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安装我们的客户端

更新超快的免费小说APP

下载APP
终身免费阅读

添加到主屏幕

请点击,然后点击“添加到主屏幕”

奇书网 www.qishubook.net,沐阳奇事无错无删减全文免费阅读!

    “兄弟早就知道你未必会吧我说的这话当真,可是没关系,给你看样东西你就知道了。”宋柯说着从怀中掏出两张纸出来,光看那纸张发黄的质地怕是有些年代了。

    “这是什么?”

    “县志。”

    “哦!”张沐阳似懂非懂的点了点头借过那黄纸看了起来。

    只见那黄纸上书:卷32十一章,落马之围,崇祯四年七月,闯王李自成拥兵而下,自率精兵五千,围落马山,寻王姓人报当年瓜皮之葛,王闭门而不出,愿以十万金换项上人头,闯王不应,下死令,不授首级三日后屠城。王心颤,遂举刀自刎,闯王得首级笑言道:此仇得报甚欢,遂退兵,落马之围得解。

    张沐阳读完之后心中不免有些波动,看来宋柯所说的并不是什么空穴来风,不禁抬头看了宋柯一眼。

    宋柯相视一笑,点头颔首示意张沐阳继续读下去。

    卷32十二章,百世疑冢,王自刎后,家人为保起全尸厚葬,遂命人铸黄金头以完其身,出葬日为疑贼心者,同出六十四棺,清乾隆三十二年,有林人十数人,夜掘十处,未见真身,后世虽有人继前人路,可疑冢无数,金头成谜。

    “真的!”读完县志后张沐阳当下就大惊道。

    “若没有十全的把握怎么会拉着兄弟上山了?”宋柯笑语道。

    张沐阳也是笑了笑回应着,感情如果没有这金头疑冢他早就被宋柯给杀了,也不会留到现在,心中之前对宋柯的那几分好感也是瞬间化为乌有。

    “其实兄弟上山之前,在这落马山上我们也找过不少的地方,可找出来的都是一些空穴,什么都没有。”宋柯突然有些失望的说着。

    “这么多年了竟然还没有被人找到……”听宋柯说完张沐阳先是一惊,可是转念又明白了过来,王姓人家设这六十四疑冢自然是为了不被人寻到,若真是那么容易就被人找到,也不会被后人写到这县志中去了。

    “不知道兄弟怎么看了?”宋柯突然冷不丁的问道。

    “你这么有信心肯定早就有了打算吧。”

    “哈哈!”

    “哈哈!”两人皆是相视一笑。

    “兄弟是真人,我也不卖关子了,还真别说在这落马山上我们还真找着了一处疑冢,跟其他几处是有些不同的,不知道兄弟愿不愿意跟我过去瞧上一眼。”宋柯询问着张沐阳的意思。

    “此人不能交,到现在竟然还防着我。”张沐阳眉头微皱,过了片刻站起身来说道:“走吧!”

    宋柯见着张沐阳同意了心中不由的大喜,在他看来,张沐阳的那一手袖中飞鹤至今他都记忆犹新,所以也不免得对张沐阳报了很大的期望,希望这次能有所获。

    落马山,山势连绵,有一独峰高耸,群山呈朝拱之势,张沐阳翻阅两位师傅留下的笔记中看到过类似的记载,这乃是百鸟朝凤之势,主峰宜葬妇人,而周遭群山又呈蛇状蜿蜒,蛇头处正是一处绝佳的男性葬地,家中若是有长着葬在此地,不但荫蔽后人福禄,更有一品武将出世,此地龙凤合抱正是一处上等风水之地。

    而宋柯领着张沐阳来到这处疑冢正是那蛇头的位置。

    “真是好地方啊,只可惜少了活水,蛇难化龙啊。”张沐阳站在墓外口中不免感叹道。

    都说说者无意听者有心,宋柯便是那有心人,听着张沐阳发出这样的感叹不免得赞了一声:“兄弟好眼力。”

    张沐阳笑了笑算是回应了,便是点了火把进了这疑冢。

    要说这张沐阳进这古墓也是大姑娘上娇头一回,可是他这好奇心极其旺盛的性子再加上他想不断地去印证两位师傅所留下笔记中的记载,所以遇到这等事自然是不会落在人后。

    在北方的寻常人家的墓葬大多是先垂直的向下打一口长条形竖井,一般不会太深,三丈左右,触底后再朝着风水师给的方位掏出一个窑洞,所以在北方的盗墓贼中只要是有一柄洛阳铲,再有一些识别土层的经验,能找到一些墓穴那也是再正常不过的事情了。

    所以这盗墓贼中便是有了文盗跟武盗的区别,顾名思义这武盗便是使用外力强行的从墓室的上方打一口竖井下去再用外力强行的破开棺木。

    而文盗相对来说就要将究很多了,那便是从这墓门正对的方向斜向下挖出一条斜坡,正好在这墓门处终结,相对来说这文盗所要求的水平就要高上不少了,毕竟这对于墓室的朝向以及深浅是有极其精确的判断的,不然的话只能做一些吃力不讨好的事情。

    张沐阳自打瞧见这手法这手法之后就知道在山寨中一定是有高手在的,而据他的推测来看,可能性最大的便是这宋柯了。

    一进墓穴张沐阳只觉得有冷风从那黑暗深处吹来,冷风中还带着浓郁的土腥味,看来这甬道应该是刚挖出来没多久的。

请安装我们的客户端

更新超快的免费小说APP

下载APP
终身免费阅读

添加到主屏幕

请点击,然后点击“添加到主屏幕”