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安装我们的客户端

更新超快的免费小说APP

下载APP
终身免费阅读

添加到主屏幕

请点击,然后点击“添加到主屏幕”

奇书网 www.qishubook.net,蓄谋已久无错无删减全文免费阅读!

    云锦陌站在一旁,心底却是在想:沈聿二字,并不是在想这个聿字该是哪个,而是她心底听到的时侯便出现的是这个名字,而,这个名字是她最隐晦的秘密。

    忽的就想到了那“雨雪麃麃(biāobiāo),见晛(xiàn)聿消”只是眼前人定是与此句中的任何一字所释译的毫无干系。倒是“聿,所以画也”能与此人有些许相应,容颜如画。

    总言之,她觉得聿这个字用在他身上确实是极为相符的。聿,原为笔字的本字,如他的气质一般,本就是是脱俗的。忽的又想到,聿字,也是有轻快的意思的,莫非,是他太过冷然了,所以,才起了个这样的名字,希望他能活泼点,不禁觉得有些好笑,兀自沉浸在自我世界里,这笑声竟是不觉然笑出来了。

    略微低低的笑声就这样泄露在空气里,惊扰了不知何时熟络亦正准备对弈的云啸和沈聿。

    云啸一脸淡然,看着站在一旁傻笑的孙女,宠溺的笑了笑,道:

    “云丫头,笑什么呢,有好事怎么能不跟外公分享呢!”

    云锦陌却是平和回答:“没什么,我去给外公泡茶吧!”只是眼睛在瞟到沈聿的时候,眼角的笑意忍不住倾泻了几分,遂,转身离开。

    没人注意到沈聿那漆黑幽深的眸子里有股光芒一闪而过。他从来不知道他有能让人觉得好笑的本事。心里倒是对云锦陌有了些许好奇。

    专注不觉然,待云锦陌端茶出来时,那两人是真的沉浸其中了。云锦陌不禁有些舒心,好久没见外公专注的样子了,毕竟,她的棋艺是远不及外公的。也没出声打扰,放轻了动作,缓缓的将茶放在他们旁边的矮桌上。静静的坐在一旁看着,看着棋盘上的龙争虎斗。

    忽然,外公一挑眉,落下一子,声如洪钟:“沈家小子,你输了!”

    还是那道低沉悦耳的声音“云老功力高深,沈聿自是甘拜下风!”

    云锦陌却在心里低低一笑,这如画的人竟也会拍马屁,是的,她的劣根性出来了,却又在笑过之余,在心底留下黯然,这样的人不属于她。

    殊不知,她的小动作被他尽收眼底。

    接下来便是云老与沈聿的畅谈,云锦陌倒一直已一副安安静静,乖巧懂事的样子坐在一旁,唯一做的,便是添茶水。

    然,在沈聿心理里却觉得这样的云锦陌不真实,她真实的性格不应如此,他很相信他的判断。

    简单的畅谈后,毫无疑问的,沈聿自然是留下来与云老及云锦陌一起吃晚饭的。当然,沈聿自是享受到了云锦陌的厨艺,沈聿承认的是:云锦陌的手艺确实不错,起码,符合他沈大少的口味。

    后续既没有俗套的日久生情的故事,也没有所谓的感兴趣就留下来探查的桥段。吃完饭,沈聿便走了,也在当晚离开了十陵。

    毕竟,故事也只会是故事,现实才是生活。云锦陌于沈聿而言,也只不过是爷爷旧交的孙女,有些有趣罢了,见过几面的陌生人,不了解分毫,又怎么会放于心上。

    至于感兴趣,他沈聿手里有更多值得他花精力,更让他有兴趣的事。一个云锦陌,在他回去不久后便不记得了。

    对云锦陌来说却是种赏赐,有个人,你一直在他身后,欣喜于他们还能有些联系,哀莫于他们却是如此陌生。

    更不敢奢想以后得时光里能够再见。

请安装我们的客户端

更新超快的免费小说APP

下载APP
终身免费阅读

添加到主屏幕

请点击,然后点击“添加到主屏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