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安装我们的客户端

更新超快的免费小说APP

下载APP
终身免费阅读

添加到主屏幕

请点击,然后点击“添加到主屏幕”

奇书网 www.qishubook.net,帝姬楚玥无错无删减全文免费阅读!

    “四哥!那一支突然杀出的蒙面军队,会是谁派遣来的。”拓跋瑱问道,“会不会是父皇的安排?”

    “说不准,但还有一种可能,是拓跋烨派来暗中保护我们的精勇。”拓跋容笑道,“太子与拓跋烨相争多年,彼此之间水火不容;而现在你我奉皇命,暗查凉州贪腐大案,这案件又是牵扯着太子的心腹厉远筹。只要厉远筹一倒台,太子军队上的实力便会大减,那对拓跋烨可是大利啊!因此拓跋烨肯定会派人,暗中来护你我的周全。要知道我们的成败,可关乎他日后的胜负。”

    “没错!那些蒙面人与上次京郊密林里,配合拓跋烨上演苦情自残戏码的杀手,根本就是同一批。他们身上有一种常人难以嗅到的特殊气味。极像南疆的‘鬼幽魂草’,吃后能短时间增强内力,是种以减少人的魂力寿命,化为功力的邪药。”楚玥道,“只是碰上了天魔阎战这种大怪物,否则以他们高超的身手,精密的阵法,想要灭他们,谈何容易。”

    “唉!阎战这魔头的确厉害,恐怕接下来的日子是要惶恐不安喽!”拓跋瑱叹气道。

    “放心吧!近几天我们遇不上了。他中了我至阴至寒的毒镖,任他拥有金刚之躯,不坏神功,也得趴下。”楚梅冷声道,“恐怕没个三五天,那渗入肌骨的毒液是逼不出来的。若要强行运功,不加调养,还会走火入魔,经脉逆流。”

    “但别忘了还有三张又臭又粘的狗皮膏药呢!”拓跋瑱挑眉道,“三剑奴似鬼魅,来无影去无踪,暗杀、突袭,手段残忍、卑劣,也是个不小的隐患。”

    “嗯!总之还是要小心谨慎!”拓跋容道。

    这一路跑来,赤地千里、哀鸿遍野,实在令人触目惊心;越靠近凉州,饥荒的情况越是严重。他们被所见的惨状震慑住了,不由地下马,缓慢牵走。

    眼前的场景太可怖了,只能以人间地狱来概述。

    那地上的草全没了,连草根都看不见。整片整片的林子,光溜溜,白茫茫,在火热的太阳底下格外刺眼。

    树叶吃光了,树皮扒完了,路边不少瘦骨嶙峋,胀腹如鼔的灾民正呜哭着。他们有的在呕血,有的实在拉不出来,屁股后头都裂开了,血肉模糊。

    更有些染上疫病的,那惨状简直不可描绘。他们横七竖八、东倒西歪的被丢弃在深坑里。有的活着,有的死了,活着的苟延残喘,浑身上下充满了尿骚味,屎臭味。那些干枯的惨白的四肢脓疮四溢、黑血淋漓。死了的,被饥饿的野狗、飞鹰争相吞食。那大批尸体全成了这些畜生的储备粮食。无数野狗变作了狼,贪得无厌,一条条的吃得膘肥肉厚,舔舔爪子,打个饱嗝,再将屎尿拉在人身上。更可恶的,它们还把尸体坑,当作了生存与繁殖的好地方。

    狗吃人,人也吃人。见有不少父母,将难以养活的幼孩,丢进大坛子里煮了。稀稀烂烂的肉渣,白花花的骨头,油亮亮的汤汁,全被一股脑儿的吃个精光。

    有一个呆滞的女人正喂着还在襁褓里的婴孩。那女人面黄肌瘦,目光呆滞,敞开的奶半露着,干裂的乃头已经没有半点汁水,婴孩吮吸出来的全是血。没吃到奶,婴孩大哭,但只哭了三声,便没力气了。而旁边的男人,竟一把将婴孩抢来,丢进了沸腾的烧锅。

    “惨!”拓跋容的整个身体,整个灵魂都在颤抖,看到如此惨状,他感到了愤怒,感到了羞耻,感到了绝望,感到了深深的无力。

    他走过去,抱起一个骨瘦如柴的女童。那女童的小腿被逃难的灾民踩断了,腿骨像一段光溜溜的白色树杆,露在外面。她已经哭不出声来,泪也干了,一双眼眸灰暗的像个瞎子。

    “来喝!”拓跋容喂她水。

    “好甜!”女童使出了吃奶的劲。但喝了几口便不动了。整个身体往拓跋容的手心中一沉,再也没有睁开眼睛。

    旁边的楚玥和楚梅,分了些蒸饼给灾民。几个小小的蒸饼,被如狼似虎地疯抢起来。捏碎了,抓烂了,成了零零星星的黑色面屑。饥不择食的灾民们混合着泥沙,狼吞虎咽地塞了下去。

    “四郎!走吧!我们帮不了他们。”楚玥难过地拍了拍拓跋容的肩膀道,“走吧!你还有自己的使命,要去完成。”

    “走!”拓跋容站了起来,身子有一丝丝的颤抖。他转过身,跨上马背,挥鞭狂奔。

    “这个充满黑暗、丑恶、污秽的世道,何时才能迎来它的新生。”拓跋容目光灼灼道,“我要让那些侵吞灾粮,互相勾结的贪官污吏,豪门世族,统统的付出应有的代价。”

    烈马奔腾,黄沙飞扬。

    昏天暗地的前方,突然出现了成群结队,遮天蔽日的蝗虫大军,那‘嗡嗡’的死亡魔音,来自地狱,仿佛要吞噬掉一切活物。

    粮食吃没了,草也啃完了,一批一批地人倒下了。死在饥饿与剥削之下,全成了一个个孤魂野鬼。

    ----------------

    今天文不多,里面描绘的场景实在太惨!故而少写些!!!真是人间地狱啊!!!幸亏现在太平盛世,幸亏我们不活在连年战争,局势动荡的地方。珍惜现在的美好!去爱身边的亲人!他们都是我们一生的宝贝!!

    最后请收藏!!感谢!!多提些意见!便于我改正!!

请安装我们的客户端

更新超快的免费小说APP

下载APP
终身免费阅读

添加到主屏幕

请点击,然后点击“添加到主屏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