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安装我们的客户端

更新超快的免费小说APP

下载APP
终身免费阅读

添加到主屏幕

请点击,然后点击“添加到主屏幕”

奇书网 www.qishubook.net,无敌魔神陆小风无错无删减全文免费阅读!

    经过本人对本书的仔细考量,并结合网络定义,以及读者的综合意见,本书的确切分类应该属于“都市异能”小说。

    具体理由如下:

    1、校园只是本书的一个场景。虽然本书里出现校园、老师和学生,甚至师生恋和生生恋,不过,本书主要是讲述超级英雄陆小风的成长故事,而不是简单的校园言情或者校园兄弟故事。因此,定义为校园风云,并不妥当。

    2、定义为玄幻小说也不确切。本书里面虽然有关于鬼神故事,类似玄幻。不过,玄幻故事多以主角升级为主线,且有严格的升级体系,言**彩较淡,都市仅仅作为背景。本书的主角异能并无严格升级体系,都市及爱情戏份较多,更倾向于都市类。

    3、现代修真也不适合。现代修真属于玄幻类的仙侠之一,侧重修真,同样是体系明确,升级系统完整。

    4、都市异能最接近本书的特点。首先,有都市背景,并且都市戏份较大,对都市中各种人物的描述较多;其次,有异能内容,且异能体系较多,这种异能没有明显的升级体系,甚至有无敌化的趋势。再次,现代爱情故事比例较多,迥异于玄幻少谈及爱情的内容,更侧重于都市男女之间的故事。最后,文笔以平实的都市人角度出发,讲述现实生活中普通人的喜怒哀乐,即使是神鬼魔也有感情描写,类似聊斋写法,这不同于玄幻以打斗为主,讲究描述具体的战法,功法对决,而淡化人物情感关系的特点。

    风行今后将以都市异能为主要发展方向,确立自己的风格:

    1、用异能拓展思维空间,注重新、奇、特。

    2、巩固擅长描写人物关系与情感互动的优势。

    3、凸出故事的曲折性、紧张性,与悬疑性。

    4、故事发展更快,减少非主要情节的描述,减少过多的对话与心理描写,凸出以情节发展和人物关系发展来推进故事,更加简练明了。

    5、围绕主线的多线索发展,追求多个小故事之间的完美链接,不求讲得太深,但要写得生动而附有跳跃感。

    6、加强作品的画面感,达到看了书就如同看到电影的感觉。

    同时,除了以都市异能作为主创作品之外,还会在有余力情况下,创作其他类型小说。目前暂定为悬疑小说和都市情感小说。

请安装我们的客户端

更新超快的免费小说APP

下载APP
终身免费阅读

添加到主屏幕

请点击,然后点击“添加到主屏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