楚晨遇到的是带血的焦土,其他人见的也不尽相同。

    比如此刻的凌风就盯着眼前的一颗参天的…大葱傻傻的发呆。

    那根大葱直冲云霄,明明是一根大葱,却有了一种冲天的气势。

    凌风嘴角微微抽搐,感觉整个人都有些凌乱。

    这与他想象中的试炼之地可完全不一样啊…在他眼中,所谓的试炼之地应当是遍地机缘啊…这眼前的一根冲天的大葱,又他妈是怎么回事!?

    “卧槽,谁能告诉我这是什么鬼?”凌风仰天长啸,巨大的咆哮声被呼啸的风沙埋没。

    与此同时,小世界的另一个角落,一片一望无际的湖泊上,一根枯木静静的漂浮着。

    枯木上一道修长的身影笔直的站立着,脚尖轻点湖面衣袍却未沾丝毫。

    “这是什么鬼地方?真的有什么传承的存在?”少年一张脸显得极为普通,其眉头皱了皱,即使是以他沉稳的心性,在此刻也被这一望无际的湖泊搞得有些心神不宁。

    “不知道其他人面对的是什么。”少年一挥袖,空间之力包裹着整个身躯,其后方的水波剧烈的荡漾起来,嗖的一声便朝着一个方向俯冲过去。

    “妈的,在这个鬼地方重力受到了改变,灵力流速变缓了不说,就连空间都是稳固无比…这他妈的再找不到岸可就真的要被耗死在这了。”少年一想到自己有一天灵力耗尽,要像凡人一般淹死在这湖泊里,浑身就不舒服起来。

    “苦海,溺水。”少年摇了摇头,想起曾经的传说。

    他记得曾经听族里的老人讲过,世有苦海,无边无际。

    “苦海无涯,回头是岸。”他细细咀嚼这句话,希望能从中得到启发。

    在老人们眼中,“回头是岸”是要放下心中的情缘。以「此岸」形容生死的世界,以「彼岸」比喻超越生死的涅盘境界。其中「苦海」一词,于佛教中泛指各种苦难之世界,亦即生死轮回之三界六道。众生沈沦于三界之苦恼中,渺无边际,犹如沉没于海而难以出离,故以苦海为喻,能回头,表示醒悟、悔改,回头是岸比喻作恶的人,一旦悔悟向善,即能得救。

    “也就是说,当我不以肉眼和常规想法去看这海,不用常规方法去看这岸,彼时,这“海”便不是海,“岸”也不是岸。所以我们不能说无边了,也就不可能有岸了。”少年双目中爆发出精芒,缓缓闭上双眼,用灵魂去触摸这一片片土地,其身躯上冒出丝丝黑气,缠绕上其神魂,朝着更远处探索而去,整片天地在其眼中变得不一样起来。

    此刻,在他的眼中,他就站在岸上,而其周围皆是湖泊包围。

    “我在寻找岸,可我实际上就在岸上?”少年有些哭笑不得,将全身的灵力撤去,脚尖轻轻踏上地面,感受到真实存在的地面后,感觉到了浑身的轻松。

    “心溺于水中,便是海。当心中有岸,那时我便已经站在了岸上。”少年心中感到了豁然开朗,这一行让他懂得了许多,年少时的一幕幕在眼前飞速的划过,喜怒哀乐都渐渐淡去,他看到了人生的本质,那些曾经认为要死要活的大事,原来也只是自己的一厢情愿,回首时已变得不值一提。

    “一切都不是因为身处海中,而是自己心溺于海中罢了。”在少年恍然的一刹,一股细微的波动传来,将中央的少年缓缓包裹起来。

    少年的身影缓缓消散,只剩下漫天的光点。

请安装我们的客户端

更新超快的免费小说APP

下载APP
终身免费阅读

添加到主屏幕

请点击,然后点击“添加到主屏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