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安装我们的客户端

更新超快的免费小说APP

下载APP
终身免费阅读

添加到主屏幕

请点击,然后点击“添加到主屏幕”

奇书网 www.qishubook.net,佞女为后无错无删减全文免费阅读!

    清澈的湖水映带着两岸从生的草木,展玫左手拿着一柄长剑,剑柄上的雕饰如星宿运行,闪射出深邃的光芒,剑身、阳光浑然一体,像清水漫过池塘从容而舒缓,剑刃寒光凛冽,不可谓不是一把好剑。

    此剑是展玫的祖父花千金请大师打造,由著剑大师“鬼面大师所著”,可惜后来鬼面大师练功走火入魔,一代宗师就此烟消云散,世间在也找不到能够筑出如此神剑的人了。

    展老爷子把此剑当作及冠礼,送给了展衡。后来这一把剑,又被展父送给展玫当做生辰礼,一直以来展玫对其视若珍宝,真可谓剑不离身。

    展玫身着藏青色的长袍,右衽窄袖、长在膝盖上下,以带束腰,长长的头发挽了一个男子常梳的发髻,用一根木簪别住,饱满光洁的额头露在空气中,脸上带着一个铁制的面具,遮住了一双水灵剔透的大眼睛,远远望去好一个翩翩公子。

    展玫回过身望了一眼来路,头也不回的往栗木族的方向行去,一路上青山绿水,群鸟飞翔,旭日东升,光芒四射,金色的阳光洒满连绵起伏的山峦。

    展玫渺小的身影在山峦之间渐行渐远,和青山绿水相溶,不知何去。

    “老爷……老爷”展玫的贴身侍婢,青染大惊失色的跑了进来。

    “怎么回事?如此没有规矩,难道你脑子被狗吃了”展衡一脸怒气的斥责到。

    “老爷,小姐失踪了”青染跪在地上头也不敢抬,语气惊慌。

    “嘭……嘭”展衡重重的一巴掌拍在案几上,案几被拍的四分五裂,碎片飞溅的到处都是。青染跪在地上,丝毫不敢躲避,飞溅的木屑击打在身上,疼的钻心,青染闷哼一身把疼疼声咽了下去。

    “你是怎么照顾小姐的”本官不是叫你给我看住小姐,一旦小姐有什么异常,立即来禀报于本官。

    “老爷,奴婢该死,奴婢该死,您高抬贵手饶奴婢一条狗命,奴婢下辈子结草衔环,以报老爷的大恩大德”。

    哼,你一个奴婢算什么东西,本老爷需要你报那门子的恩,叫你给本官照顾好玫儿这点小事都做不好,你觉得你还有其他本事,真是难堪大任。

    “老爷……”,青染跪在地上一下又一下的磕着头,丝毫不敢狡辩。现在老爷心中有火“多说多错,少说少错,不说还可能逃过责罚”青染对如何做一个称职的下人一向心中有数。

    “玫儿是什么时候失踪的?”展衡一脸怒火的问道。

    “老爷”今日早上奴婢准备去叫小姐起床时,发现小姐不在,床上的棉被被裹成一团,远远看着像一个人躺在床上,奴婢心下觉得不妥,掀开蚊帐发现,发现小姐失踪了,用手探了一下被窝,发现被窝里也是冰凉的,另外奴婢还在床上发现了一封信,是小姐留给老爷的,奴婢这就急忙跑来禀告老爷。

    “信拿过来给本官看看”展衡挑了挑眉望着青染。

    “老爷”青染急忙跪着往前挪动几步,双手举过头顶,恭敬的把信呈交给展衡。展衡拿过信,见上面的火漆封缄完好无缺,满意的打量了一眼青染。

    “你这个婢子虽有失职,没有看住小姐,做事到是不失分寸,你先下去吧!这一次就不责罚你了,回去好好做事,再有下一次本官定不饶你”。听到老爷如此说,青染心下一松,知道自己逃过一劫。

    “多谢老爷……多谢老爷的开恩”青染连连磕头道恩,而后躬身倒退几步,转身匆匆忙忙的离开了这个让人窒息的地方,走出书房的青染用衣袖擦了擦额头上的冷汉,长吁一口气,往竹轩园而去

    青染走后展老爷仔细的看了看信封,只见上面写着“父亲大人亲启”几个娟秀的小字。这个丫头一天不知道搞些什么名堂,展衡一脸无可奈何的说道,字里行间全是满满的宠溺。

    “父亲大人在上,请原谅女儿的不辞而别,女儿实在难以接受父亲的想法,眼前有天大的好处父亲竟然视而不见,前日与父亲说的事女儿终究不能释然,还是要前去一探究竟,父亲就在家等女儿的好消息吧!女儿此去一定谨慎小心,不让自己处于危难之中,你就安心吧!女儿一定平安归来”这个丫头,做什么事都是不见棺材不落泪,天下怎么会有这种奇事,大多是世人以讹传讹罢了,“唉,去看看,也好早点死心”,展衡感慨道。

    展老爷透过开启的牖,望着外面。深蓝色的天空上飘着朵朵洁白无瑕的云朵,形状变化无穷。

    自开春以来,园子里就开满了各色的花朵,只见那绿叶红花岸然而立,蝴蝶在花丛中翩然起舞,想到几年前初来此地,园子里光秃秃一片,只有杂草。玫儿嫌弃园子里太过素净,纠着自己央求了好久,展衡才从四处搜罗了这些奇花异草。女儿走后似乎这一园的花草再也没有往日的美艳,和当初的杂草没有什么两样。

    早知如此结果,悔只悔当初自己把女儿当做男儿培养,要是留她在家中,学习天下女儿家都要学的琴棋书画针织女工,那里像现在这样提心吊胆,时刻忧心她在外面吃苦受累,遇到恶人。

请安装我们的客户端

更新超快的免费小说APP

下载APP
终身免费阅读

添加到主屏幕

请点击,然后点击“添加到主屏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