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安装我们的客户端

更新超快的免费小说APP

下载APP
终身免费阅读

添加到主屏幕

请点击,然后点击“添加到主屏幕”

奇书网 www.qishubook.net,AI前行无错无删减全文免费阅读!

    再说江Sir和伊胜雪从荣仓别克那里离开之后,心情放松了不少,回去就按照他的建议开始涂鸦,给图画上色,江Sir逐步给她讲画笔的颜色,并卖了很多小朋友填图的东西回来,什么蜡笔画、油画、沙画等等,各种让她尝试。

    现在两人也不再避讳谈及颜色相关的事情了,江Sir还和她调侃说:“古代的人看见白鹿,白虎等等都以为是吉祥之兆,殊不知这其实是动物得了白化病,褪去了色彩。”

    伊胜雪笑道,“呵呵,这都是人类的想象,这是个中的滋味只有白鹿白虎自己知道,不过这样看世界或许比较纯净。”

    江Sir想想应声道:“其实又何止是白鹿白虎,人们想出来的很多东西不过都是表达自己的情感而已,其实对于这些动物、植物或者事物而言没有任何意义而言。”

    伊胜雪骨子里就是好动的,这几天每天都要坐着画画可真有些难为她了,之前两个人坐在塞纳河边看风景坐一天也不嫌烦,可是每天坐着涂画就有些沉不下心来。虽然她心里知道这对自己的恢复有好处,但是这性格使然,有时候想改变并不是那么容易。

    江Sir调侃道:“我还寻思你要是坚持画下去说不定能成为一个画家呢,一定要坚持啊。”

    伊胜雪笑着揶揄道:“还是你来当画家吧,小女子愿为你铺纸研墨。”

    最后商量还是在旅游中看世界比较好,这样才能看到自然中的颜色,说不定恢复的要快些。伊胜雪想将来如果还是要去洞潜,就要逐步开始适应潜水,他们打算从开阔的海域潜水开始重拾信心。

    这一天两人来到诗巴丹玩潜水,诗巴丹是海底 火山喷发形成的岛屿,面积仅0.03平方公里,过了5米的浅滩就是600多米的深海,这里有金梭鱼的海浪风暴,多姿多彩的珊瑚花园,列队而行的白鳍鲨鱼,种类繁多的鱼类、玳瑁、龙虾,还有适合洞潜的龟墓,被誉为世界潜水人的麦加圣地。

    江Sir和伊胜雪来到这里本来打算从水肺潜水开始恢复,却碰见了一种叫做深海潜航的新鲜玩意。深海潜航就是乘坐类似潜水艇的装置在深海中航行。这种潜水装置叫做潜航器,其长相很像飞行器,具有全防水功能,用碳纤维钛合金等复合材料进行制造,具有很好的抗压性,能够在海底上千米航行。

    这种潜航器有动力可以自己航行,但是空间很小,只能乘坐两个人。江Sir和伊胜雪两个人感觉这样挺好,坐在潜航器里江Sir可以给伊胜雪讲各种颜色,水,珊瑚,各种不同的鱼,玳瑁,这比两个人潜水不能交流要好得多。

    潜航器有自动驾驶系统,同时也有手动的应急系统,其操作并不困难,两个人很快就学会了,此外上面还备有全套的潜水衣,以备不时之需。两个人准备好了登上潜航器就出发了。

    由于近海区潜水的人太多,伊胜雪不想和人凑热闹,他们向前滑行了将近10多公里,才开始缓慢下潜,忽然成群结队的真金梭鱼鬼金梭鱼,围绕着潜航器转动,让他们看得目不暇接。一会儿几只鲨鱼追逐着猎物巡航过来,围着他们转了几圈游走了。几只海豚随后转了过来,围着他们的潜航器好奇地看了又看,最终离开了。远处一只鲾鲼展翅飞了过来,两翅展开足有七、八米宽……

    两人驾驶着潜航器走走停停,看得兴高采烈,逐步下潜到100多米的深度,这时候忽然一条巨大的剑鱼向潜航器猛冲了过来,撞得潜航器翻了个跟斗,剑鱼的刺扎在了潜航器上拔不下来,剑鱼不停地折腾,潜航器被来回的摇摆终于被甩了出去,两个人在潜航器里被折腾地颠来倒去,之前吃的东西都被颠倒了出来。

    好不容易这剑鱼离开了,两人惊魂未定,赶忙向上上升,只见几条鲸鲨游曳了过来,一条鲨鱼张开血盆大口想要把它吃下去,撕咬了几下只听得喀拉只响,把两人的七魂八魄都吓了出来,那只鲨鱼撕咬不动,只好放弃了,但是这群鲨鱼却并没有离开而是虎视眈眈地围着潜航器游曳。

    江Sir意识到肯定是刚才剑鱼刺在潜航器上受伤了,有血留在了潜航器上,这才招来了鲨鱼。江Sir赶忙驾驶潜航器想继续上上浮,摆脱这群鲨鱼。哪知潜航器上行了十几米就不动弹了,江Sir发现不对劲,只听中控室发出警报,提示他们的潜航器失去了动力。

    伊胜雪着急地问道:“老公,现在怎么办?”

    江Sir知道要赶快动作逃出去才行,否则潜航器一旦沉入海底,两个人就只能坐等氧气耗干变成标本了。他怕吓着伊胜雪,尽量保持平静地应声说道:“小雪,换潜水衣!我们只能玩一下深海潜游了,靠自己潜浮上去了。”

    伊胜雪看下潜深度已经上百米,知道问题肯定很严重,但看江Sir一脸的淡定,心里也不那么的慌张,笑了一下说道:“好呀,你想怎样就怎样!”她又合掌向周边虎视眈眈的鲨鱼说道:“鲨鱼大哥,放我们一条生路吧,拜托不要吃我们好不好。”

    江Sir被逗笑了,说道:“一会儿我们用声呐驱赶鲨鱼看行不行,同时我们也要用发救援信息。”然后又嘱咐伊胜雪上浮的过程也不能过快,否则会导致醉氮和减压病等问题,严重了也会丧命,好在伊胜雪在考潜水执照的时候大体都学过,并不需要江Sir过多讲解。

    江Sir再看救援设备,潜水衣和气瓶,发现有一个呼吸器变形,导致调节阀连接不上了,他们上来之前他是严格检查过的,看来有可能是刚才剑鱼摇晃颠倒潜航器导致的。他以前知道有人不带任何潜水设备,自由潜水也能到达上百米的深度,只是自己从来也没有尝试过,现在看来要尝试一下了。

请安装我们的客户端

更新超快的免费小说APP

下载APP
终身免费阅读

添加到主屏幕

请点击,然后点击“添加到主屏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