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安装我们的客户端

更新超快的免费小说APP

下载APP
终身免费阅读

添加到主屏幕

请点击,然后点击“添加到主屏幕”

奇书网 www.qishubook.net,AI前行无错无删减全文免费阅读!

    “哈哈,我们刚才演戏也是为了让九尾狐现身出来,没想到你这个路人甲倒还正好成了我们中主要的一员。”那个娃娃脸的年轻人笑道,然后逐一将他们几个人做了介绍,那个貌似潘安的人叫做獐头鼠目,那个文质彬彬叫做混不吝,那个年纪稍长的中年人叫做小斯,那个满脸忧郁的人叫做大梦,他自己叫萌神。

    荣仓别克心说,这些人的网名起得也真够奇葩的,笑着和那几个人都打了招呼。那几个人也都与荣仓别克打了招呼,文质彬彬的混不吝笑道:“哈哈,我们说过了,这顿胖揍不白给,等你学好了本事随时欢迎你再来找我们报仇。”

    荣仓别克不好意思地笑道:“我这个菜鸟也是误打误撞了,不知道你们是在演戏。”

    “哈哈,你也不冤枉,被我们几个人胖揍了一顿,将来在侠客界也算是能够挂上号了。”萌神调侃道。

    “哈哈,我这也算是千金难买一顿揍呀,被你们几个赫赫有名的侠客揍一顿也是让我出了名长了记性。”荣仓别克笑道。其他几个人也都跟着笑了起来。

    “你叫什么名字?跟着凌霄儿来的应该也不是无名之辈吧?”萌神问道。

    “哈哈,我刚才之前还在琢磨叫什么名字不给她丢脸呢,你正好说了,我就叫路人甲吧。”荣仓别克笑道。

    “好吧,反正我们这里也没有几个用真名的,这名字也不过就是一个绰号而已。”萌神点头道。

    侠客岛上的人纷纷涌来,基本上都聚集到广场上来了,人们纷纷在议论,这侠客召集令一出,一定又要惊天动地了,很多人都是摩拳擦掌,准备要大干一番。

    这时就听九尾狐喊道:“神经一刀,好久不见,没想到还劳烦你这个大神也来凑热闹,我们就不要耽误时间了,请尊神现身吧。”

    “哈哈,都是大家抬举,什么大神,不过是个大叔而已,早已老掉牙,属于被淘汰文物之列了。”说着神经一刀现身出来。

    广场上的人不由得更加激动的喊了起来,“神经一刀,神经一刀!”这喊声此起彼伏,真有宝刀一出号令天下的气势。

    荣仓别克一看,这神经一刀长得歪瓜裂枣,就是一个邻家大叔的样子,这倒是符合了邝导师的形象,与自己心中风流倜傥、英姿勃发的大侠形象想去甚远。刚才的那几位侠客也是网名不咋地,形象也没有什么特色,属于那种仍在人堆里都难以发现的主,根本谈不上什么雄姿英发羽扇纶巾之类的。荣仓别克心想这些人可能与现实中的形象有着巨大的反差,只不过他并不想靠颜值吃饭,更不想抛头露面,所以有意掩藏了真面目。

    “九尾狐,如果你不是来侠客岛滋事我也懒得管,但既然神经刀现身了就要讨个说法,我想这个规矩你是懂的。”神经一刀笑道。

    九尾狐应道:“神经一刀,你是前辈,我们之间并无任何过节,大家井水不犯河水,何不与人方便与己方便?”

    “哈哈,从个人而言你所言非虚,但从大义而论我们的道不同,这之间的过节可就大了去了。”神经一刀严正地说道:“你知道这不能说动我,就不要白费唇舌了。”

    “什么大义!你当我不知道,其实你的底细我也查清楚了。”九尾狐冷笑道:“别看你在这信息世界号称是行侠仗义,一副意气风发,挥斥方遒的样子,其实你在现实也不过是身无分文的落魄之人。”

    九尾狐扫了神经一刀一眼继续说道:“说起来我们应该也是同道中人,你是少年天才,就因为沉迷于黑客技术,非法入侵被判入狱,你的父母因为你不务正业被活活气死了,你现在基本上是一个居无定所、身无分文之人,曾经有些人试图招安你,让你成为红客或者白帽黑客,但你都以不想被限制自由为由拒绝了。其实这样来说你就是一个不忠不孝之人,还谈什么大义?”说到后面九尾狐越加义正辞严起来。

    神经一刀听了脸上微微地抽搐了一下,众人听了也不由得有些黯然,嘈杂的声音渐渐地停息了下来。

    九尾狐见众人的反应知道戳中了要害,继续说道:“你和现在这些侠客也是一样,多少人都是一穷二白、生活拮据,但你们又不想被收编,失去自由发挥的空间。可是你们的所做的一切,并不能得到法律的认可,也不过是游走在法律边缘的自我认知,你们所奉献的真情真意,却不一定能够得到社会的认可,人们不感激你们,甚至还会产生众多的误解,这也不过是你们自己的自我陶醉罢了。”

    众人中很多人点头叹息,心有感触。

    九尾狐继续激昂地说道:“大家看看你们所崇拜的神经一刀吧,从他的现在就可以看到你们的未来是什么样子了!一个中年大叔孑然一身,只能自己宅在陋室之中,上不能孝养父母,中不能养家糊口,下不能福荫子孙,当年口中的那些兄弟最终也是四分五裂、各奔东西。人们常说人到中年万事休,现在看看吧这个人到中年的曾经大神,没有父母、没有妻儿、没有亲人、没有朋友,只不过是孤家寡人一个,整天宅在家里,面对这家徒四壁,偶尔回想一下辉煌的岁月,这是多么可悲多么悲催的人生!”

    九尾狐边说边通过广场上的大屏幕播放出神经一刀的日常生活,一个中年大叔住在山中一间简陋的方寸小屋,过着一贫如洗的生活,家中没有欢笑甚至没有人声,一个人经常对着窗外发呆,凄凉的晚年一眼可见。九尾狐还给他配上《二泉映月》凄惨的乐声,让广场上的众人都是心有戚戚焉,感同身受,众人看这样的生活,怎一个惨字了得,许多人不禁流泪,或许这就是许多侠客现在或将来生活的真实写照。

请安装我们的客户端

更新超快的免费小说APP

下载APP
终身免费阅读

添加到主屏幕

请点击,然后点击“添加到主屏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