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安装我们的客户端

更新超快的免费小说APP

下载APP
终身免费阅读

添加到主屏幕

请点击,然后点击“添加到主屏幕”

奇书网 www.qishubook.net,无敌魔神陆小风无错无删减全文免费阅读!

    不知不觉之间,发现自己已经连更157天了,也就是5个整月,字数已经达到140万字了,真是令我自己也惊讶不已。

    自从开书以来,本书就没有断更过,可以说,保持了良好的记录,日均更新都在8000字以上。

    虽然如此,毕竟写了太久,多少也有了一种疲劳综合症。

    昨天甚至还双开了,还好到了晚上就马上停止了这种行为。

    有时候,写得疲劳了,就很容易想双开,另写一本新书,甚至认为新书一定比旧书好,这也不奇怪,也许,很多作者都有这种心态吧,类似于婚姻的七年之痒。

    不过,仔细想了想,又看了看各位老前辈们,特别是字数500万以上的各位大神们的作品,不免惭愧汗颜。

    上架之后的几个月,确实是最痛苦,最难熬的几个月。

    其中原因,我不想多解释,解释也没用。

    还是那句话,没有任何借口。

    找借口,没有什么用。写网文跟其他工作一样,都会遇到这样那样的困难与问题。

    尤其是写一本长篇巨制,更是如此,有时候脑袋里面如一团浆糊,有时候打字的手都发抖了,僵硬了,还要继续写下去。

    虽然写作是我的兴趣,但一旦成为作者,这也是我的一份职业了。

    职业写手,很难,最难的不是码字,而是心态的起伏不定。

    很难有几个人能真正的“求无欲”,大多数人,不可能不在心中有各种的情结。

    如果说写网文是马拉松的话,很多时候我们都会遇到“极点”,感觉自己根本写不下去了。

    可是,极点就是需要靠每个人咬着牙,坚持下去,顶过去的。

    记得我以前说过,除非作者生了大病,或者出了大灾难,否则没有理由停下来。

    我很敬佩那些能写上几百万字的作者,无论你们写的文章如何,都值得钦佩,这是毅力,这是人品。

    写作能力是可以提高的,灵感是可以寻找的,经验是可以学习交流的。

    但意志品质却是不可以复制的。

    作家,是一份自由职业,但太自由了,反而不知道纪律的重要,所以断更、太监者比比皆是。

    然而,没有钢铁一样的意志力,没有雷打不动的纪律,自由的写作,最终只能成为自由散漫。

    写作,同样是在工作,同样是在创业,必须,而且只能严格执行纪律。

    没有纪律的军队是失败的军队,没有纪律的个人是失败的个人。

    所以,没有任何借口,写下去!每天写!

    哪怕写得再慢,也要坚持!在完本的那一天,至少你可以收获幸福。

    你会欣慰地说:我做到了!

    长征之路,还不到四分之一,还有四分之三的路,自己,加油吧!

    (ps:昨天开的新书,暂停发布,但我会在创作本书的同时,也在同步写作,就是双写不双开。等到这本书写完之后,再发表。不过,保守的估计,到时候,我就有100万字以上的存稿了。到时候,这100万字就会炸得满地开花了。这也就是积累的力量啊。)

请安装我们的客户端

更新超快的免费小说APP

下载APP
终身免费阅读

添加到主屏幕

请点击,然后点击“添加到主屏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