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安装我们的客户端

更新超快的免费小说APP

下载APP
终身免费阅读

添加到主屏幕

请点击,然后点击“添加到主屏幕”

奇书网 www.qishubook.net,帝姬楚玥无错无删减全文免费阅读!

    夜晚,茂盛的草丛间有成千上万只蝉,摩擦着鞘翅,正发出奇特的鸣叫,就像发情的猫儿jiao春时的骚歌。

    那黑绒丝一般的夜幕,繁星点点,璀璨夺目,而在星辉之下,有一方雾气氤氲的温泉池潭。四周围波光粼粼,弥漫着淡蓝的水气。

    疲累的拓跋容褪去了身上的纱巾,走入泉潭。她痴迷地望着他,恍惚中,她好像看见他的后背扬起了斑斓的蝴蝶翼,腰间展开了葳蕤的孔雀翎。纯洁的肌肤里的每一个细腻的毛孔中都散发出一股浓烈的诱惑气息。

    “小丫头睡了?”他的眼眸闪烁着寂谧。

    “睡沉了,可粘呢,死死抱着我,不让离半步。”

    “嗯!玥儿真当辛苦了。”他露齿含笑,漆黑的眼眸依然淡静,像弥漫着浅蓝雾气的清晨海洋,神秘、魅惑。然而深邃的地方,却闪耀着星芒般的纯真。

    楚玥婉然一笑,她盘坐在池边,为拓跋容梳理着长长的墨发。

    “四郎的头发真好,犹如墨色的绸缎丝绒,绵软细腻,润泽清亮。”

    “华发虽美,但也耐不住岁月与忧扰。”拓跋容轻轻叹道。

    “岁月流逝,不可逆转,但那忧扰,玥儿倒可以帮四郎解之。”她眸光雪亮,似能看透人心。

    “解?怕不易啊!如今凉州旱灾肆虐,瘟疫横行,饥馑荐臻,百姓困乏,流离失所。”他沉声道;“想要解决,怎一个难字了得!”

    “万难之事,也有解惑之道,解决之法。”她浅浅一笑;“在我看来,凉州局势,乃四分天灾,六分人祸,天灾不可阻,但人祸可平也。”

    “玥儿所指人祸,定是贪污腐败之风。”

    “没错,凉州算是典型之例,官官相护,大发国难财,官吏因循苟且,谗上欺下,贪赃枉法、腐化堕落,搜刮民脂,侵吞公款。”她愤愤道;“已到了无法无天之地步。”

    “六分人祸?果真如此严重?”

    “恐怕会超乎四郎的想象。”她沉声道;“据天网暗地里的摸查,朝廷赈灾的十之七八,均是被主要官员、门阀士族侵吞,还有剩下的十之二三,有一半落入了官绅豪强,各地恶霸手里,能给到百姓糊口活命的,就只剩下可怜巴巴的残渣了。就连四郎命大同会陆先生,分三次筹集捐赠的物资,也均是多半落入了贪官污吏的腰包之中。”

    “可恶!可恨!该杀!”拓跋容周身气流翻涌,内力将一池潭水,震得波澜迭起。“那些蛀国之虫一日不除,天下难安,流民问题更会日益剧增,届时引起动乱,必伤及国之根本。”

    “照成这一局面,实然跟帝国的体制不全,监管不够也有密不可分的关系。再则其中牵扯着凉州军政使厉远筹,和朝廷里的一些高官要员。这些势力长期把持操控着整个凉州,将罪恶的贪腐推向了极致。”

    “恶势力的背后,便是太子和吕氏一族。想要将凉州的贪官污吏一网打尽,全部铲除,恐非你我之力能为。”他轻轻哀叹。

    “四郎的力量固然不够,但若是加上皇帝打击贪腐,整肃吏治的决心呢?”她笑道;“眼下的帝国弊端深重,毒瘤疯长,最大的危害便是吏治日废,奢侈huan淫的腐败之风遍及官场,而奉公守法、勤俭节约、清正廉明的正气反而日益孤立。这些年,陛下已有深刻的觉悟,一心要整顿吏治,打击贪污。”

    “可直到现在,陛下都未曾施展过铁腕手段。”拓跋容叹道;“若父皇对惩腐治贪能早下决心,那就不会发生现如今的极恶局面。”

    “四郎放心,玥儿万事已备;那陛下惩腐治贪的决心,我将同四郎一起来给。”她的明眸清澈如月华;“凉州这个大案,涉及面之广,牵扯官员级别之高,贪污之巨,乃前所未有。所以我们要做的就是要将那些阴暗的、丑陋的、令人发指的滔天罪行,暴露到阳光底下,让它们彻底的无处藏匿。如此的贪赃枉法和腐败黑暗,定能激起陛下整顿吏治,惩戒腐败的决心。”

    “难道玥儿心中已有奇谋?”拓跋容紧紧抱住她,眼眸似雪亮的星芒。

    “有,此次玥儿要借陛下之决心,灭凉州的半壁官场,还要拔除朝廷中身居要职的经济蛀虫,更要扳倒凉州军政使,斩落太子在军队里最为忠诚,强大的一只臂膀。”她言语铿锵,智谋深藏,运筹帷幄间,天下必将为之巨变。

    --------

    今天一章稍微少点!!!还是请收藏,推荐,万谢!

请安装我们的客户端

更新超快的免费小说APP

下载APP
终身免费阅读

添加到主屏幕

请点击,然后点击“添加到主屏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