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安装我们的客户端

更新超快的免费小说APP

下载APP
终身免费阅读

添加到主屏幕

请点击,然后点击“添加到主屏幕”

奇书网 www.qishubook.net,沐阳奇事无错无删减全文免费阅读!

    小道心听着师兄在那里呵责自己,便是马上静悄悄的闭上了嘴巴,一句话都不敢说了,生怕这个严厉的师兄就跟师傅一样,再让自己抄一些奇奇怪怪的经书。

    “道心,你不知道病人需要静养吗?”道恩走进静室放下刚熬好的粥饭,便是严厉的教训着道心。

    “师兄,我错了,都是他先惹我的!”道心嘟着嘴指着三疯子说道。

    “他这怎么可能会惹你了?”道恩看了看三疯子再看了看道心,满腹狐疑的说道。

    “师兄就是他,就是他,是他先惹我的!我才叫小龙过来帮我的!”道心见着师兄不相信自己有些着急的解释着。

    “这样啊!”道恩沉思了半天说道。

    “嗯嗯!师兄我没有骗你!”道心有些委屈的说着。

    “好啦!我知道我的道心是不会骗我的!”道恩像是想起了什么,少了些怒气,轻轻的抚摸着道心的脑袋安慰的说道。

    “师兄!”道心仰着头望着道恩说道。

    “我就知道道心最乖了!”师兄就像是父亲那般慈爱的抚摸着道心。

    可能因为是孤儿的缘故,每次被师兄摸着脑袋的时候道心是最开心,总是让他觉得很安静,就连趴在道心肩头的青蛟龙都是懒洋洋的,很是享受这种感觉。

    “道心这两天有喝药吗?”道恩突然开口问到。

    “师兄,师傅给的药我都喝完了,这次没有偷偷倒掉。”道心翘着嘴,似乎口中又泛起了那苦辣的药味。

    “这样啊……”道恩像是突然明白了过来一样。

    “师兄怎么了?”

    “没事了!”

    “师兄你刚才熬的粥饭看起来好香的样子了!”道心望着那食材丰富的粥饭嘴又泛起了馋。

    “道心,你今天的经书抄完了吗?”道恩又恢复到了之前的那般严厉。

    “我马上就去!”道心不等着道恩拿出戒尺替师傅罚他,便是一溜烟的赶紧跑了出去。

    “道心,柴房里有多的粥,等下喝完,记得晚上要交课业的……”道恩追到门口叮嘱着。

    “我知道啦师兄!”道心开心的大笑着便是跑向了柴房。

    “嘿!”道恩笑着摇了摇头便是赶紧回到屋内,端起桌上的粥饭便是喂起了三疯子。

    虽然智慧未开,可是身体本身机能的一些反应三疯子还是能感受到的,就比如这饿。都不等着道恩走到身前便是一个劲的吧唧着嘴,吞咽着口水。

    “你这不要急,不要急,刚醒过来不要急,饭多的是……”道恩轻轻的吹了吹勺子里的粥饭便是喂给了三疯子。

    只见这三疯子还不等到勺子送到跟前,便是伸着脖子直接把这勺子咬在了嘴里。“咕噜!”一声便是直接吞了下去。

    “嗯!”要拔勺子的一刹那,道恩才发现这三疯子把勺子也当做了食物,死死的咬住不放了。

    “这傻小子,平时的精明劲了?”阎罗王在一旁伸手扇着风,像是吸食大烟一样,把那热气都送到了自己跟前很是享受的吸了起来。

    “来听话!这个不能吃。”道恩像是哄小孩一样的哄着三疯子。

    “恩!”三疯子有些倔死咬着勺子就是不放。

    “这个不能吃,这个能吃!”道恩依旧是不紧不慢的介绍着。

    “蒽……”看着道恩来来回回的三五次的劝说,三疯子这才算是张开了嘴。

    “真是傻小子,怪不得那么倔!”阎罗王摆着手,早就坐在了道恩的肩头,探着脑袋伸着手细细的嗅着那粥饭的香味。

    “来不要急!慢慢来!”

    就像是个老妈子一样,道心认认真真的喂完了三疯子,帮他擦干净了嘴巴,这才搬了张椅子坐了下来。

    吃饱喝足的三疯子一下子安稳了不少,像是个孩子沉沉的睡了过去,不多时鼾声四起,像是劳累过度的农夫一样。

    看着三疯子睡去,之见这道恩从手腕处摘下两个形似金刚啄的圆环,双手持握,做一法印,两环中间有一交集成眼状。

    紧接着道恩像是颂念咒语一般的发出了几个有些拗口的音节,便是把这眼睛凑到这眼洞中间。

    其实道恩这是借着外物开了天眼,道家中有许多玄奥的法门,大多数可以助人休为的一些东西,有些人天资极高,像道心这种的自幼便是开了天眼,后天也不再用费劲心机的去开自己的天目了。反倒是道恩这种天资平平的学道者,往往需要不值一两件的器物来帮助自己,获得这些天赋。

    在好多人看来这些是不公平的,为什么有的人天生便是那样,有的人穷极一生都不曾达到了。

    或许好些人可能会急躁,觉得世间太过漫长所付出的都不一定能得到自己想要的结果,慢慢的也就变得浮躁起来。

    道恩也是凡人,自然会有这个阶段,但是他经历了,顿悟了!此刻也就真沉得住气了。

请安装我们的客户端

更新超快的免费小说APP

下载APP
终身免费阅读

添加到主屏幕

请点击,然后点击“添加到主屏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